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更好地應對小孩子鬧脾氣?家長們有什麼好的主意嗎?

時間 2022-01-05 02:44:24

1樓:Shen

小孩子很好哄的,他們不開心的時候只要和他們說一些比較有道理的話就能哄好,因為還小所以不懂事,所以很容易就糊弄過去了(?你在說什麼)總之只要說的話他們找不出毛病挑不出刺一般他們就沒辦法頂撞你啦

2樓:碩的st

小孩子是父母的鏡子,父母什麼樣,小孩就什麼樣,你想讓孩子什麼樣,你就得是什麼樣,…看到小孩的什麼優點…缺點…反思一下自己,自己是不是這樣…

有些時候,不是你想讓他怎樣就會怎樣,不管你用什麼方法對他,他都會變成父母的公升級版…

3樓:酒香不怕巷子深

鬧脾氣肯定是有原因的,可以冷處理,不打,不罵!回到家中可以讓他獨自思考為什麼你沒按他想的方向去做。然後和他聊一下為什麼。可以引一些小故事之類的讓他明白壞處是什麼即可。

4樓:這不會那不會

我雖然不是家長,但是,我見過由於教育方式和教育理念不正確,不符合孩子真實情況,而導致孩子逐漸變成「壞孩子」的例子。孩子太小就不適合打罵(雖然罵了也可能聽不懂)。稍微大一些的孩子可以跟他們講道理,當然,是一些淺顯易懂的道理。

分析這件事ta所做的不對的地方,且一定要說明哪些做法是正確的,ta在鬧脾氣時可以並且應該怎麼做,這會對孩子今後有一定影響。再大一點的孩子再鬧脾氣,要問清楚是因為什麼事,如果合情合理的話可以適當滿足他們的願望或想法,諸如此類的。切記!!

最好不要先動怒,問清楚實況再說!因為孩子的心靈都是比較脆弱的。

5樓:那就這樣吧

撒潑胡鬧是一種行為模式,基本上想養出明事理有格局的孩子,是需要從小給他講枕邊故事的,史記之類的,乙個乙個小故事,他就知道以後遇見事撒潑沒用,也不體面,他會想別的辦法

6樓:重慶麓沁心理諮詢

孩子發脾氣時家長如何回應,直接影響了孩子情商的高低。

孩子「發脾氣」和孩子「哈哈大笑」的性質是一樣的,都是情緒的一種表達方式。

而我們通常會認為「發脾氣」是不好的,當孩子發脾氣的時候,我們的第乙個想法就是「小祖宗,趕快停下吧,給我開心起來!」這種生硬阻止孩子發脾氣的方式,對孩子情緒敏感力的養成是極其不利的。

我們不妨換一種思維方式,把孩子每一次的發脾氣當做打怪公升級,一次次地做正向引導,相信不久就會收穫乙個高情商寶寶了。

孩子發脾氣時,只要我們做正向的溝通和覆盤,一定會收穫乙個情商很高的孩子。

鼓勵孩子發脾氣

首先,我們必須明白,「脾氣」絕不是偶然發生的,它一定是有原因的。

孩子發脾氣的時候,很多時候,其實是在向大人們發出「我無能為力,我很沮喪」的求救訊號。

孩子還不能成熟的處理這種感受,我們首先要做的,是引導孩子「允許憤怒的發生」,而不是試圖「解決掉這種感受」。

對孩子說「感到生氣沒關係」「可以哭一會兒」,而不是說「你不應該生氣」。

找出導火索

記下孩子發脾氣的經過,找出導火索:他是餓了,累了?有什麼他處理不了的情形?是什麼引發了這些不好的行為?

