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疾險真的人人都有必要買嘛?

時間 2021-06-02 09:57:34

1樓:

重疾為家庭收入主力買上就行,一般就是男主人,其他人買百萬醫療險就行,重疾太貴了,收入不高的話沒必要買

其他人倒是可以加入相互寶,但是現在網路互助倒閉那麼多,形勢嚴峻相互寶也未必能挺過去了

2樓:DoNaLD

一堆廣告營銷號真的讓人反感!

這麼說吧,保險的本質並不是解決問題,而是防止問題改變生活。

各種明星得了重疾該走還不是走了,這是錢多錢少的問題嗎?

所以重疾險的存在目的是防止一人得病,全家遭殃。

所以才有那句話:保險,留愛不留債。

如果你不懂這個保險的本質,那麼任何保險都對你來說沒用。

所以我的建議,資產多的人真的不需要保險,除非對自己百年以後,怕資產被後輩糟蹋光,那可以採用保險金信託,很香。

否則,你可以計算一下,如果家裡一位成員得了大病,你們是否負擔得起,是否能在照顧病人開銷的同時,還能讓生活正常過下去,如果不能,計算保額缺口,買吧。

很多東西存在就是合理的,沒有需不需要一說,只有適不適合。

3樓:

如果你的父母,爺爺奶奶等近親屬都沒有得重疾險保險範圍內的病,那你得這些病的可能也是很低的,從概率上講,沒有家族遺傳病史的人買這些重疾險很不值。

如果自身沒什麼不良健康習慣,那就更加沒有必要買。

4樓:隱傷

沒必要甚至可以說絕大部分人都沒必要,對比醫療險,重疾價效比極低。真要退休後得了重疾,拿到的錢甚至不如把買重疾些的錢買無風險理財收益高。

5樓:文強

不一定,這只是一種經濟工具,用來平衡我們可能會遇到的經濟風險,當風險概率低下且自身可以承擔時,完全可以不去考慮保險嘛(O)

重疾險真的有必要買嗎?

保尼瑪 作為乙個購買了重疾險的投保人來說,我覺得,重疾險是個應對我未來十多二十年重疾風險的,勉強堪用的乙個減虧工具。說實話,對這工具,不太滿意,但沒其他更好的,就勉強用用了。就像買車,不滿意,但也得開。騎驢換馬,走步看步。不過我覺得,你這保費好像有點高啊,我比你大了七八歲,貌似保費比你低了不少。既然...

重疾險有必要買嗎?哪款重疾險好?

鄧雪嬌 重疾險現在基本屬於剛需了,每個人都應該備,只是每個人情況不同需要備的額度不一樣。但是具體哪款好,需要看條款責任適不適合你的情況。保險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自己的。 雨文 這個問題沒有絕對的答案,當自己遇到重疾,拿出100萬左右的費用,對你的家庭來說沒有任何壓力的話,可以不用配置太多 如果覺得...

長期重疾險有必要買嗎?

第一眼看這個問題,額?是不是寫錯了?難道問題不應該是 一年期的重疾險有必要買嗎 這個問題爭論還大點 買重疾險都知道有個健康告知吧,健康告知的內容你可以看一下,都不是啥致命的大問題,但重大疾病都是大問題,而健康告知的這些小問題容易導致後續的大問題。所以一年期的重疾險,不穩定之處就在於這些小問題。舉個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