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賊王耶穌布是不是很不負責任?

時間 2021-09-16 04:17:37

1樓:JumpEdge

你這問題就好比問戰爭年代的士兵離開家庭參加戰爭建立功勳是否是對家庭的不負責。確實如此,但我們也沒資格因此批判他。我們生活在乙個集體利益大於個人利益的社會,乙個承擔責任履行義務為基本行為準則的年代。

而在海賊的世界,夢想和開拓具有重大意義。士兵離家是捨小家為大家,雖然成為海賊是個人夢想,但這個夢想在大航海時代也是一項壯舉,可以和責任和義務放在天平兩側衡量。例如薇薇,她可以拋開公主的責任,只不過她沒有這麼選。

如果她選擇和夥伴一同冒險,也沒有人會認為她做錯了。

2樓:奚燃

我們在評價乙個人負不負責任主要還是出自主觀認識和公認的標準,在大家都認知裡面,父母恩愛,養育兒女才是常態,所以,通常會認為耶穌布拋妻棄子,是個不負責任的父親。

我自己不太認可這種看法,一來是作者並沒有細緻刻畫事情的經過,其中的細節只能猜測,所以我們並不了解尾田刻畫的夫妻之間有沒有達成什麼共識;二來這是乙個我認為自由的世界,所謂自由就是愛情和生育是分開的,相愛,但不一定在一起,選擇要孩子,但不一定要求兩個人一起養。

因此我並不覺得耶穌布很渣,當然,尾田借人物之口說出渣,還是證明了尾田的想法比較主流。

3樓:劉皇叔

如果單說對家庭的貢獻他確實很不負責任,但是他對家庭的感情絕對不會比其他人低,雖然長時間不見但是他跟路飛介紹自己兒子時是自豪的。

分手後立馬找了新歡是不是很不負責任?

暖陽 都分手了就沒什麼負不負責任的了。但是這事挺難讓人接受的。和前男友在一起四年,分開不久他就有新女朋友了。而且那女生還是我們高中同班同學,高中時候我就覺得她那樣柔柔弱弱的女生男生都喜歡,前男友和她關係也挺好。而我是正好相反的型別。實在是沒想到分開不就他們就在一起了。他畢業還來我學校找我,和我說他們...

如果想放棄這個世界 是不是很不負責任

放棄這個世界可以被解讀為兩種意思 1.放棄生命,離開世界 2做自己,不去被這個世界裡的條條框框束縛 如果是第一種,個人認為是。如果是第二種,那麼答案也許是否定的。 放棄生命為什麼會和不負責任扯在一起?人奔著尋找愛和意義留在這世界,如果你自己覺得沒必要留在這世界,當然可以選擇放棄生命了, 不是,你沒錯...

窮人生孩子是不是不負責任?

看到這個問題很震驚。窮人本來生活過的就很艱難了,連他們生孩子,從自己的親生骨肉身上找到努力的希望都要剝奪嗎?這是要把窮人往死裡逼嗎?請多從窮人的角度來看待關於窮人的問題好嗎?負不負責任,是這之後的問題。 劉臨行 回答這個問題應該先定義負責任是什麼意思。我們所定義的負責任事實上都是站在個人角度評判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