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和二次元是怎麼區分的?

時間 2021-06-09 02:23:48

1樓:

就地畫圈而已,不用嚴格區分

本來大家都是不管什麼acg、二次元,甚至也不區分什麼動畫、動漫。但是小眾圈子現在被逼得沒辦法,既沒有頗有威望的大佬們的帶領,也沒有像樣可以團結的陣地。

沒辦法啊,就地畫圈,好以勉強區分一下「我們和那些新來的小同志關注的是不一樣的東西」。

像我自己,既不說自己是什麼二次元,也不說什麼玩acg,就說自己喜歡看動畫。

2樓:陬十一

二次元是基於繪畫審美延伸出的文化傾向 ACG就更大三個縮寫的組合但其實只是個說法的問題二次元是國內不了解該文化領域的人對其的統稱說二次元比說ACG更容易說也更容易懂國內說二次元國外不說且現階段帶有戲謔之意

3樓:

簡單談談個人見解。

ACG源自英文,只是作為總稱指代動畫(Animation)、漫畫(Comic)、遊戲(Game)方面。

二次元這個詞取自ACG裡由二維影象構成的世界之意,更多用來對映遊戲、動畫、漫畫作品裡架空角色(紙片人)與世界觀。

二次元在國內還延伸出其他的涵義:它能指明一種作品的「二次元畫風」,能代言乙個「二次元圈子」,還能指代社會的「二次元文化」等。

4樓:雪之光暈

二次元現在是個貶義詞,acg還是中性詞,你說呢。我自己也不會說我是二次元,而是會說我是混acg圈的。但放到嚴格定義來說acgn就是二次元。

如今二次元基本名存實亡,ACG文化與二次元文化是否該解綁重新定義?

林水谷 每當有人問我是不是二次元,我會說 你才二次元你全家都二次元 二次元這個東西,它變味兒了。大量年幼不懂事的萌二湧入,而從前對二次元理解最深的一群人,已經從中走出來了,想過正常人的生活。二次元已經成為從前二次元中有地位的人的黑歷史。u1s1,人總歸是要回歸現實生活的,而二次元這個名頭已經成為了一...

為什麼現在二次元的不敢稱自己是二次元?

我是明王 二次元有啥不好?我就覺得自己是個二次元,只是每天都要頻繁地在二次元的世界和三次元的世界之間切換而已 三次元為了物質,二次元為了精神 降臨星空 你才二次元,你全家都是二次元 這句是來自馮鞏前幾年春晚小品裡的一句 你才蘿莉,你全家都是蘿莉 想必你也知道 二刺猿 二刺螈 這些嘲諷性質的稱呼了。換...

為什麼二次元不想讓別人知道他是二次元?

因為會出現這種尬梗事件 如何評價節目 我愛二次元 中主持人沈南把 niconiconi 故意讀成了摳泥巴? 可可可愛嗎 不請自來!我覺得 不想讓人知道二次元 只是個別人的個別行為,也就是不想讓人知道自己的一些事情。比如有的人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洗澡的時候喜歡哼歌 有得人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喜歡漢服.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