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工作中未起到作用,或者尋求幫助時推三阻四,年底卻張口要錢的同事?

時間 2022-01-23 06:53:45

1樓:

1.我主導乙個小小小專案,所以有一部分分配獎金的權利;

2.要錢、或出面替別人要錢的人級別都比我高,沒有拒絕的可能,但專案我獨力一人完成,分錢出去心又有所不甘;

3.領導對我主導的這個小小小專案非常不以為然。

解決方案:

1.跳槽。惹不起,躲得起。

2.該專案從始至終只有我乙個人熟悉,我走後無人接替得了。領導想用權力壓迫我繼續幹也無能為力,算是狠狠打了他們的臉。

3.順勢把工作推給當初來管我要錢的人。他們要錢,必然覺得自己和該專案有關係,我走後他們就應該是最懂該項目的人,於是他們就被抓瞎的領導拉去做了壯丁。

實際他們對該專案一竅不通,但彼時也只能騎虎難下,有苦說不出。讓他們知道,錢不是那麼好拿的。

總結:打鐵還需自身硬。有真本事才能順利跳槽,有真本事才能讓別人知道有些事離了你還就是辦不成!

2樓:胭脂淡淡

同事的話嘛,給個軟釘子,讓他知難而退就好了。

3樓:張颯

如果絕交顯得太過激了,就試著與他保持合適的距離。

4樓:是知也

是借錢嗎?你可以說你自己也手頭緊,不知道誰能借自己點呢

求助,在工作中如何應對刻薄的師傅?

是的,我剛畢業第乙份工作的時候就是遇到這樣的人。他也就大概比我年長7到8歲左右,我是女生。真的兩面人,問多了不耐煩,不問又說我不問,故意說我內向,不主動不熱心,差點沒把我評價打成負分了!其實他也特別沒責任心。他總覺得自己很優秀,真是服了!我就一直忍著,畢竟是學東西,後面慢慢也有自己的工作思路了,工作...

如何在平凡單調的生活 工作中尋重心,保持強大的內心支撐?

鹿賀翎 一切以自己的心為原點,其他都是座標,是不是回原點看一下,不一定要每天快樂,但盡量不要有悲傷和痛苦,不溫不火,不濃不淡,太高興不見得是一種好的狀態,因為不可能保持,這樣一旦低落下來,心裡的落差感會很強。從太悲傷的狀態走出來的確很開心,但是有了一次太悲傷的狀態也免不了有第二次。倒不如一直保持平和...

如何看待Excel在日常工作中的作用?

每個工作日使用時長 4小時的說一下 1.日常工作的基礎工具,貫穿大多數辦公職業生涯2.資料收集 整理 輸出的絕佳工具 3.學好Excel基礎功能 函式 透視表 圖表功能帶來的幫助是巨大的4.高手都在用VBA 5.會快捷鍵,效率更高一步 6.掌握Excel的辦公使用邏輯,辦公效率更進一步提公升7.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