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爸媽在家我不願做家務,等他們不在家了我就一股幹勁十足的樣子

時間 2021-05-31 02:35:34

1樓:靜水無言心理小棧

顯然,你不是不願意做家務,而是喜歡別人干涉你或妨礙你,具體表現在:(1)你明明想做家務,還沒開始,父母就指使你去做,讓人感覺你懶惰;(2)你在做家務時有自己的方法,父母卻非要求你按照他們的程式做(3)你做家務時他們礙手礙腳;(4)你做家務時他們叨叨嘮嘮。

2樓:乘坐流星

我也是這樣,我爸媽在家的時候,喊我做家務真的不想做,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有他們在,我覺得我可以不用做,但當他們一走,只剩我乙個人在家,我就感覺,這個家都是我的,我會覺得太亂了,處處不順自己的心,所以,幹勁十足,覺得自己賊行

記得我昨天乙個人在家的時候,把我家的地拖了5遍,然後跪在地上用抹布擦了一遍,然後我把所有的桌子擦了3遍,幹完後感覺人都精神了

幹完感覺家都新鮮了

3樓:

在他們面前做家務,他們會對你的家務挑三揀四,會叫你記得擦桌子,記得曬衣服。讓你覺得你像個傭人,像是家裡的保姆,會讓在做家務的你感覺到不愉快甚至於氣憤焦躁,下次不會再想做家務。

而自己做家務的時候,沒人說你沒人看著你。多愉快,多自由。自然而然你就不想在父母面前做家務,

4樓:太陽雨

呵呵,也許是父母干涉得太多、挑剔批評得太多。他們應該反省,怎麼會如此壓抑子女的積極性。

說明,他們心理上和教育上,有很不成熟的地方。

他們不成熟,而不是你。

你比他們更成熟,所以,你可以包容他們的不成熟。你也可以不在意他們的挑剔,在他們面前幹幾次家務。他們就會進步的。

5樓:

1. 會不會是因為你平時很少在父母面前做家務,所以一旦你做了,他們就會給出一些讓你不是很舒服的反應? 比如他們會說「哎呀,咱家孩子也知道做家務啦」 「今天怎麼這麼勤快吶?

」。這些反應表面是表揚,其實也在暗示著你平時不怎麼幹活,在有些人聽來甚至有點諷刺的意味,莫名的不想聽這些話。

2. 自己在家中做家務,整個過程是自由的。沒有人在旁邊看著你,沒有人對你做評價,沒有人佔著空間礙事,你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完成後的成就感也是自己享受~~有一種自己是這個家的主人的感覺吧。

請問 我爸媽養了我20幾年,都沒讓我做家務,你憑什麼讓我做家務?這種邏輯對嗎?

謙虛好學小超超 這是邏輯麼?題主聽說過乙個詞,抬槓麼?這樣跟我說話,我直接乙個嘴巴給過去 我爸媽都不敢跟我這麼說話,你算老幾敢跟我這麼說話? 感覺這話就有點公主病了。家務,本是一家人的事情。在外忙事業的話可以少做點,讓在家閒暇時間較多的人適當多承包一點,如果兩人都比較忙或比較閒,那就商量著平攤,這都...

我爸特別愛叫我洗碗,我在家什麼家務都做,每次他教育我都會說我什麼事都沒做,他是看不慣我還是什麼啊?

我這兩天突然意識到這個問題 其實我並不討厭洗碗,但是大家認為我洗碗是理所應當我就很煩躁了 我是家裡老小,上邊還有個姐姐已婚,他們一家三口每天在我爸媽這邊吃飯 我爸屬於那種傳統的父親,在家什麼事都不管,吃完飯一推碗就躺沙發上看電視,我姐一家子吃完飯也立馬去客廳玩手機 留下一桌子等著我和我媽,我媽也什麼...

為什麼我不想念我爸媽

有許多事情都是在漸漸淡去的,最後連回憶都不見了。我還記得小的時候和姥姥一起玩,那時候就覺得姥姥好好 好慈祥啊。後來等我上了學,為了學業四處奔波不能常回老家時,那些讓我感動的瞬間也在漸漸消逝不見了。最後,看著姥姥滿頭的白髮,我難過地發現,我現在能記起的只有那為數不多的幾個形容詞,而那些令人難忘的畫面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