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聽起來就很有氣勢的古文短句

時間 2021-05-05 21:01:39

1樓:卓公尺詩詞彙

分享幾句關於古代戰場/沙場的詩詞,都頗具氣勢:

城頭鐵鼓聲猶震,匣裡金刀血未幹。——王昌齡《出塞》曉戰隨金鼓,宵眠抱玉鞍。願將腰下劍,直為斬Murano。——李白《塞下曲》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Murano終不還。——王昌齡《從軍行》想當年,金戈鐵馬,氣吞萬里如虎。——辛棄疾《永遇樂京口北固亭懷古》

壯志饑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岳飛《滿江紅》

2樓:木子

送湖南部曲辛棄疾

青衫匹馬萬人呼,幕府當年急急符

愧我明珠成薏苡,負君赤手縛於菟

觀書老眼明如鏡,論事驚人膽滿軀

萬里雲霄送君去,不妨風雨破我廬

3樓:士多啤梨喵不可言

千古江山,英雄無覓,孫仲謀處。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

把酒祝東風,且共從容。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宿鳥驚飛斷雁號,獨憑幽幾靜塵勞。風鳴北戶霜威重,雲壓南山雪意高。少睡始知茶效力,大寒須遣酒爭豪。硯冰已合燈花老,猶對群書擁敝袍。

上馬擊狂胡,下馬草軍書

且放白鹿青崖間。

天地有正氣,雜然賦流形。下則為河嶽,上則為日星。 於人曰浩然,沛乎塞蒼冥。皇路當清夷,含和吐明庭。 時窮節乃見,一一垂丹青。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君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側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歡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

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噫籲嚱,危乎高哉!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蠶叢及魚鳧,開國何茫然!

爾來四萬八千歲,不與秦塞通人煙。西當太白有鳥道,可以橫絕峨眉巔。地崩山摧壯士死,然後天梯石棧相鉤連。

上有六龍回日之高標,下有衝波逆折之回川。黃鶴之飛尚不得過,猿猱欲度愁攀援。青泥何盤盤,百步九折縈巖巒。

捫參歷井仰脅息,以手撫膺坐長嘆。

問君西遊何時還?畏途巉岩不可攀。但見悲鳥號古木,雄飛雌從繞林間。

又聞子規啼夜月,愁空山。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使人聽此凋朱顏!連峰去天不盈尺,枯松倒掛倚絕壁。

飛湍瀑流爭喧豗,砯崖轉石萬壑雷。其險也如此,嗟爾遠道之人胡為乎來哉!

劍閣崢嶸而崔嵬,一夫當關,萬夫莫開。所守或匪親,化為狼與豺。朝避猛虎,夕避長蛇;磨牙吮血,殺人如麻。錦城雖云樂,不如早還家。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側身西望長諮嗟。

當然還有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

此句心中首位了。

有沒有聽起來很有錢的民謠?

我們的家鄉 在希望的田野上 炊煙在新建的住房上飄盪 小河在美麗的村莊旁流淌 一片冬麥,一片高粱 十里荷塘,十里果香 哎咳喲嗬呀兒咿兒喲 咳 我們世世代代在這田野上生活 為她富裕為她興旺 小可linen 沒有康師傅就沒有速食麵 康師傅 有紅燒牛肉麵 康師傅 有香菇燉雞面 他帶領速食麵走向成功 他解放了...

有哪些前奏聽起來就很舒服的歌曲?

阿鱉切跌 take me hand 前奏有點長,女聲很淺oceanside 也是很柔很甜的女聲 這兩首前奏我覺得都很好但是風格比較不一樣,oceanside網易雲只有mv,Melody Lane的一首好幾年前的歌,我以前用蝦公尺聽的,突然想起這首歌。明天你好這首歌其實也不錯,前奏比較傷感,小時候聽不...

有沒有聽起來就霸氣側漏的古詩詞?

笑看長安落幕 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後百花殺。十步殺一人,千里不留行。笑談渴飲匈奴血,壯志饑餐胡虜肉。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薦軒轅。 蘇軾的大黃 送慈上人歸雪竇,追挽浙東完者都元帥 其二 元 廼賢 日本狂奴擾浙東,將軍聞遍氣如虹。沙頭列陣烽煙黑,夜半鏖兵海水紅。觱篥按歌垂落月,髑髏盛酒醉西風。何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