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哪些大學有人機互動設計專業?

時間 2021-05-05 21:15:03

1樓:克里斯藝術留學

太多了,比如以下院校:

史丹福大學

卡內基梅隆大學

密西根大學

康奈爾大學

紐約大學

羅徹斯特理工學院

西雅圖華盛頓大學

辛辛那提大學

帕森設計學院

麻省理工學院

喬治亞理工學院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

伊利諾伊理工

普瑞特藝術學院

馬里蘭大學

德克薩斯大學奧斯汀分校

美國紐約視覺藝術學院

加州藝術學院

藝術與設計學院

馬里蘭藝術學院

2樓:

我覺得還是看這個裡面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分類吧:

Computer Science Rankings

需要注意的是這個裡面HCI的3-conference評價標準是:CHI,UbiComp / Pervasive / IMWUT,和UIST,所以這個排名在很多做CSCW的人裡面有爭議...(比如說我並不覺得UMich只能排到第13名)

3樓:BeBeyond

就給大家推薦一些

頂尖人機互動專案的學校吧

首先,排名很低的學校,沒有HCI專業,因為HCI需要多個領域的知識,設計、心理學、計算機等各個方向,都得有教授上課才可以,很多學校沒有這樣全面的師資力量,或者儘管有這些專業,但是教授們的科研興趣沒法交叉在一起。其次,好學校裡有HCI方向的,依然很少。在這兒給大家介紹一下CMU、Cornell、UW、GIT這四所HCI專案較好的學校。

卡內基梅隆大學(CMU)

HCI在CMU是開設在CS學院,作為乙個單獨的department存在的2年制碩士學位專案。在第乙個學期,學生學習程式設計、設計、心理學、一級HCI方法等核心知識;在第二個學期和第三個學期選修一些課程,然後參加一系列的Industry客戶的實踐專案。

康奈爾大學 (Cornell)

HCI是Cornell的資訊學系Information Science Department下面的三個方向之一,包含三個領域的知識,分別為傳播學Communication、心理學Psychology和認知學CognitiveStudies。它是在社會、文化、經濟、歷史、法律和政治的情境下研究資訊系統,因此電腦科學是其重要組成部分,但不是重點,其側重點在系統和使用者上,而不是技術上。

華盛頓大學(UW)

HCI在華盛頓大學分別有PHD博士學位和MS的碩士學位課程,專業名字是Human Centered Design &Engineering,從學校的課程設定以及專業描述可以看出,是技術與設計的結合。HCDE的碩士學生可以和教師通過小組活動參與到國家關注的一些工程領域。學生畢業將獲得HCDE工程學位。

喬治亞理工學院(GIT)

HCI專案設定在College of Architecture建築學院,但是課程是由計算機學院、人文與傳媒學院、心理學學院共同完成的,從此可以看出,互動設計專業涉及到的知識領域廣泛,申請者也是分別來自計算機、心理學、設計等專業背景的學生。

到底該如何申請呢?

近年來,在BBY有不少同學選擇了HCI方向的碩士專案,並且獲得了許多優秀的結果,像CMU(卡內基梅隆大學),UW(華盛頓大學),GIT(喬治亞理工學院),NYU(紐約大學),這些在美中國人機互動專案排名前列的學校,都有BBY學員成功的案例。

在BBY 有一位零基礎的商科妹紙,轉專業申請到了西雅圖華大的HCDE專案,她也很幸運地成為了這個專案在中國大陸錄取的二分之一。

關注公眾【BeBeyond】,回覆【HCI】檢視:

計算機、心理學、設計的跨界未來?| HCI校友談

熱愛真的不能當飯吃嗎?我想說,當然可以。

HCI校友分享資料報

4樓:林克禮

hcibib.org/education/見 PROGRAMS : HCI educational programs (e.

g., BS, MS, PhD) on HCI 部分,不止美國的

可能聯絡資訊有點老,但還是挺豐富的

好的人機互動設計 UX 有哪些主要評判標準?

阿辰吃呀吃 想到一節關於 Wayfinding System Design 的課上教授強調的 People don t think.明了又有效應是評判的標準之一。 JIN金 好的互動設計能夠將使用者的體驗優化,其本質就是能夠在乙個合理的使用者流中避免出錯。能夠按時完成設立的使用者流,在相應的使用者情...

南韓互動設計或者工業設計專業考博有哪些學校推薦呢? 碩士是純藝方向的和博士方向不一致,是否難進高校呢?

南韓留學金金老師 題主說道最好不要在首爾地區,所以首爾大學,弘益大學這些就不說了。地方院校的話推薦釜慶大學,東義大學。地方院校相對來說入學要求不會那麼高,所以你可以不準備英語成績,專心準備韓語成績,4級就可以,如果可以,考到更高階別可以直接拿獎學金。入學的話需要提交本科畢業證學位證成績單,碩士畢業證...

申請美國大學互動設計研究生,作品集輔導機構是選擇漢藝還是ACG好些呢?

奧利福Oliver 說說自己的想法而已 雖然本人是工業設計,但是對於互動專業還是比較了解的,像互動這種專業,個人的經驗來說,不建議一直上網課,還是需要每週可以有一次一對一的輔導的,尤其是因為國內也並沒有開設互動專業,無論你本科是平面還是工業多多少少都是離互動專業的學習有段距離的。選擇機構的話,我是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