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乙個小區買房,我買的房子我是只擁有建築產權還是也擁有土地產權?

時間 2021-06-01 10:05:38

1樓:

根據《物權法》第七十條,「業主對建築物內的住宅、經營性用房等專有部分享有所有權,對專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共有和共同管理的權利」。因此,如果你購買了小區商品房並辦理了不動產登記,對你購買的房屋享有房屋所有權。又根據現有不動產登記相關規定,小區全部業主(含開發商)對該房屋所在的建設用地享有共有使用權。

2樓:寒江雪小庭院

假定你說的」小區買房「是指城市裡的」商品房「。所謂商品房就是建設在」國有建設用地「上的房子。

1 房子:你擁有的是」所有權「。也就是說這個房子就跟你買的車一樣,是屬於你的,跟車不一樣的地方是,房子沒有報廢年限,也就是」永久「屬於你的。

2 土地:國有建設用地的意思是,這塊土地是屬於國家所有的,你有的只是」使用權「,而且這個使用權也是有期限的,是70年。

所以,所謂產權,指的是房子的產權,土地你是沒有產權的。

當然,現在在推行不動產登記,以前房子一本證、土地一本證,現在合二為一,一本證了。但是其實房子、土地的權利,還是一樣的。

老公要幫哥哥買房在同乙個小區,我不同意,我錯了嗎?

你錯了,錢是你老公掙得,你乙個沒工作,一樣伸手要錢的人,怎麼能決定家裡的財政大權?還有啊,怎麼這麼多人把夫妻關係凌駕於兄弟之情之上,沒準在老公眼裡,兄弟可比媳婦重要多了。 題主真是善良啊,自己家還有房貸孩子呢,還同意給他哥買房子。突然想起婆家拆遷的時候,我公公不顧婆婆的強烈反對獨自簽了拆遷合同,還說...

買房要不要和父母買在同乙個小區

不足為外人道也 如果你從小和父母和諧共處,互相都能做到尊重,並且很幸福。那就買乙個小區。如果從小父母就是很強控制欲那種,把小孩當自己所屬物品的,那強烈建議不買乙個地方 越遠越好 小桃子 瀉藥,知乎咋知道我和我爸媽在乙個小區呢。十多年前大學畢業,直接在學校所在地工作。開始和同事合租,母上大人來看我對我...

我買房寫我乙個人的名字,是我錯了嗎?

gknw 首先,當時他們全家站一起,就該離。其次,乙個陌生的地方,你呆那幹嘛?最後,愛過過,不過拉倒。婚後,你要是一點錯,他全家都來。房子首付是你,又怎樣,後續房貸呢,他出,他也有份,做事,看得是長遠,不是衝動。 伯約 沒領證就不叫離婚,所以何來的離婚?如果覺得不合適,可以分開,但是彩禮錢退回給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