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在校生考試(自考本),學校說必須要報學校的自考本的輔導班,才可以註冊在校生自考本考試資格

時間 2022-01-12 15:41:52

1樓:千里馬

報學校的自考輔導班考試容易通過一些。

實際上是可以自己去報考的,自己去自考辦報名就行了。

每次考試的時候自己選擇報考科目,在網上繳費,一科報考費是58,而且沒有學費這個,有個問題就是會到處分考點,考點不固定,如果是有些小地方的考場不多還好點,一些在武漢報名社會考生,有時候考點在漢陽,有時候在漢口,有時候在武昌。

報學校自考助學班的專業,考點固定,有學費,有報考費,正常來說補考的時候會要求交補考費。而且會有老師在週末上課講課之類的,還是比較好的。看你們學校要求交多少錢了,如果錢不多的話就在自己學校報也划算的。

還有一種就是報培訓機構,服務也到位。

我是 @千里馬,分享教育一些雞毛蒜皮的經驗,只為不了解的同學少踩坑。專注學歷提公升,服務好每乙個學員。

2樓:榮老師談自考成考

在校生試點本科的專業想要享受該學校的試點專業的乙個助學政策必須通過學校才可以,不通過學校自己報考的話也是註冊大自考,但是還是建議選擇跟著學校報考,節省考試的難度

3樓:RoLi老師

不管你在校還是不在校,註冊自考考的都是一樣的,考試科目都一樣。只是有大自考(社會型)和小自考(應用型)的區分,考試形式也有些不同。

你們學校報的應該是小自考(也就是應用型自考),所以才會說收幾千的輔導費,至於為什麼說不在學校報的話就是社會考生去報了,是因為你自己也找不到校外的助學點,想報自考就只能大自考。但其實不在學校報,自己想找外面的助學點機構報名也可以報小自考,學費通常來說會比學校便宜一些。因為學校很多都是和一些機構有合作,乙個學生報名,學校也會拿一部分錢。

4樓:之乎者也

社會型自考就是大自考,所有的考試科目都是統考。你確定下你們學校交幾千塊錢報的是社會型自考還是應用型自考,如果是應用型自考,那就是要交學費的。

四川小自考圈 - 知乎

5樓:沉醉不知歸路

其實就是我們通常說的大自考(社會型)和小自考(應用型)。

大自考就是社會考生的身份,沒有學費,只有每次的科目報考費,和自己買資料的書本費,但是考科目不一樣,所有科目全部都是統考,大概有15門左右,難度偏大,一年只有2次考試機會。

小自考就是你老師說的在校生自考本,也就是應用型自考,有學費(學校不同學費略有不同),以為學校要安排組織校考和有班主任負責考籍等,另外的費用就跟大自考一樣的。但是小自考統考科目只有6門左右,剩下都是過程性考試的校考科目,校考是不需要看書備考的,本人配合就好。難度比大自考簡單很多,每年有2次統考,2次校考,拿證也就更快了。

6樓:Mr-蔣

主要是看所謂的「在校生自考本資格」有什麼作用,通常是可以享受助學加分,學校的輔導班實際上就是過程性考核加分的過程,參加了可以享受平時分的加成,這樣自考難度會低一些。如果是這樣,那學校這麼操作是沒有問題的。

如果沒有享受助學加分,那學校就是為了收取這個輔導費才這麼說的。

具體還要看你在哪個省份,不同身份的自考政策也是不一樣的。

7樓:RRY

你所講的我先給你捋清楚思路

首先,學校跟你講的報輔導班,以在校生報名自考本科花幾千學費。這種情況學校給你報的是應用型小自考。 而你不通過學校以社會生身份報名的是社會型大自考。

以漢語言文學專業為例:(詳細區別)

那麼以你現在的情況如何選擇呢?

老王在這給你提供兩個建議

1,你可以先自己在考試院報名,以社會生參加自考。先考,後面覺得難考不過再轉小自考。

2,一般學校內部的機構收費都比較貴,你可以找校外助學點,比如老王這種就是校外助學點,也是在各高校官網上能查到備案記錄的。

學校的自考報名機構不是唯一的,你所要報的高校在除開你學校的助學點以外還會開設其他站點。既然不存在唯一性,那報不報不決定權還不是在你手上。

所以別慌,別忽悠你幾句你就急著交錢了。

8樓:咕咕東東醬

是四川麼?輔導員說的應該是小自考,要簡單點。當然你也可以不在學校報,自己去找助學機構報沒有影響。

如果你們老師說的是大自考,個人覺得沒必要報,選擇自己刷題,自己報,因為這是自考。你們學校是讓你們做保險麼,怕統招專公升本過不了,至少畢業時還是可以擁有自考本科。另外,學校有統招專公升本條件一定要報統招專公升本,這是全日制學歷,自考是繼續教育,非全日制。

在校專科生,可以直接報名自考本考試嗎?不用報名學習

公升學無憂 對於你問的那位老師說的話,我也只能 呵呵 自考本科報名是不需要驗證前置學歷的,只有在申請畢業之前取得專科畢業證就行 所以你現在可以報自考本科,但是就算考完了所有科目,也要等拿到專科畢業證才可以申請本科畢業 1 大自考自己在省教育考試院報名註冊考籍,沒有學費,只需要自己購買教材資料就行,然...

本人目前大二在校生,學藝術,但是學校學費比較貴,關鍵是學不了什麼東西,想問出國會不會好一些?

西日韓留學呂老師 除了南韓藝術類的話呢,西班牙也可以考慮。國內學費貴,我們西班牙這邊就會便宜很多了,不管是你讀本科還是去讀研究生,相對來說都不是特別的高。正常一年公立大學10 15萬左右花銷,藝術學,藝術史,藝術教育等等理論專業都是可以的,免學費,只收註冊費,基本上就是1 2萬左右。你來說想直接從現...

大學校友會的存在的意義是?對在校生和校友有什麼幫助?

校友商圈 校友會是乙個非常正能量的地方 我們要排除部分炫富行為 提倡校友互助 提倡校友出力回饋社會 提倡校友報恩母校等行為,都是很好的行為規範 全斗煥 盧泰愚 張世東 朴世直 許和平 許三守 黃永時 俞學聖 車圭憲 朴熙道 金振永 李鶴捧 高明公升 鄭鎬溶 朴俊炳 尹誠敏都是校友。 會買菜的衛蘭 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