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國漫由2D向3D的轉變?

時間 2021-05-08 16:18:28

1樓:

喜歡2D。一方面已經習慣日漫的精緻畫風,另一方面2D表現力比較自然,不會像3D有種塑料假人的感覺。

2樓:頁語

迪士尼放棄2d後全世界的2d動畫就不再是世界主流主要還是要達到同樣酷炫的畫面 3d要比2d更省錢至於日本為什麼2d動畫能活到現在很簡單當一名動畫師的工資連社會最低工資都達不到就可以節省下大量的成本用於製作動畫

日本2d動畫就是靠犧牲從業人員的待遇才有今天這個規模從目前來看國內2d動畫如果不走日本的路線注定是小眾 3d動畫更適合現在的國內環境

3樓:Vongola

乙個是成本問題吧,在同等的成本下,3d更容易做的花裡胡哨讓人不明覺厲。

另乙個就是國內以漫畫為代表的2d作畫的能力的不夠。國內的動畫產業沒有日本2d動畫那種深厚的積累,歷史太短,而資本是想要恰快錢的,那麼在這種背景下怎麼辦呢,只能往因為遊戲而相較更成熟的3d技術上靠,這對於資本家來說是乙個揚長避短,一箭雙鵰的事情。

4樓:鵬鵬

1 不光是中國動畫有從手繪動畫向電腦動畫轉型,這是大趨勢,美國迪士尼已經從關掉手繪動畫製作部門,全面搞電腦動畫了,日本動漫現在也有不少電腦動畫。

現在中國商業動畫,3D學美國,2D學日本。

2商業3D動畫在上世紀90年代才在皮克斯誕生,當時中國商業動畫剛剛起步。也就是說,3D動畫新出現,中美日起點相近,我們與美日差距小。

5樓:害怕木鐵機

原畫師稀缺

高讚中也有提到,[分鏡-layout-一原二原]這個流程基本決定了目前大部分日本動畫中表現出來的畫面主要效果,而原畫師在其中起著很重要的作用,並且由於原畫的特色與個人天賦和工作經驗密不可分,國內的動畫產業也不足以支撐大量原畫人才。

而如果從3D入手,基本可以跳過layout和原畫這個需要產業中的個性突出人才積累的環節,所以「彎道超車」之說是有一定根據的。

而如今,不只是中國產動畫,實際上日本動畫也同樣有些公司在向3D轉變,也有些是2D與3D相結合。但日本在3D方面早就不是空白一片,反而是已經可圈可點,還時不時表現出令人驚豔的CG技術,這才是比較可怕的。

6樓:

有些3d還是不錯的,建模也好看,比如凹凸【我是真的覺得他們建模不錯!】比如超獸武裝【劇情好看!】

但是,我也很討厭一些動漫,對,就比如巴啦啦小魔仙,你2d就2d,突然來一下3d是什麼意思?還劣質得很。導致我很長一段時間都很討厭3d。

像秦時明月這類的3d,個人感覺在製作上還不錯。但是乙個兩個都3d,就審美疲勞了。尤其你並不是那麼好看。

打個比方,3d版的雷鋒的故事,和2d的某動畫【一時間想不到】你選擇哪個?(Д)

7樓:Roy L

日本把2D這條路走到極致了,把中國給堵死了。咱們只好走3D了。3D應該是主流和未來趨勢,迪斯尼就是這邊的祖師爺,人家動畫電影也是從2D往3D靠攏。

而且日本走的好像都太另類,比如漫畫,大部分國家都是彩漫,歐美呀南韓呀。我們現在也主要以彩漫為主,彩漫才是趨勢和潮流。我覺得3D也是這個道理,能看立體的為什麼要看平面的。

8樓:十六夜彩羽

問題不是3d動畫不好看

不說迪士尼3d做的多自然多優秀

近些年來我看過的的日本(網飛)3d動畫《希德尼婭的騎士》《亞人》《寶石之國》《哥斯拉》《機動奧特曼》之類的,都可以說非常優秀。

最直觀的體驗就是可能人物一開始有些僵硬和畫風不適應,但是上面的作品都離不開乙個東西——「打」,上述作品在戰鬥畫面表現力上非常強,這就是3d動畫普遍強過2d動畫的地方。不在於日常,而在於機甲,而在於戰鬥。

反觀國內,這類題材少之又少(奈米核心?)什麼玄幻日常啊這類作品用3d確實是很難受啊,而且國內的3d技術戰鬥分鏡真是一言難盡。

還有就是感覺中國產3d動畫的重點不太對勁,所有東西的貼圖質感很奇怪,看過日本上面那幾部作品之後給我感覺就是日本3d作畫物品的質感很強,對比度不高,科技感非常強。但是國內的3d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喜歡搞一堆細節和反光。我個人的感受就是畫面特別雜亂,顏色飽和度還特別高,看著腦殼痛。

最後放幾張圖對比一下,安利《希德尼婭的騎士》嗶哩嗶哩兩季都有,非常好看。

9樓:中二青年

不僅僅是國內是2D向3D轉變,這種趨勢是全世界向的。估計也就是日本動畫這個另類讓這個微博大V的話說的比較委婉吧。就算是日本動畫行業也已經不能說是純粹的保持2D動畫的念頭了。

要是真惋惜,那美國應該惋惜複製不出《白雪公主》到《獅子王》期間的動畫電影了。

可是我們看著他們的《瘋狂動物城》《尋夢環遊記》不也看的蠻開心的嘛……至於中國產動畫,轉變就轉變唄……國內那麼多做外包的,大部分是給日本動畫做的,又餓不死他們。

而且圖里這位也說了,國內人才少。

10樓:

彎道超車

3d比2d好上手,成本低,會的人多容易招募人才,中國人觀眾很容易就能接受3d。

綜合上述如果你是老闆,你也會選3d。

2D 電影可以轉 3D 的原理是什麼?

馮東 補充一下,我也不知道這種問題怎麼解決,不過這種問題在學術上叫做 ill posed problem。比如 Adobe 前段 demo 的 motion deblur 就屬此列。嚴格的說沒有可解性。所以解決的時候需要研究者附加一些條件。比如必要的人工干預。 袁灝 簡單說是基於雙目立體視覺,每單幀...

在3D動畫技術成熟的今天,2D動畫在未來會被淘汰嗎?

動畫小學僧 瀉藥,我個人感覺不會。以下言論均為個人想法,並沒有針對誰,不滿意不贊同的朋友也請理智反駁。第一,藝術價值和產出效率不掛鉤。在人類的發展史中,低效率的生產方式往往都會被高效率的方式所取代,但是在藝術創作中卻有很多反例 一幅被反覆打磨甚至幾年幾十年才完成的畫作有可能成為傳世經典,但同樣一副畫...

3D動畫越來越精緻的現在,2D動畫會成為小眾嗎?以及3D動畫是否會對傳統真人電視劇集造成衝擊?

要做建模師的筆頭 那絕對不可能的,每個東西的存在都有它的時代意義的,再說3D再厲害,但2D還是有它的特色的。影視人物的情感表達,更是有著演員對角色的理解,呈現的東西自然也就不一樣。另外3D所耗費的總體成本,人力物力目前相對2D和影視的還是要很多的。 XSJ 不會,雖然說3渲染2的技術也慢慢的成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