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類會在固定時間吃飯?

時間 2021-06-02 18:34:54

1樓:楊成

在我長年的堅持下(實際是太懶了),我現在每天早上不吃早飯一上午也不會覺得餓。所以我認為,人類在固定時間吃飯的原因多是習慣使然。

順便提醒嬰兒時期的我們哺食規律是餓了就哭,一天n次。形成一日三餐是在成熟後階段,所以我更加認為我們固定時間吃飯的原因中,習慣佔了很大的權重

2樓:非想非非想

在固定時間吃飯,有兩個理由。

1.使得身體的供能狀態達到最佳水平,或者說保持在乙個穩定的狀態。不會有飢餓和過飽狀態的不規律交替,這對於人類從事其他活動是有好處的。

2.吃飯是一項集體活動,至少也是一家人一起吃,增進家庭情感。在別的場合有更多的人一起吃,擁有政治或商業意義。

如果不固定時間,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時間,那麼如何調和這種集體性活動呢?廚師豈不是一天到晚都要做飯?

至於時間,使每餐之間的間隔平均分配是最好的習慣。但不是一開始就是一日三餐,古代有一日四餐和一日兩餐的,不同的民族吃飯的時間也不一樣,這個是根據每個民族的社會制度,勞動方式形成的,並沒有統一的規律。只是到了現代,大家的習慣才逐漸趨於一致。

3樓:那麼

作息規律有益於身體機能平穩健康

最早的社會形態吃飯也是重要的社會活動之一,增進融洽(在以狩獵為主的時代每個成員的參與都關乎群體的存亡),和現在的商務聚餐差不多。

4樓:莫行孑然

這種習慣其實大多數是家庭養成的,後天的環境也會起到很大的影響。有的同學從小家裡就是按時開飯,而平時壓力不大不必加餐,所以這個習慣保持的很好;有的同學因為早上起不來,所以習慣了不吃早飯;有的同學平時很累,學習辛苦,總免不了加餐,所以逐漸習慣一天吃四五頓飯。

為什麼人類沒有固定的發情期?

不吃瓜的猹 是動物不得不擁有固定的發情期吧,春天懷孕了,才能保證孩子們在溫暖,雨水和食物都充足的夏季長大,有足夠的時間在秋天儲存過冬的食物和脂肪,但是人類有腦子。沒準也有動物以前不是在春天發情 可能以前有一種動物在夏天發情,然後秋天崽子們沒有強壯到可以跟阿爸媽媽一起遷徙,卒。或者崽子們勉強長大了,但...

酒店行業為什麼沒有乙個固定時間工作,如何才能讓員工原意為你幹活?

Mona 工作時間不固定由行業性質決定,服務行業本身賣得就是產品與服務,相當於全天營業本身就是服務的一部分。如果客人好不容易凌晨到了酒店,卻關著門,那客人的錢,酒店一分也賺不到。如果住客在凌晨感覺房間太冷,打給前台,前台解決了,客人可能會寫好評 幫宣傳。沒有解決,還可能會賠錢損形象,少賺很多潛在客人...

為什麼人類大便時間要這麼久?

蘇大強半夜上你床 剛剛狙擊了一位霸廁大媽。背景 服務區排長隊的女廁 許久不出的如廁大媽她真的上了好久的廁所,門口有個阿姨執著的守了好久,說這個門很久都沒開了。排排隊帶給我的暴躁 以及通暢男廁和排長隊女廁的鮮明對比讓我更加暴躁,直接踹了下廁所門,叫她趕緊出來 你在裡面幹什麼?為什麼待了這麼久,外面一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