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乙個月不讓離職怎麼辦

時間 2022-01-13 10:59:53

1樓:上海市華榮律師事務所

員工辭職需要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並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當勞動者完成前兩項時,即可在三十天到期後要求單位辦理離職手續並結清工資,如果單位拒絕辦理離職或支付工資即可向有關部門投訴或者依法申請仲裁、提起訴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中規定:第三十七條: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五十條: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第七十七條:勞動者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有關部門依法處理,或者依法申請仲裁、提起訴訟。

2樓:小白中的小白

依據《勞動合同法》37條,你提前30天提出的書面離職,不需要用人單位批准就可以離職。其中,試用期提前3天書面提出;用人單位有義務結清工資辦理離職手續。

3樓:法律碎碎念

正式員工,想離職,提前30天書面提出離職申請即可,不需要單位的批准;所以您這邊如果想離職,直接以書面的形式告知單位,並且儲存好證據;但是如果您是以口頭的形式告知的,並且到期沒有去公司,公司或許會以曠工,違反公司制度的理由開除您

入職乙個月想離職怎麼辦

上海薩爾圖 覺得工作不適合你,或者壓力特別大就辭職吧。別因為這份工作把整個人都弄得不好了,這樣就得不償失了。祝願你能夠找到乙份適合自己的工作!祝你快樂! 雅集 我覺得如果是同事理念不一致,或者公司上班節奏適應不了,又在乙個月左右,可以了解工資不會拖欠,等能保證利益最大化的前提下,想辭職就辭了唄 灰色...

冷戰乙個月怎麼辦

想知道你們發生了什麼,為什麼能冷戰乙個月?而且乙個月不聯絡,代表你們彼此對對方都是可有可無的吧,乙個月都沒有一方願意低頭,這算是分手了吧。剛剛經歷過,但是我是在跟男朋友和好之前在知乎上查了一下,大部分都是說因為男的不夠喜歡,不夠在意,其實應該有這方面的原因,但是當我給他發訊息後他秒回我,我就覺得其實...

乙個月寶寶肚子脹氣怎麼辦?

美伢 我家寶寶二個多月的時候經常脹氣,初為人母,第一次發生脹氣的時候,寶寶哭的很大聲,我一邊心疼一邊焦急,無從下手,他哭我也急得想哭,後來孩子他爸給他飛機抱了一會,加上乙隻手在他的背上來回輕輕撫摸,寶寶竟然就不哭了,安安靜靜的享受著爸爸的輕拍撫觸。慢慢摸索下來我們發現寶寶脹氣,是可以提前預防的。我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