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專業什麼也不會怎麼找工作?

時間 2022-01-13 10:59:52

1樓:程式設計師海皇

現狀

可能很多人覺得我是在搏眼球,但是我知道他說的很可能是事實。

因為中國的教育是嚴進寬出。

也就是,只要你在高考和考碩士的時候努力一下,基本上都是能讓你畢業的。

現狀就是:

1、實際工程中所需的程式設計和學校裡教的完全就是兩張皮;

2、絕大多數大學生都是睡了四年,如果算上碩士就是睡了7年。

Python程式設計自學免費資料

原因

網際網路沉浮十多年,我如今已經從剛出校門的菜鳥變成了半退休的老年人。這些年的經歷也讓我面試了至少上千人,這裡面從技術、產品到運營、市場、美工。

很多人其實不理解為什麼同樣的學校,有的人能去BAT,有的人甚至找不到工作。我覺得其實這個問題是明擺著的答案,只有兩個原因:

1、因為你不會背——那些基礎的東西,其實不背誰也不會。

2、你沒有深挖自己做過的專案,你不理解你做過的東西為什麼是這樣。

3、在校期間學習的都是理論知識,很少有專案實戰,導致大家只是知技術,但不會用技術

補救

正是因為以上原因,市面上催生出大量的IT培訓機構,進而帶來大量的培訓生參與到IT崗位的競爭中去。

不少上面提到的大學生與培訓生面試同乙個崗位時,往往容易失去原有的競爭力。

當然,現在的IT培訓機構也是參差不齊,不乏有大量虛假、不負責的培訓機構只想「割韭菜」,卻不對學習效果負責。

如果畢業後你能在IT行業找到乙份養活自己的實習工作,那麼其實你是沒必要一定要去培訓的,但如果技術實在太Low,你又想從事IT行業,那麼也許你可以考慮培訓。

但參加培訓也並不能讓你立馬變身大牛,而是為了讓你在激烈的就業競爭中占領一席之地,減小就業壓力,爭取獲得更高的薪資、更多的選擇權,僅此而已。

Python程式設計學習資料,入門到實踐課程

2樓:Moozus

大四距離畢業應該還有半年時間,如果想從事計算機相關的工作,建議去報個班,報班的話差不多也得學半年,出來時間差不多

如果很急著想就業,建議去找一些要求低且人員需求量大的工作,或者找自己感興趣的方向,去了解所需要具備的知識和能力,然後針對性的學習

3樓:真視守衛

你應該反問一句你自己為什麼不會。

雖然我不是計算機專業的,但是我建議你先去小公司工作一段時間,搞清楚到底是幹什麼的,然後再慢慢往上爬。

不是計算機專業自學python 好找工作嗎

ebaodou 三四個點 不是計算機專業,這個搞不好還是個優勢 自學,照照鏡子問問學的會嗎先 Python,為啥要挖這個坑 找工作,你找他幹嘛,繼續上學不香嗎 賈義 如果為了找工作,學精Office辦公更好為了工作。如果為了找類似PY工作的,可以去學,但是你有精力和時間嗎?還是希望學以致用! 李運辰...

計算機研究生找工作看重什麼?

霍爾 一 985,211畢業確實要比普通學校的同學有更多機會進入大公司 應屆生找工作,學校是敲門磚,很現實。雖然也有普通學校進入大公司的,還是少數 大公司會以學校去卡掉一部分學生,這是比較省事方式 985,211學校學生普遍意義上要比普通學校優秀些,雖然不能一概而論,但好學校的學生學習能力和資源要比...

非計算機專業學生怎麼保研到計算機專業

N0rwa9 本人今年大三,剛經歷完夏令營。成功跨專業保研本校CS。我看了今年的各大高校的夏令營入營名單,無一例外幾乎不接收非CS專業學生。所以題主如果想跨專業保研的話,最大的希望還是本校。不知道題主今年大幾,如果還是大二,保持學習成績即可。 跨保確實難度會大一些,我覺著題主這種情況最好先穩住本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