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家怎麼澆花?

時間 2021-07-13 04:02:41

1樓:gpedit

有其他的答主給出了一些挺好的辦法,不過如果肯花點錢的話,就可以自己打造一套噴淋系統,主要是可控性好,弄好了還可以遙控呢……

乙個幫浦,便宜點的隔膜幫浦,加電源不到100塊;

一段管子,和幾個接頭,對接,三通啥的,最好有個調速閥,可以用來調節水流速度,沒幾個錢。注意接頭和管子的尺寸要匹配,尤其要注意是公尺製單位的尺寸系列還是英製單位的,配合錯了會漏水。

幾個噴頭,有幾盆花就有幾個噴頭,不是專業種花的沒必要太好的,沒有噴頭就把管子頭扎住了再用針扎幾個孔也行。

乙個定時器插座,簡單的定時比較便宜,帶有網路功能的貴一點,粗糧家的啥的都挺好。

幫浦的吸取頭放進水盆、水桶啥的,最好想個辦法,能把花盆裡流出來的水引回水桶裡,就完美了。出水口或者噴頭放花盆裡,出水量大小可以根據需要調節。

不但出門時候能用,平時用起來也很方便,春節返鄉利器!

2樓:觀野生態

1、可以用一條比較吸水的厚毛巾或者寬布條,將其一頭放在裝滿水的水盆中,水盆放在花盆的旁邊,水盆要低於花盆,把毛巾的另一頭壓在花盆的底下,這樣就可以讓水分慢慢的向上滲透,浸潤到盆底排水孔等處,使水分滲入盆內,可保持盆土濕潤。謹記:千萬不要讓水盆高於花盆哦!

水盆中的水,根據你出門的時間來定,時間長就多裝點水。

2、將花連盆放到大花盆中,在兩個盆壁之間放入比較溼的沙土,目的是讓沙土中的水分可以通過小花盆的盆壁不斷地滲入到盆內,從而起到給花卉補充水分的目的。這種方法適合小盆栽,而且花盆要是泥瓦盆,其它塑料盆等不透水的盆用這個方法是沒有用的哦!

3、也可以給你的盆栽花卉安裝乙個類似給病人打吊針的滴管裝置,將水裝入瓶內,倒掛滴瓶,讓滴管內的水慢慢滴人盆花中,被根系吸收。根據花卉的需水量調整滴水速度。這個方法較為科學,有利於花卉的正常生長。

4、再者可以選乙個大而淺的瓷盆,在盆中裝入一層厚溼沙土,把花盆坐在濕沙上面,水分通過沙土不斷地供給花卉,這個方法只適用於濕性花卉或其他需水量較大的花卉。這個裝置製作起來還是有一定難度的,而且還比較難掌握這個花卉的需水量。

5、還有乙個方法,就是先把植物澆透水以後,再用塑膠袋把整個植株罩起來,綁於盆上。因為有了塑膠袋罩住,水汽就能儲存在裡面,如果在塑料布上形成水滴,水滴又能重新滴回盆土中,塑膠袋能將濕氣保留達二至三個星期之久。如果離家不到10天,只要讓塑膠袋寬鬆地罩上植株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葉片不要與塑料布接觸,罩了塑膠袋的花盆不要放在有直射Sunny的地方 。

為了方便更有效,在套塑膠袋時,先在盆邊的泥土上插上3~4根細棍,插上的細棍高度要高於植株的高度。以上方法可以解除你的後顧之憂,使盆花在短期內不會缺水,你不妨試試。

我家雨林缸裡用噴淋有個好處,不單單是為了提公升濕度,更重要的是提公升整個缸的免維護性

可以設定好自動噴淋的時間,就算我外出不在家也不用擔心澆水的問題,非常省心

老公常年不在家是什麼體驗?

董董董 這個問題 不是常年不在家的問題,喪偶式婚姻,在普通家庭中更常見吧,不在一起時,互道思念之情,發了工資第一時間告訴你,有好玩的好看的,互相分享一下 期待相遇的那天,久別重逢,喜出望外 一起陪伴孩子做一些事情,去遊樂場,接孩子上下學,親子活動。雖然少了在一起的陪伴,但是多了乙份老夫老妻難得的激情...

不在家鄉生活的你現在如何?

瑤兜兒 有時候會後悔有時候又不會吧,後悔是在家鄉生活沒有這麼大的壓力,能陪伴在父母身旁,受益是能增長自己的見識,更多的就業機會和更好的工作環境。 後悔,萬分後悔。我來自哪兒,現在住在哪兒就不說了。說說我現在的情況 已婚,有乙個愛我的妻子還有乙個我愛的兒子。自己買房,準備買車 不是以前不想買,是渡劫未...

你不在家時,怎樣安頓家裡的貓?

魔都愛寵星球 需要給貓咪留下足夠的食物 飲水和貓砂盆,就可以把貓獨自留在屋內或者公寓房間內24小時。外出之前需要檢查的事項是 1 準備好貓便盆。2 準備好足夠的貓食。3 準備好清水。如果時間超過24小時,根據養貓的經驗 自動餵食器 定時定量 自動飲水機 過濾芯噴泉式 非自動的大貓砂盆。是非常之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