另外,注意觀察脾氣發作之前的徵兆,發作前的幾分鐘孩子是不是已經表現出不耐煩,對什麼都不感興趣,開始抱怨,垂頭喪氣,或吵著要他沒有的某種東西。在你發現這些徵兆時要趕快介入,趕在小火山爆發之前幫忙降溫。

引導孩子說出感受,並解決

麥可·湯普森、丹·金德倫、威廉·波洛克以及其他一些研究人員已經發現:

沒有哪個孩子天生就有乙個「情感詞彙表」,但父母們能對他們的兒子運用描述情感的詞彙可能是極其重要的。

用簡單、準確的語言來反映並描述情感,會教給孩子明確自己的感受,讓孩子通過不斷地練習,做到用詞彙而不是用行為來表達感受。

等到孩子憤怒的情緒淡了一些,可以嘗試問一些能用「是或不是」回答的問題:「爸爸不讓你買冰淇淋,會讓你感到很難過嗎?」「小朋友沒經過你的同意就把玩具拿走了,你感到很生氣是不是?」

然後再陪孩子一起尋找解決辦法:「既然不能吃冰淇淋的話,我們去吃點別的吧~吃乙個蘋果還是乙個香蕉呢?」「你可以去跟小朋友說,你還沒有玩夠這個玩具,可以等一下再借給他玩好嗎?」

不含敵意地堅持

舉個例子,在商場孩子一定要買玩具,家長很生氣,不情願地買了。

孩子內心會想「媽媽是怎麼回事?她是不愛我了嗎?為什麼生氣還要給我買?

」孩子還沒有能力將這種情緒表達出來,但會通過行動不斷尋找答案——下次還會繼續這樣做,試探媽媽的反應。

不含敵意的堅持,陪孩子一起面對,體驗他的感受,而不是被孩子的情緒牽著鼻子走。

利用遊戲發洩情緒

如果以上這些方法用完,孩子還是哭鬧不止,你還可以借鑑「遊戲力」的方法,用遊戲化的方式化解僵持不下的局面,人生如戲,很多時候講大道理不如玩個遊戲。

「深呼吸」是乙個特別容易化解怒氣的方法,當然如果你的孩子在之前沒有接觸過深呼吸練習,他可能並不能理解什麼叫「深」呼吸,所以教會孩子乙個口訣:

聞鮮花吹蠟燭,孩子都用力聞過東西,引導孩子想象聞鮮花或者剛出爐的麵包,孩子自然會深深的吸氣,想象過生日時吹蠟燭的動作,孩子自然就會用力的呼氣。

這樣反覆幾次,孩子就可以快速從激動的情緒中走出來了。

孩子在公眾場所鬧脾氣,家長應該如何應對?

豆芽麻咪 可以先給孩子一兩分鐘的發洩時間,讓孩子先發洩一下情緒,這樣孩子才能稍微冷靜下來聽你講話。時間不要過長,因為是在公共場所,如果任由孩子一直哭鬧會影響到他人,這是最不應該的,除此之外家長也千萬不要因為孩子在公共場所哭鬧被周圍的人注視感到窘迫從而將情緒發洩在孩子身上,這樣對孩子是不公平的,而且孩...

小孩子脾氣太過暴躁,父母應該怎麼應對?

尉遲閬風 下層大腦包括腦幹和邊緣區域,也就是從脖子的上端到鼻樑的位置,這部分比較原始,主要負責人的基本功能,比如呼吸和眨眼 與生俱來的一些反應和衝動,比如打鬥和躲避 還有劇烈的情感,憤怒和恐懼。而上層大腦完全不同。它由大腦皮層及其各個部分構成,尤其是額頭後面那部分,比如前額葉皮層。上層大腦進化程度更...

怎樣才能更好地和小孩子玩遊戲

lululala 1 心理準備 把自己當個孩子 傻子 和他們瘋玩,並且盡量做到讓孩子來主導遊戲,大人不要用自己的經驗去指導孩子。2 姿態準備 蹲下,坐下,切記孩子不會願意和乙個居高臨下的人玩遊戲3 目標準備 遊戲和瞎玩的區別就是,遊戲的過程可以幫助孩子培養思維。比如,女兒拉著你玩過家家,你可以先讓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