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 上學,長時間不在家,如何養貓?

時間 2021-05-10 20:28:41

1樓:鹿姜

要看你不在家裡的時間有多長了。

一般情況下,只要水糧充足,貓砂也夠,出差10天半個月,完全沒問題。

如果日常只是早出晚歸,那就更加沒問題了。

它們不會拆家的。放心吧。

2樓:春江花月夜

我看你說的長時間不在的意思也就是早晨出門上班晚上回來這樣吧..

如果是這樣的話是可以養的可以買那種三四個月的吧這樣的話它的免疫力也都好一點了也不用成天到晚看住了...

決定買貓的話要把床底啊那種角落都要擦乾淨因為貓咪剛進新家是會躲在沙發和床下一些人看不到的地方熟悉了才會出現...躲起來的時候也不要管它它接受了就會出來的你拽它出來它會更害怕哦

然後每天陪它玩一會不要覺得給吃給喝給鏟屎就夠了..買個貓爬架搞點小貓的玩具貓薄荷..

如果是一天回不來一次的話建議還是別養了貓本來就是容易得抑鬱症的動物太寂寞的話會自殘的..

最後一定要說的是門窗要關好...同事的貓咪跳樓了好多只了幸好都找回來了...

最後祝你有個可愛活潑的貓咪每天看到它真的會感覺很幸福哦

3樓:團了個飯

可以的,只要已經可以脫離貓媽照顧的基本都OK。剛來的時候如果貓膽小,可以把它獨自放在一間屋裡,水食物貓砂齊全就好。慢慢等它適應

4樓:筱幽靈

咳咳,敲黑板。

老司機,首先告訴你,真的愛的話,養貓最好從奶貓養。那種幸福感我全年想起來都會痴漢笑,包括現在。

第二個,奶貓樣固然好,但是要求也相對高,需要很多耐心,要注意腸胃,觀察便便,尿尿,體溫,吃糧狀態,還有喝水什麼的一堆,建議多看看貓吧。我養貓之前,把所有貓吧精帖,乙個乙個全部看了個遍。當然我可能比較擔心,因為我性格比較馬虎,但這比較是個生命,還那麼可愛,所以希望好好對待。

第三,貓咪一般來說不需要太大空間,白天自己在家完全沒問題,但回家後,一定要陪她玩一會。以後有條件最好養2只,如果你不能常常陪著她,不然有很小的機率會抑鬱。特別是家養。

第四,領養代替購買,土貓絕對會帶給你超多驚喜,一點不比品種貓差,但也要高階伺候哦,都是陛下嘛。

第五,貓咪自己在家的話,一定要關好紗窗,針啊什麼的一定要收好。還有小心你的食物,還有多給他買些玩具在家。記得常換她的飲用水。

emmmm

還有什麼暫時想不起來了, 加油哦。

5樓:Audrey

在知乎很少回答問題都是看別人回答今天突然想回答下哈哈先問下題主:

被抓傷咬痛會不會就不要它了

能心甘情願的給它能力範圍內最好的貓糧貓砂貓罐頭各種小零食嗎會給它買貓爬架並給它足夠活動的空間嗎

能在你很累的時候依然給它洗碗開罐頭嗎

能在它住的地方裝好紗窗嗎

如果它生病了能及時察覺並帶去醫院嗎

如果它一直生病需要費時間精力去照顧能堅持嗎能接受空氣裡房間裡全是貓毛一直要打掃嗎

會愛它一輩子嗎

然後如果只是白天不在家的話出門前倒好貓糧跟水鏟個屎就好啦!

貓喝水的最好要流動的那種飲水機然後貓糧碗最好是陶瓷或者不鏽鋼的!

四歲家裡就養了兩隻寶貝到現在!但我暫時只能想到這麼點東西啦!

6樓:MLeven

短時間無論大貓小貓在家沒問題的啦,而且白天基本都在睡覺門窗關好,弄個貓爬架和小玩具,水和糧準備好就OK啦我自己找領養人的話都是3-4個月之後才去新家的如果選擇購買貓咪,正規貓舍都是6個月絕育完再去新家的所以都不算小貓了,放心吧

為什麼小時候要上學長大後又要上班?

姚遠 我也經常這麼想。我說說我的理解哦,可能很偏激很片面甚至是一派胡言哦,題主如果覺得不對呢,就說說你的想法讓我也成長。就是以現在科學的解釋,這個世界是跟我們的生命一樣有盡頭的,所以人生巨集觀意義上沒有任何意義嘛。當然現在人類的認知很侷限,我們也只能在侷限的認知中探索。所以,我認為,既然人生在巨集觀...

長時間不在朋友圈,空間等社交網路上發表動態的人本身是一種什麼樣的狀態?

想轉移陣地去wb或者寫個想法,來個千千萬萬句髒話和感慨。總少不了實名。遂搜尋問題匿名也。好了不要說可以查水表,我只是乙個平平無奇的感慨者 難道就不存在我這種各大社交平台都有我的身影,能同時在多個平台自己的首頁上逼逼完全不一樣的東西,而且大多時候壓根兒不在乎外界回應的人嗎? 麟麒丁 慢慢不自覺地形成奇...

當你長時間沒有上班工作後,老公對你會有怎樣的變化?

紅楓葉 伸手要錢,感覺沒尊嚴。久而久之老公會瞧不起你,覺得你很無能。乙個人,被人喜歡,通常是2個選項中的乙個,要麼優秀,要麼有錢。 斯烏 吵架時候會說,這段時間不都是我掙錢嗎,你不就看個孩子嗎,別人女的也生孩子,都像你這樣了,我看我同事生完孩子,回去上班也挺正常的啊,你怎麼這麼多事,不就看個孩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