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美國是乙個沒有歷史的國家?在被殖民之前難道沒有歷史嗎?

時間 2021-05-30 08:12:00

1樓:

如果是以時間長短論的歷史,歐亞大陸隨便乙個小國家歷史都比美國長

如果以偉大程度論的歷史,美國絕不遜於其他國家

多少國家幾千年的歷史加起來,也未必有美國100年的歷史精彩

2樓:

有人有文字的地方,就有歷史。

黑人去了美國,帶去了黑人的歷史。

白人去了美國,帶去了歐洲的歷史。

華人去了美國,帶去了華夏的歷史。

沉澱在人骨子裡的,是活的歷史。沉澱在石頭裡的,是死的歷史。

活的歷史,才是乙個民族興旺的源頭。

如果因為美國土地上,沒有幾百幾千年歷史的建築,就覺得美國沒有歷史,那是我們這些文明古國的一種無用的自大和虛榮。說乙個比我們強大的對手沒有歷史,我們不需要過這種嘴癮。

3樓:執悲今厄

有,但跟今天的美國沒有關係。那批原住民已經滅絕了,今天美國的一切理念,都不參考原住民的歷史。

理念不被參考的歷史,不算歷史。

理念可以推翻,但推翻後的結果中一定有舊理念的影子,這就叫被參考。如今的中國依然參考著五千年前的理念——只不過參考的比例低到萬分之一就是了,並且是抽象參考,而非具體參考。

而美國,是零。

美國是乙個偉大的國家嗎?

清歡 評價乙個國家是否偉大,最重要的標準當然是看這個國家有沒有推動人類生產力的發展,有沒有引領世界科技的進步,有沒有開創性的創造一套相對合理的政治制度,換言之,即有沒有為人類的文明做出卓越的貢獻?古代的不說,從近現代來看,偉大的國家也就四個。法國蘇聯 美國中國 法國的三大思想家是當今西方世界普世價值...

為什麼老覺得美國是完完全全的兩個部分?

提到美國社會,只能想到黑人問題,政治正確,白左,恐怖襲擊但是美國的經濟軍事等等一系列確實是目前世界最強,各種高等學府,華爾街,高科技。包括好萊塢,NASA,等等等等都是行業尖端。這不是 完完全全 兩個部分,這是乙個社會多方面的問題。你只是挑出了你印象中美國的長處和短處。下面是你所說的短處。美國有種族...

為什麼歷史上沒有乙個時代,只允許擁有最好的基因的那一群人繁衍後代?

已登出 什麼是好的基因?對昆蟲來講,一般來說,會飛的比不會飛的好,但是還記得高中生物的殘翅昆蟲嗎?人心豈敢測天機,在資源允許的情況下,盡可能的保證多種性狀才是最優解 搖頭爵士先驅 地球的生態系統中所有生命體,都在做一件事情,爭奪生存權。人類有了共同的利益,才獲得了組建社會的能力,你這時候說你的基因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