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級職稱的評審條件和標準是什麼樣子

時間 2021-06-02 23:04:12

1樓:上海職稱評審小依

您是評審哪個地區的呢,每個地區得要求和條件都不太一樣,我用上海地區的舉例,你可以看一下,希望可以幫到你:

申報條件

助理工程師申報條件

①理工科專業;

②大專畢業滿3年或本科畢業滿1年。

中級工程師

大學專科理工科畢業,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7年。

大學本科理工科畢業,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5年。

研究生理工科畢業,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2年。

個別中專理工科畢業,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20年可申報中級職稱。

2樓:段王爺

我查到的是中級需要滿足這些條件①碩士學歷,畢業滿2年;②雙學位,畢業滿3年;③統招本科,畢業滿5年或取得助理職稱滿4年;④後取本科,畢業滿6年;或後取本科1年,取得助理職稱滿5年;⑤統招大專,畢業滿7年;⑥後取大專,畢業滿8年; ⑦統招大專,取得助理職稱滿4年;⑧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⑨初中以下學歷人員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具體需要啥材料就不知道了,這是我前段時間諮詢代辦中介發的。

3樓:CIB小卒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4樓:小阿王

這個最好去你工作所在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網檢視一下,裡面有評審要求。這是最靠譜的做法。

工程師很好考嗎,怎麼人人都是工程師?

以上。祝好!

5樓:匡匡

具體看哪個省份。

湖南土建中級職稱是以考代評的,工程類專業,大專畢業6年,本科畢業4年,中專畢業15年,函授學歷可以累加年限。

湖南除了土建中級職稱考的九個專業之外其他專業都是評審的,需要大專本科學歷取得初級職稱滿4年,或者大專畢業9年本科畢業7年。

6樓:青木與禾

中級職稱評審條件:專科畢業滿7年或本科5年或研究生3年,必須是工科類專業畢業,這一般是硬性要求,其他的社保,助工,業績根據申報地區的不同會有所差別

7樓:空格教育

學歷年限是中級工程師職稱評定的基礎申報門檻,在決定參評之前要做的就是確定自己有沒有資格進行申報。具體要求如下所示:

廣東省內,大專學歷評中級工程師,需要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4年以上;本科學歷評中級工程師,需要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4年以上;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雙學士學位,也需要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4年以上才能申報,不過是碩士評中級職稱的話,則年限減半,只要在本專業有兩年以上的工作經驗就可以評了。

在以上條件達標的情況下,你還要遵照逐級評審要求,有了助理職稱資格後才能申報。

假如你是博士評中級職稱的話,則只要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且在職在崗滿6個月就能評!不用助工資格!

8樓:職稱幫幫忙

中級工程師評審條件

(1). 專科畢業工作滿7年;

(2). 本科畢業工作滿5年;

(3). 專科畢業助理工程師滿4年;

(4). 碩士研究生畢業工作滿2年;

(5). 二級技師滿3年;

9樓:熊職稱

這個得分專業吧,說一下基本條件吧!

如果說有初級職稱:

初級職稱滿足四年時間,有大專或者本科相關專業的學歷。

如果說沒有初級職稱:

本科學歷滿足五年,專科學歷滿足七年。

業績條件:

提供近4-7年的業績

您可參考:

工程師職稱評審的時候需要滿足什麼條件?

10樓:中級職稱大敏

每個省份不同,具體可以關注下你們的省份要求,一般都是要求有助理職稱,專六本四,像湖南以考代評的職稱不需要助理,是需要參加考試考試通過拿到證書,具體可以多了解

你們都是什麼原因申請中級職稱?

愛賴床咋治 建築行業,找工作的時候一般單位都是優先看你有沒有相關證書,因為證書就是你不是一張白紙的最好證明。有人說,我有能力呀,可是,要怎麼證明你的能力呢?證書就是這個 證據 啊。建築類 電器類 機械類 機電類等工程類的人都必須要知道的是 職稱是您的必須項,在這些行業中,只要不是基層人員,只要不是剛...

職稱評審的意義是什麼?

型走的Power 1.落戶 很多城市,尤其是大城市對於落戶有很高的而要求,而具有中高階職稱對於落戶有很大的的幫助。尤其是大城市更注重人才的吸納。2.養老金 退休後的養老金發放的標準與職稱有很大的關係。3.兼職 對資質企業開業,資質公升級,年審,等級評定掛鉤。4.加薪 對於事業單位和國企來說,職稱越高...

中級工程師職稱評定條件是什麼?

繼續教育梅老師 應具備下列學歷 資歷條件之一 1 博士學位 2 碩士學位或研究生學歷,或第二學士學位,聘任助理工程師2年以上 3 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聘任助理工程師4年以上 4 後取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聘任助理工程師4年以上,並從事專業技術工作6年以上 5 大學專科學歷,聘任助理工程師4年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