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心理健康教育的女生如果想企業應聘人力資源,簡歷應該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2-01-12 15:41:53

1樓:開言學長

兩個階段的專業學的內容和人力資源都不相關,想應聘國有企業的人力資源,單從簡歷上的改變是不行的;

你得有與之匹配的個人能力;

系統學習人力資源的6大模組,知道它們都幹什麼,至少在2個方向表現出自己的優勢或者能力;

如果有時間最好能夠考個人力資源管理師,如果取消了,那就在面試的時候表達出自己有很強的學習能力,可以進公司之後學習相關知識。

有與之相關的經歷會很加分;

比如在研究生階段參加人力相關的實習或者研究專案;

2樓:airjoy

剛剛校招回來,面了很多學行政/金融/工商管理等專業方向想從事人力資源的同學。大部分同學都木有相關實習的經驗,只是表達出自己有很強的學習能力,可以進公司之後學習相關知識。這讓我們這些不出現很嚴重崗位空缺不會有機會補人的傢伙很蛋疼啊!

跨專業應聘的話,除了表達出你優秀的個人能力外,還要體現對工作崗位的深入理解。比如你學過的心理學上的東西如何在人力資源管理方面應用,順便去考個人力資源管理師吧!

當然,我們在很多時候,招聘某些崗位的專業是有限制的,所以...就算沒有收到面試通知,也不是你的問題,不要灰心吧!

3樓:游離

我倒是有同學研究生讀的心理健康教育,畢業之後在一家中型外貿公司做人力資源。但是如果剛畢業,並且兩個階段的專業學的都跟人力資源不相關而又想從事人力資源。那麼簡歷或者面試的時候要著重突出一些技能:

1、甄別人才。可通過已參與或主持的專案來用例項表現,比如各種量表對人才的把握等。

2、與人相關的績效指標。如個人性格、能力、態度、職業適合度等的科學測量。

3、心理學在管理中的重要性。如針對個人性格特點量身打造的方式方法等,溝通技巧之類的。

4、培訓相關。企業培訓除業務技能之外的培訓,要更關注員工內心的培訓,心裡積極健康的員工會帶動企業的正面發展。

5、挑選一些跟人力資源管理相關的課程及在人力資源管理可以實際應用的相關課程說明。

不過如果沒有經驗的話,要應聘國企人力資源,除非有關係,否則不太看好。另外,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證多少還是有點用的。如果真想從事HR,還是建議系統的學習一些人力資源相關課程,最基礎的是人力資源的模組學習,實際操作中的例項。

不管是從事務性工作還是規章制度政策管理性工作,都要有所準備。學心理學從事HR的,主要還是建議從微觀角度,以人為本的角度出發,讓每個個體都發揮所長,達到企業發展。

想了解一下心理健康教育的考研?

迷茫的理想家 心健研究生出來更多的是去當心理教師。當然你也可以考公,監獄的崗位可以考慮。還有其他部門需要心理學背景的公職崗位,不過比較少。 教育學考研百曉生 心理健康教育有可能是在教育學院有可能是在心理學院複試一般都是考察心理學或者心理健康的知識 初試考的專業課內容一般是333教育綜合加上專業課心理...

父母的教育會對孩子心理健康造成什麼影響嗎?

洗耳恭聽者 父母的教育太重要了,孩子三歲前都在飛速的學習,父母的言行舉止都被孩子看在眼裡並潛意識複製下來,孩子的壞毛病基本都來自父母 芮嬋 原生家庭的教養方式很影響孩子的人際交往,親密關係型別,行為風格甚至是氣質人格,但可以在可能的情況下去改善,去調整出適合自己的模式,沒種人都有各自的難處,人是能動...

考研的大神們 遼師大心理健康教育複試比例1 3這樣真的好嘛 這麼狠嗎?

努力努力再努力 其實並沒有太過於內卷首先不考數學的專業又接受跨考的專業本身的競爭壓力就很大國家線也很好我是21上岸的第一名我們在考的時候學校在初試前擴招了4個名額複試前又擴招了4個這樣使得在邊緣的同學都有了機會而且遼師的老師都很好他們不會在複試刁難你,考這個專業的也基本都是跨考的同學,所以複試進了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