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飯影響身體會不會存在倖存者偏差?

時間 2021-06-06 19:21:20

1樓:埃卜星絲

我感覺是乙個生活習慣的問題。現在上班作息比較規律,我每天早上起床就會自動開始肚子餓,或者直接被餓醒,我就會吃早飯,但是吃的很簡單,黑咖啡+一片吐司,因為大概到了公司之後乙個小時就會有公司的早飯吃,一般都是一顆水煮蛋+一片抹了乳酪的吐司。以前學生時代按照課表起床,起床不餓都是只喝黑咖啡,餓的話黑咖啡+學校食堂烘焙區的可頌或者麵包或者曲奇。

還有一段時間喜歡用酸奶水果燕麥榨果汁喝,比較方便,好多年也沒有身體不適。比較遵循餓了就吃的的原則,一日多餐,身體習慣之後就會形成規律,不容易暴飲暴食。

一般早飯不喜歡吃的很多很雜,感覺有點消化不良,除非是宿醉的第二天或者超級餓的時候,會吃有蛋有菜有水果的早餐。正常情況下,這種早餐會讓我很撐很難受而且不喜歡食物頂著好幾個小時不能消化的感覺。

2樓:車文強

最傳統的間歇性斷食法是吃早飯的,但為什麼現在有不吃早飯的方法在流傳,主要是因為有些人不吃早飯,把午飯當早飯,把晚飯當午飯,這樣才能堅持下來。而吃了早飯,到了晚上一般都會餓得忍不住去多吃了晚飯。主要就是因為意志力不夠堅持到晚上不吃,所以乾脆簡單點兒,早上不吃,只看熱量是控制住了,但對身體不一定有太多好處,長期不吃早飯可能引起膽囊問題。

很多人是分不清胃疼還是肚子疼。經常看見人捂著肚子,說肚子疼,問診一下發現是胃疼,還不敢去做胃鏡,一直拖著。

所以這個問題的倖存者偏差存在,只不過是在肚子疼的區域分布了很多人。

3樓:寧靜致遠

這不叫「倖存者偏差」。在統計學中這叫混雜因素。

比如人們常見的乙個統計誤區是認為素食者更健康。但是在今天這個社會,很多被統計的人士不是因為信仰而是因為健康而素食。這些人本身追求健康,為了健康,他們不但吃素,還戒菸戒酒戒色,還勤於鍛鍊身體,教育程度高,健康意識強。

除了吃素,他們還會有意識地去做其它有益健康的事情。這些就叫混雜因素。

同樣的,不吃早飯的人,很可能把早飯的量加到了晚餐,造成晚餐吃多,身體偏胖; 另外一種可能是雖然聲稱早餐不吃,實際上準備了不少零食代餐,結果吃了很多的加工食品。於是看起來好像的確早上不吃會造成健康問題。還有一種情況是,在乙個普遍講究三餐制的飲食文化中不吃早飯的人,他很有可能是被迫的——工作生活條件不允許,同樣的條件也很可能不允許他正常地定時地吃午餐或晚餐,於是造成生物鐘紊亂,也會影響健康。

這些都是混雜因素。

微觀世界會不會存在黑洞?

學無止境 黑洞一般認為是乙個天體物理學的產物,是在宇宙這種量級和尺度的物理概念,從經典牛頓物理可以完整推導出黑洞的史瓦西半徑 R 2GM c 2 1 R Mx1.48x10 27 2 R是半徑 m,M是質量 kg。質子質量為1.672x10 27 kg,半徑約為8.4x10 16 m 史瓦西半徑公式...

相互寶會不會存在騙保行為?

虎哥 各位可以去看看意外險,看看有多少意外險會規定某某地方的醫院所有費用不予報銷,因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條款?猜猜!不是我惡意抹黑相互寶,就想想監管吧,誰來監管相互寶,流程如何,人員如何 有利益的地方,就必有鋌而走險的人。 利仁 相互之間存在懷疑的話,那就要有監管機構出來公布資料,就目前的情況來看,真看...

不吃晚飯會不會影響身高?

vanvan 需要看你年齡而定吧,一般女生超了20男生超23大概就不影響了。但是不正常飲食多少會對身體有一定傷害 譬如腸胃,過來人的經驗 可以稍微吃一點,不吃多就可以了 哈必西 沒有絕對的答案,我只能這麼說,如果你晚上不吃飯,結果你沒長高,你肯定會覺得和不吃晚飯有關係,如果你正常吃三餐,也沒有長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