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聖羅馬帝國是乙個什麼樣的國家?

時間 2021-05-30 13:32:16

1樓:修悅

之前看到過乙個對後期神聖羅馬帝國的比喻,覺得很恰當鯊魚攻擊虎鯨的時候會成群結隊地猛撞虎鯨的相對脆弱的腹部,脂肪會大塊大塊地脫落,甚至露出白骨,以便鯊魚能直搗內臟

而虎鯨則會像沙發一樣在水中可怕地慢慢散架,而虎鯨做什麼也無濟於補,它只能義無反顧地向前衝,心中祈禱著鯊魚能夠盡快放過它

後期的帝國,或許就是和這頭虎鯨一樣四面楚歌的處境吧~

2樓:

是羅馬帝國被迫退出西方引起的權力真空的填充物

它沒有能力做到承接查理乃至西羅馬留下來的權力,它也不像東方的羅馬能夠徹底馴服教權,一代又一代凱撒為了帝國的虛榮縱容著德意志的王公,以致於凱撒馬克西公尺連發出這樣的感嘆:羅馬帝國只是乙個沒有多少稅收的巨大包袱

3樓:「已登出」

神羅的源頭雖然可以追溯到查理曼時期,然而實際上它的首任君主一般被認為是薩克森王朝的奧托一世。在初期,神羅是乙個強大的地區聯盟,由其中某個公國實行統治,如薩克森和施瓦本。然而到了中期後,神羅愈發分解成,且不斷入侵義大利極大的消耗了君主的統治力,致使地方貴族則不斷壯大。

尤其是在霍亨斯陶芬王朝結束後,更是進入了長期的大空位時代。而在晚期,經過三十年戰爭和威斯特伐利亞體系的確立,神羅最終分崩離析,名存實亡。

4樓:St Shaytan

…………蟹妖O_o

神聖羅馬帝國是乙個什麼樣的「國家「?

……………………這個問題提得有水平啊

畢竟現在我們所熟悉的「國家「概念,正是靠瓦解神聖羅馬帝國來建立起來的呢……

但是不同時期的神羅,本身就是非常不同的……要了解整個演變過程的話,那真的是必須好好讀一些大磚頭才行啊o____o

比如https://

據說Peter H. Wilson的兩卷本更好,但是那個我完全沒看過……

或者最低限度,把wiki詞條讀一下?

Holy Roman Empire

神聖羅馬帝國是乙個統一的國家嗎?還是由多個國家組成的聯盟?最後是怎麼滅亡的?

acmjjjk 提一下,維基百科上說 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是繼承自查理曼帝國,而查理曼帝國是繼 wei 承 zao 自羅馬帝國,而非西羅馬帝國。信不信由你們 Constantine VI Charlemagne 周盧梭 神羅早期是相對穩定和集權的帝國,畢竟同時期10世紀左右,法蘭西國王的政令走不出法蘭西...

神聖羅馬帝國是不是比拜占庭更有資格作為羅馬的後繼者?

cmg32115 這問題有意思 換到中國就是大金是不是比南宋更有資格作為宋朝的後繼者前秦是不是比東晉更有資格作為晉朝的後繼者 拜占庭就是羅馬 查理 加洛林 並不是啊。羅馬正統在東羅馬,東羅正統在俄羅斯,俄羅斯正統在蘇聯,蘇聯正統在共產,共產正統中國。所以,羅馬正統在中國 正論 手動滑稽 路尋 求求你...

神聖羅馬帝國不僅包含德意志國家,為何被稱為 德意志民族的神聖羅馬帝國 ?

Ruogo Nation這個名詞在當時還並不侷限於單一民族,各個歷史上有淵源的人群在當時實際操作中經常會被算作乙個Nation,比如馬扎爾人和斯洛伐克人等等,這裡的德意志民族,不是只指代那些說德語的人 de Savoy 法理與偶然。1.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的正式頭銜究竟是什麼?神聖羅馬帝國皇帝帝位來自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