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區裡的野貓裡抱了乙個小貓回家 怎麼餵養呢?這是什麼貓啊?

時間 2021-05-05 21:01:39

1樓:靠在陽台發呆的貓

田園貓,最好養的,平時不會生病,即使是幼貓也可以隨便養活,我家這只剛撿的時候也這麼大,那時候不懂,還是冬天,只覺得不管它它就會餓死凍死,就放到家裡來了,剛到家買了貓糧但是郵寄過來需要時間,那幾天就喂的火腿,自己就會用貓砂知道固定點固定時間吃東西,現在成了個小公主咯對比圖

2樓:北京道德模範代表

好像最後你並沒有選擇那個出現了三次的「它」啊!

前兩次怕它生病就沒養?以後它還是有可能生病的呀!

看你這些話,感覺很難保證以後不拋棄它。

3樓:麻麻家老大

我建議你把小貓放回去。

我實在不太懂你的操作,為什麼要把小貓從窩裡拿走啊?從你的問題裡可以看出,你養貓的經驗不多,那拿之前怎麼想不到拿來後養不養得活呢?

你這種一時衝動養貓的人,很容易又把貓遺棄。而且我敢肯定,你只是來知乎隨口問問,知友們說的羊奶保暖等等一大堆措施,你一件也不會去做。運氣好小貓能長大,運氣不好過幾天小貓就沒了,你說不定還又去逮乙隻來。

說話難聽,希望我是小人之心。總之放回去比較靠譜,對人好,對貓也好。

4樓:卡卡

我之前養過乙隻小貓咪,很小很小,估計剛出月子給你看看

貓咪這時候看不見,眼睛上有藍膜

這個時候貓貓不會吃東西,只能喝流食,我一開始用滴眼液的瓶子灌的奶粉衝的奶給它喝,一次只能喂一點點,慢慢長大一點就可以自己舔牛奶了,在裡面拌了一點幼貓糧,一開始不吃後來會吃泡軟的。

貓貓第一次拉臭臭

一開始老不拉臭臭看了網上人家養貓的心得,用棉籤輕輕擦拭它的屁屁,可能過了一段時間就開始排便了。一開始會亂尿,我用面紙沾了它的尿放到貓砂盆裡,多這樣重複幾次它就知道到盆裡拉屎撒尿了。

逐漸肥胖.jpg

5樓:蛋糕粉

不要慌張,田園系列很皮實的。可以先帶它到寵物醫院做個體檢,看看有沒有什麼病。然後直接從寵物醫院買一袋幼貓吃的貓奶糕,每天泡了水泡軟給它吃就行了。

我前年10月剛領養了乙隻小奶貓,也是眼睛還有藍膜的,是在農家院跟貓媽媽生活在一起的。回來就這樣養,現在健康無比。

田園貓很好養的,都是可愛的小天使~

6樓:曉路

可以去大超市買幼貓糧。不用挑剔品牌。如果不肯吃,熱水泡也不肯吃,那就吃罐頭,軟一點碎一點熱一下加點開水。

排洩用貓砂就可以了。如果有問題用棉籤擦PP輔助排洩。我看樣子好像可以吃貓糧,不用餵奶了

7樓:五更丷

你可真是個人才,這麼小抱回來。你知道有多累嗎,我撿了乙隻被遺棄的出生7天的小貓,整整乙個月沒睡好,每天帶著上下班

我勸你趁早做好心裡準備,前面回答已經告訴你怎麼養了,我就不說了。

8樓:薛丁格的貓

看著比我領養二貓時的大些。我家二貓是它媽跑了不管它們了,一窩小貓被領養的就剩它乙個沒人要,我就領回來給大貓作伴。領回來時藍膜還沒褪,因為網購的羊奶粉奶羔奶瓶奶嘴還沒到,頭兩天就用注射器餵些熟牛奶。

