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否舉報校外的日語補習機構

時間 2022-01-09 20:20:46

1樓:申友雅思培訓

典型的學校內和機構之間有什麼見不得人的暗地勾當。資本家都是這樣,將資本形式滲透到教書育人的環節之中謀求暴利。為了逼迫學生加入補習機構,將知識資訊不透明化,從而達到盈利。

雖然支援題主舉報,但也要準備好相應的手續,比如:你們學校上補習班比不上補習班的學生早拿到考卷、知道成績的相關證據;不參加補習班就拿不到試卷的證據等等。

介於題主還是個學生,不建議自己莽莽撞撞就去相關機構舉報,還是要先收集證據,向學校反應相關問題;老師們沒有作為的話,可以聯絡同沒上補習班,拿不到試卷的同學的家長,大家聯合起來反映問題,總比乙個人的力量要大一些。

自己的未來是最重要的,一定不要被一些黑心人堵住未來的道路。

2樓:早小金

按照此次雙減政策,主要是對學科類培訓進行限制。在目前中國中考和高考的學科範圍內,日語不在其中,不屬於整治的範疇,日語學習只能算興趣類,如果該日語培訓機構手續齊備,你僅以查分理由去告它,可能很難有效。

舉報,通常是對壞人壞事及不法行為而採取的一項檢舉手段。在沒掌握培訓機構違法亂紀的事實,而以個人理由去舉報,就明顯帶有洩私憤的意味,對於乙個學生,這種做法非常不妥,而且容易引起其他同學的不好看法。

從你描述情況來,你與培訓機構沒半毛錢關係。你在學校考試,理應從老師手中拿回試卷,什麼早幾天晚幾天,按說沒什麼影響。如果你真覺得不合理不公平,可以通過正常途徑向學校反映,這才能解切實解決問題。

3樓:小櫻日語

洩憤是次要的,重點是提高成績。

你學校的老師連出卷測試都做不到嗎?完全沒當回事的感覺。

機構的做法也很欠妥當,也很讓人懷疑其水準,高考比拼的不是乙個學校的那幾個學生,明顯的窩裡鬥。

另謀出路吧……

禁止校外培訓機構之後,孩子的學習壓力會減少嗎?

小湯圓媽媽 學習壓力造成的原因難道是因為培訓機構?不是因為有需求和社會大環境嗎?再說也不是劇場效應吧,至少坐著站著也能看個大概,再不濟還有聲音聽。上高中可不是哦,考不上連旁聽的資格也沒有 明天有雨 想帶孩子躺平就跟政策走,幹啥不是一碗飯吃。對未來還有所期盼,就把這幾年的政策反著理解就行了。政策的目的...

如何看待現在越來越多的補習機構?

任學堂 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補習機構呢?因為越來越多的人有這樣的需求。我們觀察一下補習機構的學生構成,學生自己主動來機構報名和 被 家長帶來機構報名的學生佔比大概多少呢?也許有人會覺得,那些補習機構裡絕大多數的學生都是被家長所逼,自主過來的學生很少。畢竟學習時間這麼痛苦的事兒,對吧 ...

校外收費幫填志願報考大學的機構可信嗎?

Howie 為什麼連這種事都要交給別人了呢?如果沒有學過乙個專業,沒有去過乙個學校,你就永遠也不知道它的優勢劣勢,它的感覺。而且大量學校很多隱性的資源,誰也不知道你會跟了哪個老師,在哪個學院,做一些什麼樣的事。這些機構的人所有的資訊也不過是網路上公開的資訊,他們也並不了解,盲人摸象而已。所以我真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