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怎麼憑藉自己的能力DIY出國?

時間 2021-05-06 22:15:43

1樓:美世教育本科留學

主要有以下兩種方式:

1、大學期間會有交換生的機會, 不過一般國內的大學交換生能去的學校比較差. 而且這種交換生專案是短期且昂貴的專案。

2、大學畢業出國讀研究生, 就應該在大四上學期開始申請,去不同的國家需要考試也不同.因為美國是全球最好的國家,所以以美國為例.大三的下學期,一般是6月分應該參加gre考試,並且在合適的時間參加托福考試.

然後在11月之前把所有資料(大學成績單gpa,自我介紹信和信,gre和toefl成績)寄到想申請的大學,然後等待回音. 一般美國大學會在翌年1到4月分之前給申請者回音。

2樓:薩吃吃

先去調查清楚需要的材料和成績之類的,然後準備申請,一般如果秋季入學的話春季開始查資料,夏季準備材料。

申請學校和申請簽證沒什麼大區別,除了要寫文書之類的,其他遞交材料都是流水式的,不用很緊張。

3樓:明月孤星

看老娘的經驗談

留學文書半DIY的正確開啟姿勢(分享自知乎網)https://zhuanlan.zhihu.

4樓:Linna

本人全程DIY,在普通學校出國氛圍很不濃厚的情況下(非985非211),申到TOP50左右,專業排名前五的美國喬治亞大學。自己現在回望申請歷程,滿滿的艱辛。很佩服當初那麼執著的自己。

從大二開始準備托福,也是刷了好幾次,大三下開始準備GRE,同時準備作品集。我們專業(景觀)作品集是重頭,也是挺耗費一番心思(頸椎病就是那時找上門來的)。現在想想那時的情景,全宿舍都熄燈了,自己搬著電腦黑燈瞎火凌晨在走廊裡畫圖,也是蠻孤單奮戰。

再看申請過程,也沒有想象那麼可怕。主要是資訊暢通,多去寄託、太傻各大論壇逛逛獲取經驗。背景實力方面提早做好準備,提高GPA,寒暑假多找些實習,把GT考高分,該準備PS、CV按院校要求寫好,推薦信及早跟老師溝通。

最重要的還是打好心理戰,堅定信念調整心態等。

DIY還是比較瑣碎的,所以也是很多人找中介的乙個原因,覺得一切步驟都給包了不需要親自查校、網申、後期跟進等繁瑣步驟。任何乙個環節出漏可能都會導致申請不成功。但如今網路資源如此豐富,前人們總結那麼多經驗帖、資料等。

你自己如果都不主動爭取的話還指望中介能幫你寫多好的PS、多盡心盡力去申請?DIY我覺得積極收集資訊、有耐心毅力、努力下都可以申到很好的院校。

5樓:隨意吧

澳洲留學是完全不需要自己DIY的,澳洲留學有很多免費中介,包括申請學校和辦理簽證。澳洲的留學產業是國家經濟產業之一。不管你去了哪所學校,學校都會給中介佣金,包括雪梨大學,墨爾本大學這樣的學校。

DIY你要查閱很多資訊,判斷資訊的準確性,會話費你大量的精力時間,還會出現錯誤。申請學校還好,簽證辦理會複雜些,好多同學在這塊出問題,導致不能進入自己申請的大學。

比如在申請學校拿到offer階段,怎麼交押金怎樣繳費換取無條件offer?;比如辦理簽證階段,怎麼應對簽證電調?,回答簽證問題你稍有不慎就可能被拒簽。

比如有時候簽證要求的材料你提供不了,用什麼可以替代?比如怎麼公正成績單等?公正辦理留學的過程中會出現很多想到的想不到各種問題,特別順利的人不多。

不過能力特別強的可以自己試試。與其摸著石頭過河還不如交給中介,免費的,何樂不為呢。

6樓:Mike Lee

目前來說通過留學出國的人比較多,工作的話另外講。

沒有過這樣的體驗,但是還是想給題主一些建議。出國留學的國家不同,申請也不會不太一樣。所以情況還是蠻複雜的。

就拿學費這一條來說,歐洲有很多免學費的學校,美國一般沒這好事(除了讀博拿全獎)。但是呢美國的在某些方面的教學質量都是頂尖的,題主也應該很清楚。其他地方,比如歐洲在熱門的專業上競爭力肯定不如美國大學。