紙箱裡墊了乙個舊棉襖,很軟和,它就睡紙箱裡。我白天要上班,中午家裡沒人,所以只有早上上班走之前喂一頓,大約10ml,晚上回家喂一頓、我睡覺前再喂一頓。過了一周,有一回我給大貓喂罐頭,被它聞見吃了幾口(二貓是隻橘貓),等我發現它已經嚥下肚了,就開始上吐下瀉,喂益生菌也沒用,網上查的喂蒙脫石散可以止瀉,寵物店裡太貴,去人藥店買了幼兒用的(比寵物店便宜了30元),拿回家就給它灌,一天三回,一包分三次給它服用,連喂三天好了。

但不好好吃奶嘴了,咬破三個奶嘴。試著把羊奶倒碗裡,剛開始喝會嗆著,第二天就會自己喝了。排便問題,回來後第四天就自己上貓砂盆拉屎拉尿了。

自己喝奶沒幾天去吃大貓的貓糧,牙雖小,但它能吃動,拒絕再喝羊奶粉。就喂它幼貓糧了。它開始吃幼貓糧時眼睛藍膜還沒褪。

現在長得快和大貓一樣大了。

時間是把殺豬刀啊!眼看著幾個月前剛領回來時跟我手掌一樣大的小貓快變成大肥貓了。

土貓還是比較好養的,羊奶粉、幼貓糧、貓砂備好就行。開始咬奶嘴時就奶泡貓糧它自己會吃,再長長貓糧伺候就可以了。

9樓:醜小貓貓屋

就是普通的家貓、田園貓。到家1週內喂水喂糧,不要管它。1-2週後它熟悉了環境熟悉了你,就可以互動了。(不怕人的可以忽略)

餵養很簡單:貓糧、水盆、貓砂盆。籠子看個人需不需要。

到家一周後去寵物醫院驅蟲+打疫苗,醫生會看小貓多大了能不能打的。

3個月驅蟲一次,一年打一次疫苗。

準備貓玩具、貓抓板,多多益善,這樣它不會拿你的家具磨爪子。

貓糧有便宜有貴的,我家吃的是紐崔斯+百利。便宜些的有皇家,更便宜的有伯納天純,更更便宜的還是別買了。更貴的有福摩、渴望。

別的沒啥了,3-6個月沖涼一次,小時候可以適當不冷的時候衝衝溫水,不用塗沐浴露那種,免得長大了沖涼害怕。

2個星期剪一次指甲,頻繁點不怕,同上,免得長大了剪指甲害怕。

想在小區裡面開乙個託管班,有沒有有經驗的,能說說嘛?

學不停的突突 如何開辦託管班?1 健全資質 託管班屬於校外教育行業,所以想要開辦託管班,必須具備健全的資質和相關經營證件。有了正規的開辦手續,家長也會更信任託管班,覺得託管班的經營是規範的。相反,如果缺乏相應的證件不僅有被相關部門查處的風險,而且也無法長久經營,更無法使家長信服。這對託管班的長期經營...

乙個多月的小貓要關籠子裡一周嗎?

R OH 小貓一定要關!一定要關!首先,如果是陌生的環境下,它一定會害怕,那就給它乙個小的環境給它先適應。其次,小貓可能一開始的社會習性還沒培養好。不關籠子的話,可能會隨地大小便。這樣也可能會苦了各位鏟屎官!而且小貓熟悉環境了後也會很調皮 參考人類小孩 會上竄下跳,啥東西都想啃一下。萬一啃到了不好的...

在小區內開乙個少兒課外輔導中心,有什麼好的建議?

漳熬囟粵 孫臏和龐涓兩次交手,孫臏都是乙個套路,攻其所必救,圍點打援,然後知戰之日,知戰之地,選擇好時間地點,佔好有利地形,構築陣地,設好埋伏,以逸待勞,以多勝少,等他來送死。可見兵法的關鍵,不在於學習新套路,而在功力。套路要老,功力要深。套路要夠老,才可靠,功力要夠深,才起效。我非常反對兄弟們學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