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提醒舍友吃東西吧唧嘴或者如何委婉的提醒?

時間 2021-06-11 20:56:14

1樓:水煮魚小可愛

我來了,我剛成功了。要帶著很善意的笑容,不要說話地輕輕拍一下給她看,最好別直接說出來如果宿舍裡有其他人的話(沒有的話可以溫柔提醒)。

2樓:

理由很重要。

如果理由是影響到你了,建議不提,因為提也沒有用,只會讓你們以後不好相處;據我了解,吧唧嘴的人,認為自己吃飯香,是個優點!

如果理由是幫助他改善自己的形象問題,他也是個比較注重自己形象的人,那可以提,注意:措辭跟結果直接相關!

3樓:牛奶路

我會說家裡人,不會說外人,我覺著關係沒那麼近,而且人家的習慣,也不是特別原則性的問題。聽不慣那個聲音就少在一起吃飯。

有一位同事吃飯挑三揀四,夾起來的菜還會放下去。我當時覺著很不舒服,但是啥也沒說,只是她碰過的菜我不吃了。後來又一起吃飯,另外兩個同事很直白的說她了,但是還加了一句「我們是愛你才告訴你的,你這樣到外面也會……」。

也挺好。當然了,兩者性質不太一樣。

4樓:口水醬

肯定要提醒,不然這種精神折磨會讓你的心理壓力越來越嚴重。最好是可以找個平時一起吃飯的機會,在舍友吃東西吧唧嘴的時候,以開玩笑的方式告訴對方,這種吧唧嘴的聲音對自己有影響。如果還沒有好轉,那就正式一點的告知對方。

舍友的習慣可能會影響你好幾年,其實有時候真實的表達自己的想法,並不一定就會影響雙方的感情

舍友吃東西吧唧嘴聲音特別大!?

小啊牛 你可以好好跟他講,就跟他說你吃東西聲音太大了,正常人都會收斂吧。他以前一直是這樣的,你都沒跟他提過你受不了,他怎麼會知道自己的做法給別人造成了困擾。室友之間沒必要弄的面紅耳赤,也沒必要在自己心裡假想對方有多險惡,有話好好說。 ames 如果關係好,不妨明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疏忽不自覺的小陋習,...

舍友吃東西吧唧嘴,並且很大聲,我要不要提醒一下?如果要,怎麼說不傷和氣?

跑跑看 這事提醒沒用,我吃飯就吧唧嘴,媳婦給我說過幾次,當時還可以收斂,過後就忘了。這是乙個習慣,很難更改。你如果嫌棄對方吧唧,可以吃飯的時候不要一起吃。 柔柔 別提醒了,根本沒用,提醒了第一次她會態度良好的表示好的我會注意,然後她繼續吧唧,你會考慮要不要提醒第二次,但如果真的提醒了第二次,她心裡就...

如何看待吃東西吧唧嘴?

真的他媽想給吧唧嘴的人一巴掌,他媽的吃東西慢慢吃會死是吧?放嘴裡閉上吃會死是吧?喝粥不能勺子放嘴裡非要吸著吃是吧?求求你們了要不然別發出聲要不然去死好吧 不是不能發聲 你媽的吃的聲比打呼嚕還大聲你什麼意思? 咿呀咿呀喲 以前和她吃飯就發現她吧唧嘴的問題了,和她說過,結果她居然告訴我在她們家覺得吃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