澳加新

特點:環境好,費用適中,方便移民加拿大商科和工程學科比較可以,跟美國有著互惠及相對自由的出入境關係,方便將來轉學去美國或工作。

歐亞

特點:花費較少,特色專業多,工薪家庭的首選

歐洲老牌名校比較多,各國院校在世界排名相對較靠前,如德國的綜合性大學中,不少名牌院校排名在世界500強之列,其中亞琛工大、慕尼黑工大等頂尖院校排名前200位。亞洲留學也不錯,比較適合不想離家太遠的留學生。而在各大專業領域中,歐亞地區也不缺成績卓著的代表。

比如義大利的建築與設計專業、德國的機械工程專業、法國的奢侈品管理專業和商科類專業、西班牙的旅遊管理和語言類專業、日本的動漫專業、南韓的傳媒影視類專業等。

學費方面,歐洲各國包括德國、義大利、法國、西班牙等國家的院校學費幾乎只有英美的一半。其中德國、法國的公立學校均免學費,每年只收取小額註冊費。日本、南韓等亞洲留學勝地的學費則每年在3萬—6萬元(實際參考學校最新資料),南韓公立院校學費最低,每年僅需3萬元人民幣(如有誤請指正)。

一般情況下,歐亞國家均允許留學生打工賺取收入。除了做兼職,留學生還可以申請獎學金、助學金,像義大利留學生基本都可以申請到一定的助學金。

英美

特點:優質大學,專業選擇多,文憑含金量高

美國的教育水平頂尖基本沒爭議吧。學校多,名校更多。像哈佛、麻省理工、耶魯等全球排名前十的大學大家都聽得比較多。

通過專業認證機構管理與規範各類院校,院校之間的學分可以轉換。每年出國留學很大一批人都都去了美國,吸引力還是蠻大的,競爭也激烈。不過像cs這種熱門專門將來畢業也能很快收回成本。

英國同樣水平很高,英國G5就不用說了,都是比較出名的大學。英國讀碩一年制也比較節約時間和金錢,很多人也會選擇去英國讀碩。就是食物可能有點點蛋疼。

不過,我還是想問題主,你出國的目的是什麼?是單純的鍍金還是單純的學術追求,還是想深造一下以便在將來的求職中更有優勢。答主的本科學校是什麼,專業是什麼,想申請什麼樣的專業。

有心儀的專業和學校,說大一點,有嚮往的國家嗎?

而這些你都沒提供,我能想象你是有多迷茫,連個大概的目標都沒有,只有乙個要出國的念頭。你可能連自己出國要幹嘛都沒搞清楚……來這裡,只是想聽聽別人的故事,然後幫助自己做決定。

我見過好些人想出國目的僅僅想想逃離中國這個國家,我當然不可能去指摘別人的選擇。但是逃離某個地方這種目的往往很難獲得好的結果,因為可能你要去的地方,將來你也會想逃離。人往前走應該是主動追逐,而不是因為被壓迫和追趕。

出國不是目的,只是手段。

如果僅僅是想出國,選擇太多了。要是想移民,美國可能會比較難,綠卡難拿。歐洲的話我就不太了解了,肯定比美國好。

這個還得看國家,每個國家的政策可能不太一樣,真想移民生活,就自己去查一查。亞洲的幾個國家又不太一樣,澳洲又不一樣,所以真寫的話會非常長,有的國家政策我也確實不了解。

不管怎麼說,題主你想要出國,是完全可以的,需要的不過是自己去爭取。別人的故事再精彩,也不過是告訴你我能這樣,其實你也可以,去試試不就知道了?

7樓:

實在是錢上過不去的話,就去那些免學費的國家吧,幾個主要留學生接收國現在獎學金都不是全獎,大多只有1-2K+的獎學金每年,完全不夠看的。

我的乙個同學就是去德國讀的研,理由很直接,就是免學費+打工賺生活費,算算如果留不下來,今年就該回來了。

說到這,我又想黑一下那些人,混吃等(別人)死的就能留下來,老老實實等畢業拿工作籤的就被趕回來。

8樓:「已登出」

申美國的理工phd唄。屌絲專用,不要學費,大部分地方給你的錢都夠你活成個人樣了。

具體操作就刷好gpa,考個差不多的GT,申請面試好好吹自己。

我個人經驗裡第三步是決定性步驟。以及中中國人從小考試考到大,太忽視吹逼這麼個重要能力了,殊不知到了phd誰還高興看你那幾個分。我都到了快工作了以後才有老司機提點我:

——你一phd比工作了三年的碩士強在哪?別人會對你期待更多啥?

