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職稱評審需要多久,難不難,需要滿足哪些條件?

時間 2021-06-19 03:18:12

1樓:木小白

看看你所在的城市申報好不好通過每個城市都有不同的標準。問問你身邊的人有沒有通過的 。在煙台申報還是蠻容易的大概用了三個月從提交到通過

2樓:LMT

時間週期大概要6個月左右,如果找職稱代評企業的話不算難,通過率相對於自己去評高很多。年齡28歲,本科建築專業畢業5年,專科建築專業畢業7年,社保半年。地區不同,政策也不同。

有的地方需要逐級評審就需要從初級助工開始,有的地方不需要逐級評審。

3樓:工程職稱童童老師

一般自己評審會比較難,找代評機構相對容易一些:

中級職稱評審人社局頒發的證書週期一般為5-7個月不等。高階工程師一般是一年。

中級工程師評審年限:

1.碩士,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2.本科,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

3.專科,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

4.函授,專科學歷畢業滿2年。

高階工程師要求則更高

申報條件如圖

4樓:寧曉箏

看你是評什麼地區,以武漢市為例,申報條件如下:

1、學歷:學信網可查的大專及以上學歷

2、專業:工科類

3、畢業年限:大專畢業滿7年,本科畢業滿5年,或研究生畢業滿3年4、社保達標

申報週期是一年左右。

5樓:陝西職稱繼續教育

中級職稱一般在拿到初級後4年左右可以評審

不難,按照要求準備資料就行

建議可以提前看看往年度評審所需資料,然後按照要求準備就行

6樓:星河三三

看你是評哪個地區,以武漢市為例,評審週期一年左右,每年的4月5月報名,6月準備材料,7月裝訂,年底12月出公示,次年3/4月左右下發證書。

申報條件如下:

1、理工科類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

2、大專畢業滿7年,本科畢業滿5年,或研究生畢業滿3年3、社保達標(近一年需在武漢繳納社保)

4、能提供業績材料

以上四點需同時符合。以上這些,你可以參考

7樓:玖玖

中級工程師評審需要一年時間,學歷不一樣評審條件也不一樣,博士生可以直接參加中工評審;有助工證的碩士生助工取得兩年或畢業滿三年可評;本科生助工證取得滿四年或統招畢業滿六年,非統招工作滿六年,即年滿24周歲可參加評審;專科助工取得四年或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或統招畢業滿十年可評。有助工的話更好評一點,只要條件都滿足,一般都能評上。

工程類中級職稱評審有年齡限制嗎?

寧曉箏 沒有年齡限制,主要是看學歷 專業 畢業年限,符合要求就可以參與評審的。例如我們湖北省中級工程師評審基本要求 1 工科專業 2 專科畢業滿7年或本科畢業滿5年 3 有助理工程師 符合以上要去就可以評,武漢市的在上面條件基礎上對社保等有些輔助要求,具體可以來了解。 飛琴教育王老師 沒有年齡限制的...

中級職稱的評審條件和標準是什麼樣子

上海職稱評審小依 您是評審哪個地區的呢,每個地區得要求和條件都不太一樣,我用上海地區的舉例,你可以看一下,希望可以幫到你 申報條件 助理工程師申報條件 理工科專業 大專畢業滿3年或本科畢業滿1年。中級工程師 大學專科理工科畢業,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7年。大學本科理工科畢業,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5年。...

計算機專業畢業的學生考中級職稱需要考哪些東西呢?如何準備考試?

咕咕咕咕 首先我們要明確兩個概念,全國軟體專業技術資格水平考試是對個人能力的一種肯定,通過考試只表示你有了在某一方面任職的能力 而職稱是對個人學歷以及工作能力兩方面的肯定,有能力沒學歷不行,有學歷沒有能力也不行。所以單從概念的層面來說,其實就已經很清晰了,軟考證書可以作為個人擔任相應職位的前提,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