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好好讀書?成長是為了證明什麼?

時間 2022-01-09 20:15:21

1樓:尤憐

簡單來說,讀書是為了拿到好的學歷,學會好的專業能力,從而在以後找工作的時候更順利更輕鬆。除此之外,我覺得是能夠更直接的吸取知識,掌握一些能力,從而比不讀書的人更強。當然並不是讀書就一定會變得優秀,只是給成為優秀的人鋪一條基礎的路而已。

至於成長,我覺得並不需要用來證明什麼,只是為了讓自己活得更好,如果你覺得你不需要成長,你也可以一直停在原地,這個時候就會面臨很多壓力,比如你曾經的朋友大概都比你過的更好,你的家人可能會嫌棄你指責你,甚至可能不能好好的組建乙個美好的家庭,因為大部分人都不會選擇乙個沒有上進心、思想幼稚、經濟能力很弱的人來成為自己的伴侶,除非他也一樣,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如果你覺得都無所謂,那當然可以不成長,就混吃等死好了。

而且成長是多方面的,心態上、能力上、思想上,都可以成長,還有年齡上的長大也算,不同年齡階段需要有不同的能力和思想,如果你30歲了還是10多歲的心智,那就是沒有成長,生活就會很難,如果說成長證明了什麼,我覺得應該是證明你比昨天的你又進步了一些吧

2樓:小道

答1:首先沒有誰一定要好好讀書,上大學和不上大學只是兩種不一樣的人生路徑。要始終堅信人生有著無限的可能。

答2:成長是為了正明什麼?我認為成長不是為了證明什麼,而是為了與這個世界同流合汙。

人們常說的這個人長大了,1是在說這個人我看著順眼了,2是在說這個人開始融入這個社會了。但是這麼做不必向任何人證明,只是為了讓自己好好活著,代價就是不能按著自己的想法來。

但是也不能過於在意他人的目光,太在意就活成了行屍走肉了,就是佛家所說的著相了。人生在世總得有一些自己的想法,人活一世草木一秋,各有各的活法也各有各的死法。匆匆忙忙一輩子就過去了,順其自然。

3樓:普生

第乙個問題:如果你不好好讀書你現在能做什麼?

第二個問題:成長並不是為了證明什麼,是為了自己能夠能生存下去。看過動物世界吧,弱肉強食同樣適用人。你不成長怎麼能夠在這個世界生存。

4樓:一公尺八

一問:為了實現自己的價值吧,不做一塊廢柴,對社會對家庭,是有用的存在。

二問:我不知道成長是為了證明什麼,我只能說一些關於活著的問題。活著很難,做什麼事都不容易,但又沒有死去的勇氣,人間的有太多讓我們留戀的東西了,家人,朋友,戀人,社會上的各種溫暖,都值得我們留戀。

就積極向上吧,溫良勇敢吧,追求你所追求的,你的付出會讓你的玫瑰更加的彌足珍貴。

5樓:喬冉

自己也還沒怎麼搞明白。

但大概就是昇華自己吧!讓自己更有眼界,見識更多,提公升地位…

也可能是為了賺錢,這樣就可以不會為了錢做自己不想做的事…

6樓:囝仔

好好學習,會進入很好的初、高中,踏入更優秀的大學。在這個過程中,你會有更多的機會去接觸優秀的事物,會更容易獲得別人的認可。

成長是為了自己,使得自己開心快樂,獲得幸福。

7樓:mnnn

物質方面好好讀書是為了當你以後去菜市場買菜不必為了幾塊錢跟呢格局比細菌還小的菜販子講價,下雨了能不猶豫叫車回家,忽然想吃啥立馬就能去吃

精神方面讀書能讓你增添一些很珍貴的屬性:理智的溫柔,理智的善良,和換位思考能力。

成長就是成長而已,沒什麼要證明的

8樓:Enigma丶Xane

為什麼?為了希望,為了當機會來臨你有能力去抓住。所有人都在學習的跑道上競爭,學習不正是你競爭的資本?

每天說想要怎麼樣,你的任何一項願望,實現的前提是你有實力去選擇。別人比你有實力,走在你前面,別人先選不奇怪吧?那萬一在你前面的人多了,那條路你還有機會走嗎。

證不證明無所謂的,別再小孩子氣了。你最多向你爸爸媽媽證明一下,不理解你想要貶低你的多了去了,證明不過來的。關鍵是當一切來臨的時候你有選擇的那個權利。

不要到時候發現原本有很多選擇,但是你的水平不夠導致沒有機會選擇,只能走最爛你最不能接受的路。就像玩遊戲別人六神裝了,你還擱著三件套,你還玩什麼。別人滿級,你沒有,你穿不了滿級裝備,你永遠比別人弱,然後別人打本都不帶你玩了,你被孤立了,玩什麼

9樓:menghuiaican

好好讀書為了錢,有錢證明你有用!在親朋好友面前抬得起頭,別人都敬你三分!以後你就理解了。

額外說一句:如果你在讀書就好好讀,讀不好,也盡量搞個本科或者大專文憑【全日制的】,混都要混乙個。如果你家底可以,文憑拿不拿問題不大,如果你想出來找工作,尤其去大城市,雖然本科及大專文憑的人很多,但是這個是最低門檻!

沒有文憑獨自乙個人是很難找到好的工作的。如今社會,只能在底層混。

好好讀書都是為了好好工作嗎?

打敗腫瘤君的川川 現在大三,曾經想過好久這個問題,有些想分享給你 1.學習不是為了工作,而是培養你思考問題的能力。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些考試能人是生活弱者,就如今應試教育能培養出一大批會考試的學生,卻同時造就了好多的社會問題。個人認為終究原因還是用力的方向不對。成績固然重要,比成績更重要的是你結束學業以...

為什麼我媽讓我好好讀書?

陸書睿 從父母的角度看,他們是過來人,也許他們已經認識到了自己知識結構的不足,或者他們認為讀書是一種更好的出路。關鍵是你自己覺得讀書對你意味著什麼 懟懟是只大甜甜 我問過我爸這個問題,我最常問過他的話是讀書為了幹什麼。然後他和我姐姐都特別有默契的回覆,告訴我先不要看網上什麼讀書是為了以後都要有出息什...

突然意識到要好好學習是為了什麼?

SUMMERTIME 377 突然發現自己的渺小,父母正在漸漸衰老,滿頭白髮,還在為你擔憂,還有許多夢想需要實現,自己的能力又不夠,想要奔向遠方,遇見更好的人,為了自己,為了家長,為了讓他們遇見熟人的時候,能把我炫耀一下。想要更好的生活 小居居 為了不丟人,說實話,真沒有這麼那麼多高階優秀的理由,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