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常常宣揚「美國是最民主 最自由的國家」,這是否是把美國的社會現狀斷章取義的結果?

時間 2021-05-29 23:03:00

1樓:lemon

說真的啊

作為乙個一寸外國土地都沒有踩過的中中國人

真的不知道他們說的自由到底是個啥

可能我真的不懂什麼是自由

但是我在中國也一點沒覺著不自由

到底還要咋自由呢?

到底是想幹啥事沒讓你幹覺著中國不自由呢

我是真沒出過國

確實不知道

起碼我個人是覺著我沒啥想幹不能幹的

國家不讓幹的事好像也確實不該幹啊

真的能不能告訴我

你們說的美國的自由到底是個啥

2樓:飛躍本屯

之所以有人這麼宣傳,是因為因為美國是最強大的國家,又標榜民主和自由。

而實際上美國的民主和自由相對確實較好,但「最」字可遠遠談不上,西歐和北歐國家在這兩點上都比美國好。

而美國的強大也和民主,自由關係不大,美國在一戰後就成為了頂級國家,但那時美國的女性和黑人連選舉權沒有。

在這之前的世界老大是英國,英國就更別談什麼民主自由了,本身就是殖民體系養起來的。

3樓:葡萄葡萄葡萄冰

只能說美國的制度確實是少數帶有理想主義情結的三權分立但可悲的是當前的時代並不存在真正的皿煮,沒有生產力的基礎,也沒有思想覺悟的基礎。

所以目前世界上這些國家,論自由的話,都只是狗咬狗罷了。

西方皿煮的基礎是愚民,本質和之前的宗教統治沒有什麼兩樣,只是從信仰上帝變成了消費主義。

4樓:Sylvan的夜晚

這種人說白了就是慕強心理,別看現在崇拜什麼「自由民主」之類的,要擱二戰的時候,可能崇拜的就是希特拉了。

也就是說,這種人並不是根據「自由民主」來定義美國,而是根據美國來定義「自由民主」。美國不禁槍,那麼不禁槍的就是自由民主,禁槍的就不是;若是禁槍了,那麼禁槍的就是自由民主,不禁槍的就不是;美國不搞全民醫保,那麼不搞全民醫保的就是自由民主,搞的就不是;若是搞全民醫保,那麼搞全民醫保的就是自由民主,不搞的就不是;美國在家中有無限自衛權,那麼通行「堡壘法」的就是自由民主,不通行的就不是;美國在家中沒有無限自衛權,那麼不通行「堡壘法」的就是自由民主,通行的就不是……

所以看出來了嗎,「自由民主」只是個代號,「自由」或「民主」自身的定義並不重要,關鍵是美國是怎麼樣的,關鍵是要以美國的馬首是瞻,這才是公知們這一套花哨的話語體系唯一想表達的。

所以,把它的本質代入,請問「美國是否是最美式的國家呢」?那無疑是肯定的。因為不同國家有不同的國情,有各自的歷史、文化、經濟等因素,因此各國的制度必定要適應各國自身的國情

所以,不可能存在乙個比美國更加美式的國家了。

那麼,如果拋開這無聊的話術遊戲,僅就「自由」和「民主」而論呢?論自由,中國香港才是最自由的(有人常常宣揚「美國是最民主、最自由的國家」,這是否是把美國的社會現狀斷章取義的結果?);論民主,如果「民主」指的是「人民主權」,那麼從定義上說,議會至上的Continental法系國家(比如德國)是更民主的;如果「民主」指的是「人民得解放」、「人民當家作主」,前蘇聯是更民主的。

因此,美國既不是最自由的,又不是最民主的,它只能是最「自由民主」的,因為「自由民主」是脫離於自由和民主,由公知特別規定的。

5樓:

自由越多責任越大

無法承擔自己的責任必然亂套

眼下就是

我認為不是斷章取義

在這種巨大的自由下你發揮的空間就很大,同時你還要承擔更多的責任睡大街的,磕藥的可沒有責任感

biubiubiu瞎胡搞的也沒有責任感

老馬說過事物具有兩面性

看全了也能理解

6樓:

肯定是斷章取義,而且是故意用乙個「最」字極端化。

這種極端化,就像是一群六七十分的學生聚眾嘲諷班上九十多分的尖子生,理由就是「他再牛也不是沒考滿分嘛,他再牛也不是沒考年級第一嘛,」,彷彿如果尖子生沒能考到滿分,沒能考到年級第一,就意味著自己只考六七十分也有了正當的藉口。

然而,落後依然是落後,不改進依然會繼續落後。

自己的《錯題集》整理好了嗎?不要總是把它埋在抽屜洞的最深處好嗎?

7樓:山高縣

後金旗人享受什麼權利,且不論其權利是好是壞,關我大明子民什麼事?難不成因為旗人有鐵桿莊稼,八貝勒議政是「皿煮滋油」,就開啟山海關迎王師不成?

想當尼堪,你是有紅衣大炮還是關寧軍啊?

你也配當尼堪?你以為自己剃了頭就是尼堪了?!

8樓:劉傑

關於民主這個問題不爭論,我也要回答一下,中國和美國那個對咱們公民有利。首先要看乙個國家是對那個主體負責的,美國是對資本家負責的,準確的來講是財閥家族!中國是對人民主體負責的,上過學的都學過!

這就很好對比了吧!對於有人覺得美國好的,可能覺得在美國能過的更好,但事實正好相反。 財閥選沒什麼不好?

你可能是忘記美國兩次經濟危機是怎麼爆發的原因了吧?你知道財閥家族在兩次經濟危機吃了多少人民財富,危機之後又超低價吃下多少優質企業嗎?人民主體才應該是國家的意志。

不能像美國淪為少數人的賺錢工具!

9樓:一直狗

翻譯來自 @谷大白話

還有在歐巴馬發言之後,脫口秀主持 Jimmy Kimmel 的慘無人道的吐槽 http://www.

翻譯來自 @爪賽賽

在我們國家,別說在 BOSS 面前了,就算在你的領導面前你也不敢這麼吐槽。

為什麼現在還有人宣揚文憑無用論?

贏在路上學校 文憑是很有用的 代表乙個人的文化水平高低 大多企業公司招聘人才首先看的就是學歷 所以學歷高 工作的選擇也會多 希望回答能幫到你 你也可以追問 哪吒 文憑是非常有用的,但這個只是針對被招聘者而言。有很多人除了能考一張文憑外確實一無是處。這個才是重點,也就是說 當乙個人既不出類拔萃,又沒有...

美國在全世界輸出意識形態,宣揚美式民主,甚至不惜動用武力的意義是什麼?

李書航 輸出意識形態就是讓人家打心眼裡覺得你是對的呀,願意跟你做朋友啊,願意跟你一起玩一被子啊。人跟人之間不也一樣?我跟你談得來,玩得到一起去,跟我威逼利誘說你跟我交朋友,結果你戰戰兢兢的答應了,哪個你更爽?其他國家比如新加坡 日本 南韓 我國 等國也一樣在輸出意識形態嘛。 葉襲 也是一種意識形態的...

為什麼美國總是在他們想破壞的國家裡宣揚人權?

倉鼠餅乾 為自己的文化入侵鋪路唄。成功了就多乙個小小弟 失敗了就靠武力解決問題。不過,能被這種口號影響的郭嘉,自己肯定存在很嚴重的問題。 海星 路徑依賴,同時到目前為止還是挺好用的。而且客觀而言,其宣傳的直接內容並不能說就違反了人類的公理良知,但是其宣傳的落腳點往往卻是要破壞固有秩序並且混水摸魚,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