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是乙個法西斯國家嗎?

時間 2021-05-05 22:55:08

1樓:ph試紙的Henry

首選,你得搞懂什麼是法西斯。法西斯一定是極權國家,威權體制。法西斯強調「個人服從集體,集體服從國家,國家服從領袖」「國家高於一切」。法西斯反對民主,反對個人主義。

美國的體制和法西斯實在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2樓:乙隻寂寞的猴子

美國是乙個法西斯國家,具體請參看美國國粹麥卡錫主義,這玩意兒事實上對美國影響深遠。當時這幫傢伙自己給自己的定義是,必須反對共產主義與民主人士,但幾十年過去了,民主這個詞貌似變的什麼都可以往裡裝,連麥卡錫傳人共和黨都可以批評其他國家不民主自由了,這就很搞笑了。

3樓:skywalkerplayer

當然是了,你看社會主義的蘇聯就沒打過捷克阿富汗呢。狗頭保命。

正經回答:

美國是否算現代法西斯? - 知乎 https://www.

4樓:德二壬

什麼叫法西斯呢,我們可以管他叫威權法團主義,他是由喬治索雷爾的國家工團主義和莫拉斯的極權主義融合而成,如果美國滿足國家工團和極權主義,那他就是法西斯,如果他不滿足,那他就不是

而什麼叫國家工團呢,就是國家通過各種各樣的功能性團體掌握著國家的方方面面,這個就叫國家工團,如果偏向於民間控制,那就叫社團主義。

美國是乙個偉大的國家嗎?

清歡 評價乙個國家是否偉大,最重要的標準當然是看這個國家有沒有推動人類生產力的發展,有沒有引領世界科技的進步,有沒有開創性的創造一套相對合理的政治制度,換言之,即有沒有為人類的文明做出卓越的貢獻?古代的不說,從近現代來看,偉大的國家也就四個。法國蘇聯 美國中國 法國的三大思想家是當今西方世界普世價值...

美國是政教合一的國家嗎?

知XY揚研X社1 香港的有關法例主要是屬於美英海洋普通判例法系法域的相關法例 追溯歷史至少自公元十五世紀以來法官判詞的記錄已逐步建立一些詳細的法律原則,規管各地區與民眾兩者相互之間和民眾及民眾相互之間的關係 現時源自美國與香港和共和联邦各地等其他所有美英海洋普通判例法系各適用法域地區的有關判例已盈千...

為什麼說美國是乙個沒有歷史的國家?在被殖民之前難道沒有歷史嗎?

如果是以時間長短論的歷史,歐亞大陸隨便乙個小國家歷史都比美國長 如果以偉大程度論的歷史,美國絕不遜於其他國家 多少國家幾千年的歷史加起來,也未必有美國100年的歷史精彩 有人有文字的地方,就有歷史。黑人去了美國,帶去了黑人的歷史。白人去了美國,帶去了歐洲的歷史。華人去了美國,帶去了華夏的歷史。沉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