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賊王突然出現的霸氣,是不是設定上最大的敗筆?

時間 2021-05-11 20:13:41

1樓:恒子

霸氣不算敗筆,甚至算個不錯的補丁。

但前期大boss都不會霸氣,後期剛出來後,連九蛇海賊團的小娃,和海軍雜兵都會霸氣。

這就太氾濫了。

霸氣這種東西應該設定為只有修煉到一定境界才能覺醒的東西,這樣才能填上前期沒有霸氣的坑。

2樓:留白

先說結論,不是(我不是啥資深研究海賊的,只是乙個普通讀者,隨便聊聊自己的看法)

知乎上有關於霸氣設定的問題很多,有在疑問霸氣是不是敗筆的,有疑問霸氣是不是後期追加的?我且不談是否是中期加入的設定(其實插隊還是一早就有本質上沒啥區別),霸氣之於海賊,更多的意義在於給海賊的戰鬥中加入乙個體系用以更好的對自然系進行克制,甚至往大了說霸氣系統的完善是在對中前期惡魔果實設定上的疏漏進行一定程度的撥亂反正。

尾田對自然系克制之法是早有想法的,從海樓石克制所有果實能力到阿拉巴斯坦路飛拳頭沾水沾血暴打戰克洛克達爾再到空島橡皮絕緣體克制響雷,這些都是尾田一早的設想(裝備+弱點克制)。但是海樓石終究是裝備以及弱點終究得靠想象力「編」,一旦沒設計好,整個戰鬥就成了兒戲(路飛已經靠著鎖血打了很多場硬仗了,再強行給對方加弱點,就更...圓不下去了)。

除了非果實及非自然系果實對自然系難以打擊,自然系之間的對抗也很難有說服力的對抗,尾田通過艾斯之死試圖給自然系加乙個「上下級」克制的關係,但終究差強人意。於是為了讓海賊之後的故事及對戰更「合理」,結果更有「說服力」,引用「第三方」能力完善整個海賊世界的戰鬥體系就尤為重要(畢竟,你不能讓人手一塊兒海樓石),於是有了霸氣

霸氣的出現(武裝色)最直觀的情況就是讓非自然系和自然系對抗有了資本(或者說可能),雖然一定程度上削弱了自然系能力者們的整體下限以及暗暗果實有了一丟丟尷尬(暗暗果實:明明說好只有我才能克制果實的),但對於整個戰鬥體系來講卻變得更好駕馭以及超人系果實的潛力得以激發(不正印證了海賊迷裡流傳的那句「沒有最強的果實,只有最強的使用者」麼),對於尾田而言圓乙個暗暗果實的價值可比每場戰鬥都給對方果實找弱點要省太多腦細胞了...

至此霸氣設定的推出或者說「兩年後」的完善(也讓元素化和霸王色霸氣逐漸過渡為清雜魚神技,而有效的提高了非自然系果實及另兩色霸氣的上限),對於海賊世界觀中戰鬥體系的完善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讓海賊的戰鬥體系從早期的果實為主、體術為輔的雜亂的靠作者想象力來滿足讀者獵奇的無體系,變成了如今體術為主、果實或霸氣或果實+霸氣為輔的幾乎無漏洞的體系層次。並形成高階戰力以果實能力+見聞武裝兩色霸氣或超強體術+兩色霸氣為核心、中端戰力靠果實能力分級或部分體術+單霸氣、低端戰力果實開發差或體術不精的戰鬥力分布,完整的形成乙個邏輯自洽的閉環,使得海賊戰鬥上得以有了客觀上的公平與公信力。

雖然這種補充設定肯定會讓前期的某些戰鬥和某些劇情變得稍顯尷尬,但是對於整個海賊的世界觀確實一次很好的完善且有效的祛除了很可能出現的戰鬥力、戰鬥體系崩潰的種子(畢竟之前的戰鬥尤其是對陣自然系,太需要尾田的腦洞來圓了),因此從我個人角度,我認為霸氣不但不是最大的敗筆(甚至就不是敗筆),甚至要說這是這類靠作者腦洞維持戰鬥的「超能力」漫畫裡少有的優秀的補充設定,讓海賊的戰鬥更工整更有邏輯,就像我以前評價龍珠(非超)戰鬥一樣,輸贏的背後就是看誰的拳頭硬、速度快、波更大,也許數值會有膨脹但體系肯定不會崩壞

海賊王世界設定是不是存在問題?

首先,從四大海進入偉大航線時,路飛他們只能先進入前半段,嗯,李維斯山俯視如圖 下面這幅更容易看出來 當然,如果拉夫坦路僅僅就是新世界的最後乙個島,只要到了就可以成為海賊王,那估計棄船爬過去的海賊不會在少數,畢竟不是所有人都是路飛啊,他們大部分人 以巴基大人為首 可都是以大秘寶為最終目標的,要知道翻過...

如果《海賊王》不引入霸氣,就按惡魔果實設定進行「純智鬥」,會不會更好看?

唐宋 肯定不會,簡單說吧,霸氣引入的根本原因就是為了克制惡魔果實。舉個例子,像小丑巴基的果實能力,如果沒有霸氣,你讓劍士角色情何以堪,難道要讓他帶個海樓石手銬在砍嗎?而且純智鬥也不符合海賊世界的設定,海賊的世界觀很龐大,而且主打的也是熱血 夢想,純智鬥總感覺差點意思。 林流毅 不是很理解你這個 純智...

如果海賊王沒霸氣設定,後面會像火影那樣做法師 開高達嗎?

不如回家賣紅薯 海賊王就是乙個見怪不怪的世界啊,原七武海最矮的蛇姬一公尺九一,倒數第二的鷹眼一公尺九七。然後差不多都是怪物身高了。在這樣的襯托下,人家開個高達變大變成雷巨人,變佛,開餅乾須佐。都見怪不怪啊。 大咳嗽 naruto開高達是因為大家都玩的是一套系統,都是忍術忍法查克拉,大家都是乙個老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