阿富汗到底有什麼厲害的?為什麼蘇聯和美國都搞不定它?

時間 2021-05-06 04:22:01

1樓:十二

其實很簡單,就是現代社會已經沒法接受,為了征服乙個國家搞種族滅絕的事特。說白了,就是征服者自己束縛了自己的手腳。

翻開中外史書,每乙個徹底征服乙個民族的過程,都大同小異,屠城、滅族,比比皆是。

離我們中中國人最近的一次民族征服,就發生在乾隆年間。康雍乾三朝,一直跟準格爾打,直到乾隆對準格爾滅族,才算徹底解決了問題。是種族滅絕,在最後起了作用。

試想,以當年美英蘇的能力,如果可以毫無顧忌地搞種族滅絕,阿富汗會是個問題麼?要不了五年,當地人就基本上死絕了。活著的要麼離開,要麼歸附,再配合移民,不出50年,阿富汗就得改名字

2樓:三生石之涙

蒙古人成功了。

德中國人說想試一下,日本人表示贊同德中國人的說法。

美國西進運動的牛仔表示阿富汗是乙個好地方。

前期清朝的八旗子弟也想進去玩。

阿拉伯帝國的綠色軍隊成功了。

在我看來蘇聯和美國就是不想成功,寧要面子也不要地盤。(或許面子比地盤重要吧)

3樓:

恕我直言,從沒有中美俄搞不定的小國,只是看你能玩多狠罷了,別一天樂呵呵看哪些個小國讓中美俄吃了憋覺得他們很強。只是有些事做起來有損國際聲譽罷了,科技發展這麼多年,難道你覺得屠城滅國的技術會不如幾百年前的鐵木真?

所以別的不好說,三戰打完有些國家和民族是會被從地球除名的。

4樓:我喜歡

阿富汗是大國博弈的牌桌,能出牌的都坐在桌子旁邊,要想贏下整個牌面,必須要把跟你過招的都幹趴,而不是把桌子砸了就贏了。你想一下能在阿富汗出牌的都是些什麼傢伙?想徹底贏哪有那麼容易。

5樓:五號

因為那兒太窮,現有科技條件下,哪怕搞定了也沒啥好處。

中原王朝很強大的時候,也就在北邊修個長城。其他的,等他們自己玩去,自己掌握平衡就好。當然中原王朝自己內亂被撿便宜也是有的。

封狼居胥很牛X,但大軍一直駐紮在那兒就是傻X。

6樓:阿弗伽德羅

我來說一下政治不正確的大實話吧,侵略方太仁慈。如果見人就殺,見屋子就燒,把所到之處變成無人區阿富汗應該很快就打下來了,說到底還是有一些其他的顧慮

7樓:風龍雲虎

阿富汗最難搞定的因素是山地地形,然而別說以現代懸殊的軍事差距,古代以巴公尺揚為中心的阿富汗山區,在被鐵木真的蒙古軍把當地人殺絕後也搞定了。

所以沒搞定,只是底線沒到而已。

8樓:

蘇聯搞不定它,是因為美中國人支援。美國搞不定它,是因為美國從來沒想搞定它。阿富汗什麼也不是,沒有第三方外力支援下,搞它不難。

乙個中亞喪家犬巴布林都能橫掃阿富汗印度,何況現代化裝備的蘇聯和美國。

9樓:顧艾

關鍵是執行力的問題。蘇聯後期組織官僚主義化嚴重,執行能力不強了。如果是史達林在三十年代打阿富汗,打得會很慢,但五年後阿富汗民族恐怕就不存在了。

為什麼阿富汗不叫做阿富汗斯坦?

筷子 因為阿富汗原來就叫阿富汗。北朝胡姓考中提到阿伏乾為柔然別部,而柔然別部多為敕勒一高車部落,那麼阿伏幹很可能也屬敕勒一高車部落。在六世紀中葉突厥崛起之後,原隸屬於柔然的部落大多轉歸突厥,因此阿伏幹很可能也改屬突厥。阿富汗地區自經歷吐火羅 貴霜之後,本受厭噠統治,六世紀下半葉,噘噠被突厥與波斯聯手...

蘇聯為什麼攻打阿富汗?

首先阿富汗是內陸國家,如果蘇聯為出海口而來,下一步必然要攻擊巴基斯坦 但是我們看到占領阿富汗以後,蘇軍就此打住沒有進入巴基斯坦一步。而且考慮到巴基斯坦的體量,為了個印度洋出海口直接進攻巴基斯坦,大概就和宅男為了和網紅聊會兒天一次性打賞一百萬差不多。蘇聯高層不可能弱智到這種程度。所謂入侵阿富汗是為了印...

為什麼我們不引進阿富汗精英?

陳聖 當地時間8月25日,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扎比烏拉 穆賈希德接受美國 紐約時報 採訪,他對西方國家的撤離行動表示失望。他說 他們不應該干涉我們的國家,奪走我們的人力資源 醫生 教授和其他我們需要的人。在美國,他們可能會成為洗碗工或廚師。這是不人道的。我們怎麼能跟那些國家一樣做這種掠奪他中國人力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