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是乙個偉大的國家嗎?

時間 2021-05-05 23:27:09

1樓:清歡

評價乙個國家是否偉大,最重要的標準當然是看這個國家有沒有推動人類生產力的發展,有沒有引領世界科技的進步,有沒有開創性的創造一套相對合理的政治制度,換言之,即有沒有為人類的文明做出卓越的貢獻?古代的不說,從近現代來看,偉大的國家也就四個。

法國蘇聯

美國中國

法國的三大思想家是當今西方世界普世價值的思想源頭,奠定了當今世界主要的思想體系,法中國人民有這光榮的革命傳統。

蘇聯第一次將馬克思的理論變為現實,只此一點,就夠的上偉大了。

美國這兩百年來取得的成就,還用說嗎,太多了,不提中國開創性地將馬克思主義本地化,建立了一套獨一無二的體制,我國的扶貧堪稱人類奇蹟,是人類文明長河裡的一抹溫暖的亮色以上

2樓:標峰理論評

美國也曾是乙個偉大的國家偉大的東西並不是永久的,就像美好的事物不能長存一樣形容乙個國家的偉大,要從兩方面來考慮,一是他所達到的實力高度,二是他對世界造成的積極影響。統一六國的秦始皇很偉大,但是20年後的秦國很破敗;明朝永樂年間很偉大,國富民強,還有鄭和下西洋這樣的壯舉,可是明末即使崇禎皇帝死守京城也還是難逃沒落。同樣,美國歷史上也有過偉大的時期:

南北戰爭消除奴隸制,為二戰做出重要貢獻等等,這都是他的偉大之處,但是今天的美國和偉大沾不上邊,他為富不仁,強取豪奪,雖說他目前還很強大,但是也正如過了正午的太陽,逐漸衰落。美國最終會為自己的行為買單,從而自食惡果!

3樓:ssc1996

那得看中美博弈的結果

如果中國贏了那麼大英反賊就是誤我歐羅巴三百多年的盎撒豚,像大清一樣背上歷史的大鍋。

美國贏了也不會長久,整天跟歐元作對的美中國人遲早被現在的歐洲列弱開除皿煮籍。

4樓:David

過後500年後,美國早就不復存在了,在歷史上它會留下美帝國的名稱,大約150年的強盛帝國!僅此而已,但是強盛帝國等於偉大國家嗎?不見得

5樓:習慣發呆

結論:是

任何偉大存在都有早中晚期。

作為乙個中中國人,你拿它跟古代中國對比,它對世界的貢獻有目共睹。(別槓中國對世界的貢獻,四大發明裡,單單紙這乙個,就能碾壓所有。)

但是屠龍少年,終成惡龍。當乙個偉大存在,只有靠吸別人的血才能生存的時候,那個偉大存在就已經不存在了。

6樓:Lorenzo

當然偉大。

擊敗了無數強敵,發明了無數產品,文化上光芒四射。

同樣偉大的還有古印度,古埃及,古巴比倫,古羅馬,秦帝國,漢帝國……我希望它早日成為偉大歷史裡的一部分。

7樓:zado1991

為啥是問號。

就光光冷戰年代的先發科技樹就足夠後世津津樂道了。

你的家用電器七成是美中國人或者美國移民發明的,手機空調微波爐gps等等。

誠然這個世紀美國有點拉胯,不能否定他的輝煌吧。

8樓:逃亡主義章北海

當然是啊

種族滅絕,種族隔離,高人權低人命,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弄死數以百萬計的平民,為自己的霸權設定了乙個近乎沒有邊界的目標,自己有危機就轉嫁給全世界。

這種帝國還不叫偉大?這種帝國不叫偉大的帝國難不成神聖羅馬帝國叫偉大的帝國嗎?

9樓:勃遠方

是的,從現在來看,美國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國家。將來即使他倒行逆施了,他解體了,他不再輝煌,不再great,知道他歷史的人依然會說:這是乙個偉大的國家。

就像羅馬和雅典

10樓:鄔文傑

偉不偉大,見仁見智。美國的發展至今為止是比較成功的,而且對人類也有較大貢獻。從物質方面講,比如,現在全人類都在用的網際網路,計算機,手機

11樓:最愛吃薯片

「應該說美國是乙個美麗的國家。

但它不應該像現在這樣,動不動就欺負你。

逼你對它說:'No,qnmd!' 」

12樓:倪啟明

不算。古中國,古希臘,古羅馬的人文、科學對世界的發展產生了推動作用,但美國呢?他只是乙個強極一時的國家。它的人文在不斷地撕裂者東西方,他的科技水平也只是霸權下的獲利提現。

13樓:

Great America.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hehe!

Has America ever great to us?

Never!

14樓:風卷雲開

自2023年里德的工團紅軍攻占華盛頓,哥倫比亞工團聯盟就不可否認的成為了整個二十世紀最偉大的國家。Long live the Reed!

15樓:狸貓

我覺得有它的相當多的偉大之處,所以應該可以這麼說。

類似的偉大的國家還有中國、英國、法國、加拿大、日本等。

但類似俄羅斯澳洲之類的國家感覺就不那麼偉大。

16樓:夜色朦朧

是的。我英語不好,但我會寫United States of America我中文不好,但我知道他讀美利堅合眾國

我數學不好,但我記得380萬平方英里

我地理不好,但我了然地圖上的雄鷹

我歷史不好,但我永遠不會忘記1776

我忘不了冰雪覆蓋的洛基山

我忘不了Sunny明媚的坦帕灣

我忘不了賓夕法尼亞連綿的森林

我忘不了加利福尼亞雋秀的海岸

我忘不了巴爾的摩港口的晨鐘暮鼓

我忘不了小石城外農舍的裊裊鄉音

我的祖國,美麗的自由之鄉,我為您歌唱。

您是父輩逝去的地方

您是最初移民的驕傲

讓自由之聲響徹每個山岡

亞美利加,夢開始的地方

美國是乙個法西斯國家嗎?

ph試紙的Henry 首選,你得搞懂什麼是法西斯。法西斯一定是極權國家,威權體制。法西斯強調 個人服從集體,集體服從國家,國家服從領袖 國家高於一切 法西斯反對民主,反對個人主義。美國的體制和法西斯實在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乙隻寂寞的猴子 美國是乙個法西斯國家,具體請參看美國國粹麥卡錫主義,這玩意兒事...

美國是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國家嗎?

小胖哥哥 是,絕對是最偉大的。世界上任何乙個國家都能像美國一樣所有矛盾都聚與一身。這樣的社會學樣板國家,我相信以後不會有任何乙個國家能做到了。你們應該感謝美國的貢獻,感謝美國的偉大付出,為人類社會的發展做出的卓越貢獻。 Bonjour 不是,但美國的確給世界作出了具大的貢獻,也同時給予特地區域帶來災...

美國是政教合一的國家嗎?

知XY揚研X社1 香港的有關法例主要是屬於美英海洋普通判例法系法域的相關法例 追溯歷史至少自公元十五世紀以來法官判詞的記錄已逐步建立一些詳細的法律原則,規管各地區與民眾兩者相互之間和民眾及民眾相互之間的關係 現時源自美國與香港和共和联邦各地等其他所有美英海洋普通判例法系各適用法域地區的有關判例已盈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