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知乎《海賊王》話題的質量是不是越來越下降了

時間 2021-05-09 10:58:30

1樓:

1.我在這個回答(知乎使用者:如何看待《海賊王》話題下的那個最高贊(25K贊)回答關於「路飛是陰謀家」的言論?

)中提到過,知乎是乙個淺閱讀的社群,知乎的機制就是越能夠吸引輕度粉絲的回答讚數就越高。真實性、邏輯性、嚴謹性反而不重要。

不是海賊王話題質量下降,知乎一直都是這樣。

楊威的25K回答(就是那個陰謀論路飛是腹黑船長那個),難道是今天才出現的嗎?

我幾年前看海賊王回答的時候,楊威的回答在海賊王話題最高贊位置那裡,當時好像才幾K,就已經比一些高質量回答要高出不少的讚數了。

然後一路飆公升,直到25K。

題主記憶中的那種高質量回答,從頭到尾,都是少數。

你可以看一下 @王振寧 寫的幾個較為高質量的回答,它們的讚數是多少?(火影回答最高讚是3.3K贊,海賊王最高贊回答是1.7K,寫多佛和黑鬍子是戰術家和戰略家的區別。)

這位答主從知乎早期就開始寫海賊王回答,他的高讚回答質量也高、在當時的讚數也高。(當時的1K可不簡單),現在呢?

楊威的回答在當年之後繼續上公升,王振寧的回答並沒有。

往後再過5-10年,都不可能有超越楊威這個25K贊的回答出現。

無論多麼「高質量」。

反過來,如果真的低質量,就有可能超越。

像是今天小甜木提到的最近黑火影的回答。

然而乙個黑海賊王的回答有25K。

黑火影的回答加起來有沒有這麼多讚?

2.知乎推薦可能在搞事情。

有知友說我一直在炒黑火影回答的熱度。

還真不是我故意找這些回答來看的。

而是我刷知乎的時候總是刷到相關的回答。

一些說得不對,我就點反對。

沒有刻意炒熱度。

這裡有我甩鍋的嫌疑。

當然,事實上我確實做了炒熱度的事情。

無論我有沒有那個意識,行為已經做了,結果已經產生。

更何況,我確實覺得這些黑火影的回答說的對。而且,我還真的很喜歡一些陰謀論。

話又說回來,我作為乙個在「海賊王」話題下寫這麼多回答的答主,為什麼總是給我推薦火影的話題呢?

我覺得,是知乎在搞事情。

海賊王自從第900話至第903話,熱度一直持續高漲。

第903話第五皇,直接屠榜微博、貼吧和知乎。

甚至連某知名明星都發微博說了句「哇,路飛是第五皇了」,更加是把海賊王推上話題榜。(抱歉我不記得那個小鮮肉是誰了)

如果你是知乎運營,你會不會真的不知道海賊王這個每個星期都貢獻上百回答的話題,以及在第903話發布那天屠榜的存在?

順帶一提,900-903這三話的回答,我居然很少在「推薦」刷到。我簡直懷疑是不是知乎推薦機制出了問題。

最近則是,黑火影的回答?

3.自我反省。

最近我也有考慮要不要克制一下自己。

比如這個回答:知乎使用者:為什麼尾田榮一郎最初設計的路飛,擁有的惡魔果實偏偏是橡皮的能力,而不是其他惡魔果實的能力呢?。

明顯,這個回答稍微提及一下火影,就可以又黑一次火影。

然而我並沒有。

稍微地克制了一下自己。

我寫回答,是為了寫回答,而不是為了其他。

我知道讚數少也不代表回答不精彩。

一些10贊以下的回答,我也見過非常優秀的回答。

我之前寫回答,是匿名寫,寫了估計也有上千個了。

全部匿名。

最近關注人數上來了,也有了幾百粉絲。

4.質量不質量什麼的。

我覺得,無論任何論壇、貼吧、知乎、微博,都是少數人輸出,大部分人聽。

乙個是讀者們實力不夠。

乙個是讀者們懶。

還有行為習慣,大部分人都沒有輸出觀點、寫回答的習慣。

而且,最重要的是,質量高不高。往往不是那麼衡量的。

題主的標準,應該是在高讚數回答中,找高質量回答。

這樣肯定很難找。

我建議找一些低讚數回答看看。

也有很多高質量的回答。

我自認為寫的好的很多回答,讚數都不高。

這就讓我有點……額,難以分辨了。

到底是我自己真的寫的不夠好,還是讀者們沒有眼光欣賞呢?

暫時寫到這裡。

舉個例子,

這位使用者也是覺得知乎推薦存在一些問題。當然他不是說什麼海賊王,而是說手機什麼的。

2樓:

很正常吧,知乎各個話題都開始偏向娛樂化了。除了歷史、科學、地理、人文、文學、藝術這些專業性確實是比較強,門檻很高,很難渾水摸魚的話題,其他話題不是微博化就是貼吧化。

這樣下去破乎藥丸。

3樓:

這個問題我想回答一下。

我來知乎就是奔著海賊王話題來的,當時我想知道的問題在這裡都有專業性的回答,而且很多內容都開拓了我的眼界,讓我知道了原來《海賊王》還可以這麼看。

當時我最喜歡的答主就是王振寧,丘龍辰,雲裡,週而這些人,感覺他們不光是眼光與文筆獨到,專業性很強,態度很認真,知識也很豐富,很有理性思維。

然後像葉落,不懂,夢焱夏,香辣兔頭這些答主,文筆上不比那幾位差,態度同樣認真,知識也很豐富,但是他們的回答的內容可能偏感性,情感類較多,好是好,不是我真正想要的。

尤其是實力問題,引戰問題,拉鳴人下水製造話題這些,我有點不能忍。

現在只能偶爾翻翻收藏回答了。

如何看待知乎使用者海賊 王路飛被封號?

知乎不該封他號的,他不過是解開了知乎號稱真實卻任何人都可以信口開河的遮羞布而已。乙個號沒了,但是 知乎,向世界分享你剛編的故事 的名號已經打出去了,在沒有人無條件信任知乎回答的經歷。只要這個漏洞不被公開的補上,造成的信譽損失就不可能恢復。如果我是知乎,我不會封號,而是會上線乙個新功能作為補丁,凡是這...

海賊王世界設定是不是存在問題?

首先,從四大海進入偉大航線時,路飛他們只能先進入前半段,嗯,李維斯山俯視如圖 下面這幅更容易看出來 當然,如果拉夫坦路僅僅就是新世界的最後乙個島,只要到了就可以成為海賊王,那估計棄船爬過去的海賊不會在少數,畢竟不是所有人都是路飛啊,他們大部分人 以巴基大人為首 可都是以大秘寶為最終目標的,要知道翻過...

如何評價知乎使用者「海賊 王路飛」一人分飾244角色?

已登出 他就是個高階黑,把大V們的路走完讓大V無路可走,不封他就怪了 知乎是個故事會大家都知道,可架不住小白多啊!你把故事都編完了,沒有產生經濟價值,這難道不是可恥的嗎?浪費公共資源,暴殄天物,其心可誅。 王路飛同志用一場精彩絕倫的行為藝術,讓大家重新認識了知乎,認識了乙個傳說中人均985的 精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