——更好的理論知識?

——理論個球。吹逼強啊。

9樓:

公派留學!!!

發現回答的都忽略了這一點!一般來講,公派比申請全額獎學金要容易些,你只需要拿到對方免學費的offer,然後就可申請,中的話,要看offer好壞等因素的,但是這個應該是最重要的,機率很高。國家給你出機票和生活費。

現在的政策是不分院校都可以申請,LZ抓緊機會吧!

10樓:Dara Yang

本科畢業拿到香港科技大學和加拿大乙個非名校的offer,乙個每年學費20萬,乙個每年差不多20萬的獎學金,因為不想花父母錢,選擇了後者。有捨必有得,既然經濟因素為首選,就把學校的要求降低吧。

11樓:

一女同學,高中算是個標準學霸,高三下學期一開始模擬考試比我高幾十分,她650我620差不多這個分數吧。後來我開始好好學習,她不知道為啥還是很努力但是一次比一次考的低。

最後高考我比650還高幾十分,她比620還低幾十分,各種不理想。高考完消失了幾個月,那幾個月大家都以為她去復讀了還是咋地。後來出現了,沒說打算復讀,985的水平去了乙個非211的普通一本,依然各種Sunny各種正能量。

結果等到大一結束的時候她突然告訴我要出國了。原來這一年她報了個德語班,全年無休突擊德語,然後自己去德國那些大學的學校官網申請到了一堆德國牛校的offer。去年暑假簽證辦下來現在已經走人了。

只能說學霸就是這麼吊,特別是受刺激的學霸。不需要抓住機會,從來都是創造機會。

12樓:雷揚

其實我想怒答一波砸錢的

但是仔細看了下題主的問題.我覺得我要反思一下自己了完全憑藉自己出國說簡單其實很簡單

努力學習努力刀能拿到保送出國的名額即可

或者勞工輸出也行?我們學校還招在多哈和卡達機場做地服的呢月薪3K美刀起如果是機場店不算小費和提成

13樓:

去美國讀PhD有獎學金,需要英語成績,本科期間的科研經歷,完成一系列手續等等。

其實你也想想為什麼出國,如果你真的要出國,方法自然是有的,道路也自然是有的

14樓:卡農

如果是想旅行的話

資金不充裕的首選紐西蘭紐西蘭是唯一乙個對中國大陸開放Working holiday visa的國家這個簽證一輩子只能申請一次可以邊工作邊旅遊主要都是從事農場的工作摘櫻桃喂牛羊之類的我覺得很不錯一年一千個名額最好的情況是能夠旅遊的花費大約等於打工賺的申請的要求上網搜一下我打算2023年申請有一起的麼?

大學生應該怎麼提公升自己的能力?

在大學期間是提公升自我能力最好的時候,而要想要提高個人能力,並且給日後步入社會書寫乙份比較漂亮的簡歷表,首先就得善於交際,多參加公益活動,並且用知識來提高自己。一 多做兼職 大學是人們步入社會前最後的乙個門檻,其實這也是乙個小社會,同樣的也是人自我提高的乙個非常好的時機。在大學知識去全面發展自己,並...

大學生寒假可以做些什麼來提公升自己的能力?

叄柒 去做自己一直想要去做的事情,比如獨自旅行,或者約幾個小夥伴一起,去偏遠地區支等等。總之,就是多去嘗試自己未曾做過的事情。不要過早的想著為以後進入社會做準備,以後的日子還長著呢,好好享受現在的時光吧。 初衷 我覺得可以學一些office技能,以及pr,ps之類的,學英語,考駕照什麼的也行,健身也...

大學生的該怎麼安排自己?

劉加餐 昇本成功,獲得本科學歷 學生會競選成功,獲得學生工作經驗和聘書 輔導員助理申請成功,獲得學生工作經驗和與輔導員更熟悉的可能,聘書不知道有沒有 如果你是為了求知所以昇本,那既然你求知慾足夠強烈,就好好學習 如果昇本是為了找更好的工作,賺更多的錢,那我們比較一下學歷和其他因素 成功應聘需要專業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