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交易中貨幣對的買賣過程是怎樣的?

時間 2022-01-05 02:52:45

1樓:Keaton

@許哲 說的都是對的,不過我懷疑題主的疑問並不完全在此。

還是拿外匯即期交易來說。先拋開具體的交易貨幣對,首先我們需要引入交易平台的賬戶貨幣的概念。這個賬戶貨幣是指使用者在交易平台開戶,繳納保證金、進行投資活動的結算貨幣。

一般來說都跟外匯交易平台的所在國家有關。比如美國的交易平台一般以美元進行結算,香港的平台大多以港幣結算,歐洲的平台大多以歐元結算,也有很多平台支援多幣種。

有了上述概念之後就容易理解了。假設我是乙個在香港的交易平台開戶的投資者,我的賬戶結算貨幣為港幣。那麼我在交易平台上做多1手EUR/USD的過程,可以理解(注意是理解,不代表實際情況,原因後面說明)為這樣乙個過程:

先用賬戶裡的港幣兌換了1手EUR/USD合約所對應的美元數量

將該合約指定數量的美元通過交易平台匹配對手盤,兌換為歐元

那麼問題來了:上述過程完成後,是不是我就持有歐元了呢?照這麼理解的話,之後我為什麼要賣掉EUR/USD這份合約呢?哪天我覺得GBP要漲,再拿這部分EUR換成GBP可不可以呢?

不行!因為實際上我們交易的並不是貨幣本身,而是EUR/USD合約。換句話說,EUR/USD這個貨幣對只是交易平台依據當前的實際匯率作為標的制定的一項指數式的交易產品。

作為投資者,我們是沒有權利要求交易平台交割實物貨幣的。

希望對題主有幫助。

外匯交易是交易一種貨幣好,還是同時交易多種貨幣?

說一說我對外匯市場的理解吧,直盤的走勢必定和美指有關,在這個基礎上又因各自情況不同而略有不同,其中日元瑞朗最有個性。換言之,做直盤最好在了解目標品種的基礎上搞懂美指,觀察其聯動性。對兩者觀察久了,你會有收穫的。純粹的關注某一品種我覺得猶如管中窺豹,是不全面的。至於交叉盤的波動,是直盤相對於美指的差異...

外匯交易中的點差是固定好還是浮動好呢?

dong先生 賺不到錢選擇什麼都沒用,能夠賺得到錢怎麼選擇都可以。交易過程中如果過於糾結點差成本,我個人認為是做不好交易的,提高交易能力,遠比想辦法降低交易成本要重要。 狼居士 雖說浮動點差也不見得都是純拋A的平台,但固定點差肯定是AB倉,道理很簡單,買一和賣一之間,怎麼可能一直固定?如果你的平台是...

如何把握外匯交易中的相對確定性的交易機會?

請耐心點 通過經驗和覆盤形成的交易系統,就是生成相對確定性機會的載體。如果市場沒有相對確定性的機會,那麼交易員這份工作就不存在,沒有依據。遇到這種機會要加倉幹。小資金,建議滿倉。 白澤 這都是些什麼人,總看到提這種怎麼找確定性的問題,神經病啊,交易裡哪有確定性的東西。總想著一步到位,找到個萬能的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