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向孩子介紹理財知識?

時間 2022-01-09 20:26:20

1樓:七小二

首先,你得自己知道怎麼理財。

其次,在日常生活中進行傳達財富管理的一些常識:最開始當然是靠積累,培養攢錢的習慣;

慢慢就介紹常識:比如利率、收益、錢能生錢……生錢的方式有哪些(從存款開始);

當然,也別成守財了,也要教孩子如何花、在什麼情景下花錢。

最後,一定是愛財,而取之有道。

2樓:風的季節

德國的超級暢銷書《小狗錢錢》是一本不錯的,孩子和家長共同成長的金錢童話,既適合兒童,也適合很多大人閱讀。在豆瓣得分9.0的高分,打敗了99%的暢銷書。

本來是一本童話書,專門寫給孩子們看的,卻打破了歐洲很多國家的銷售記錄。據說,很多人看了這本書,改善了自己的財務狀況,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良好的財務狀況,是擁有幸福生活的必備能力;而幸福,才是人生最終極的的財富。理財的本質,就是理清金錢和幸福的關係。

本書的作者博多-舍費爾,其中的故事,完全是根據作者的親身經歷改編的。可以說是作者把自己大半輩子的財富心得,都提煉到了這個故事中。作者還寫了一本《財務自由之路》也很出名,這本有點像小狗錢錢的高階行動指南。

這本門檻更高一點。也沒有那麼多有趣和好懂,適合有了一定基礎去看。

如何簡短的向別人介紹minecraft?

滑稽神 扔給他乙個這個 然後讓他自己看 從教程開始 祁新攸 你好,我正在玩乙個自由度超級高的遊戲,裡面每個元素都可以自由安排,還有各種各樣的其他玩法 你好,我正在玩乙個真正意義上可以自定義的PVP遊戲,有很多公平競技的伺服器,都玩夠了還可以自定義 你好,我正在玩乙個創造無限可能的遊戲,可以在裡面造8...

新人如何學習投資理財方面的知識?

甦醒的小柒 1 充足的投資資金。理財自然要有本金。要想錢生錢,就得先有錢,所以充足的閒餘投資資金是必須要具備的,如果你現在連生活的費用都負擔不起,那還是先開始存錢,或者提高自己增加收入多賺點錢以後在投資吧。2 所謂理財,最基礎的一步自然就是理清自己的財務狀況。因此,學會記賬 筆記本或者記賬軟體皆可 ...

CrossFit 是什麼?如何向別人介紹 CrossFit?

halcyon VI 我認為CrossFit這種健身模式更傾向於社交型的健身方式,先拋開訓練內容來看 因為不是專業健身的所以不隨便口胡啦 最吸引我的是在這裡可以認識到各式各樣的朋友。傳統健身房 大家都是來練完了就沖澡走人,如果看到了好看的小姐姐小哥哥至少要思考半天再去鼓起勇氣搭訕吧,而且人家在訓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