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在家時,怎樣安頓家裡的貓?

時間 2021-05-06 22:15:43

1樓:魔都愛寵星球

需要給貓咪留下足夠的食物、飲水和貓砂盆,就可以把貓獨自留在屋內或者公寓房間內24小時。

外出之前需要檢查的事項是:

1、準備好貓便盆。

2、準備好足夠的貓食。

3、準備好清水。

如果時間超過24小時,根據養貓的經驗:

自動餵食器(定時定量),自動飲水機(過濾芯噴泉式),非自動的大貓砂盆。

是非常之有用的!

2樓:懶貓家

1、準備好不在家裡貓咪所需要的貓糧量;

2、零食、凍乾之類的也要準備一些,鏟屎的不在家,有熟悉的零食,貓咪會緩解一下看不到鏟屎的情緒;

3、聯絡靠譜的朋友上門來做每日鏟屎,換水,放糧的日常事宜;

(我家貓多,需要每天都鏟屎、放糧、換水,還有一對加菲需要每天清理眼睛的淚痕;如果只有乙隻兩隻貓就不需要每天清理)

4、告訴朋友家裡的貓的狀態,準備好一些日常的藥物;

5、裝好監控

3樓:敘過悲歡

準備好幾個盆放貓糧,好幾個盆放水,貓砂盆就乙個湊合用著。運氣好的話能找同事過來家裡幫忙喂,不過我不太願意麻煩別人,所以還是希望貓自己乙個貓在家的時候,可以吃飽喝好,冬天的話可能要考慮下保暖的問題,以上。

4樓:

三天以上最好是讓別人來代養。這玩意兒吧雖說是個動物,但是幾天見不到人它也會寂寞抑鬱。我家那只,平時不搭理人,有次它自己呆了兩天,我回來後走到哪它跟著蹭到哪。

5樓:公尺小仙

看走幾天,三天以內就放好水和糧食,我是買了飲水機,然後放幾碗貓糧,準備個大號的貓砂盆,安上攝像頭,一般不會有什麼問題,貓喜歡在自己熟悉的環境裡待著。如果超過三天就要請人上門幫忙定時換水換糧鏟屎,如果是超過一星期的就會考慮放朋友家裡或者去寄養。

6樓:小么兒

十一期間找了寄養,但是真的每天都在擔心她有沒有吃好喝好有沒有被欺負。所以,我決定以後沒事兒都不出遠門了,沒辦法一定要出的話就多備點糧水貓砂,裝個攝像頭看著她,並且聯絡好能幫我過去看她的朋友,然後盡量早點回來。

7樓:FlameDemon-MagnoCHN

具體要取決於你離開家多久。

以我的經驗來說,三天以上最好找人幫忙照料。三天以內的話,準備好飲食、關好門窗,不放心可以設定乙個監控,一般就沒什麼大問題了。

8樓:任烔

如果是短期,一周左右我覺得最好的辦法是放到自己家裡找乙個人每天去鏟屎,避免貓咪到了乙個陌生的環境不適應。

長期的話半年幾個月的話,如果條件允許還是把貓帶在身邊。

反正我一般不會把貓放到別人家,之前放過一次留下了壞印象,就再也沒放過。

好在我家倆貓,我不在的時候他倆還能作伴!

9樓:小名兒是玉珠

我一般出差2-3天,她自己在家是沒問題的。水、貓糧備足,尤其是水。

超過3天,我會找同事每隔一天去看看她~

貓砂平時都是一天清理的,所以兩三天不在的話,我會再準備個箱子,整兩個貓砂盆。(最近又入手乙個貓砂盆,乙隻喵兩個廁所哈哈)

不在家鄉生活的你現在如何?

瑤兜兒 有時候會後悔有時候又不會吧,後悔是在家鄉生活沒有這麼大的壓力,能陪伴在父母身旁,受益是能增長自己的見識,更多的就業機會和更好的工作環境。 後悔,萬分後悔。我來自哪兒,現在住在哪兒就不說了。說說我現在的情況 已婚,有乙個愛我的妻子還有乙個我愛的兒子。自己買房,準備買車 不是以前不想買,是渡劫未...

室友的貓拉了,室友不在家,我該怎麼辦?

明月 1 用紙巾包一兩塊它的屎放貓砂盆裡,用貓砂蓋主。它看見會好奇跟著你的 引導它去聞,讓它知道貓砂盆是拉屎的地方 2 剩下的屎丟掉,被單洗下。一定要在屎的那塊,重點洗久點,用除味的清洗劑泡洗!不然貓下回還會去拉的!3 繼續擼貓,如果想讓它再睡這邊,要麼可以把貓砂盆水碗這些放回它主人以前放的原位 然...

在對方不在家的情況下,帶人把對方家裡的東西都摔壞了,這種情況會被判刑嗎?

公安法醫 你這屬於故意毀壞公私財物的行為,如果損壞的物品經過鑑定達到價值較大,一般是5000元以上,那就構成犯罪,是要追究刑事責任的。 袁長倫律師 這種情況,還要看具體毀壞物品的情況,如果毀壞物品價值較大的,可能涉嫌非法侵入住宅罪 故意毀壞財物罪和尋釁滋事罪,擇一重罪處罰。如果沒有達到刑事立案標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