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婉轉的告訴舍友吃東西時不要吧唧嘴?

時間 2021-07-13 16:35:48

1樓:博士留學

為什麼會搜到這個問題,就在此刻我南方的舍友在吃飯,他吃飯不光是吧唧嘴,還讓牙發出那種嗵嗵的聲音來,這種東西其實對於他來說,可能就是習慣,但是對於我來說,就相當於指甲蓋摩擦在黑板上的聲音~唉!!人啊,千萬不能有這種壞習慣,吾日三省吾身吧!!

2樓:chloe陶陶

挑選乙個適當的時間,大約是你們正在聊天的時候,說的興起,這時候你說"我想到一件好玩的事,小時候我不懂事,吃什麼都跟寶似的,還喜歡吧唧嘴,每次我媽發現了都用筷子抽我的嘴,跟我說吃飯的時候這樣最醜了,導致我現在嚼東西都不敢張嘴,更別說吧唧嘴了。不過我覺得吃飯的時候不發出聲音也算是一種禮貌吧。"這時候你舍友大概就能猜出你是什麼意思了,多好啊!

還不傷感情,不過你要注意時間,不要在她正吧唧嘴的時候說,否則就太直白了。

3樓:小傑

我父母吃飯都不會發出聲音,反而我那兩個龍鳳胎的弟妹會,尤其是我弟弟,反正兩個吃飯都是吧唧嘴,煩死了,我都不知道怎麼跟他們說,因為他們不聽我說話的。

4樓:李夢

直白的說

「你吃東西可以不發出聲音嗎」

注意語氣問題,疑問句不是陳述句哈

一定要露笑臉,這樣會讓人感覺到你的善意

有的人被提醒後會發現這樣是不禮貌的

還有的人我行我素,在提醒也沒用

舍友吃東西吧唧嘴,並且很大聲,我要不要提醒一下?如果要,怎麼說不傷和氣?

跑跑看 這事提醒沒用,我吃飯就吧唧嘴,媳婦給我說過幾次,當時還可以收斂,過後就忘了。這是乙個習慣,很難更改。你如果嫌棄對方吧唧,可以吃飯的時候不要一起吃。 柔柔 別提醒了,根本沒用,提醒了第一次她會態度良好的表示好的我會注意,然後她繼續吧唧,你會考慮要不要提醒第二次,但如果真的提醒了第二次,她心裡就...

該不該提醒舍友吃東西吧唧嘴或者如何委婉的提醒?

水煮魚小可愛 我來了,我剛成功了。要帶著很善意的笑容,不要說話地輕輕拍一下給她看,最好別直接說出來如果宿舍裡有其他人的話 沒有的話可以溫柔提醒 理由很重要。如果理由是影響到你了,建議不提,因為提也沒有用,只會讓你們以後不好相處 據我了解,吧唧嘴的人,認為自己吃飯香,是個優點!如果理由是幫助他改善自己...

吃東西時總喜歡大口大口的往下吞,是什麼原因?或者說是什麼症狀?

很臭屁的小孩 有點暴食症吧,就是心情不好或在緊張的情況下,希望通過大口大口吞嚥食物來轉移注意力,獲得心理上的釋放感,再得到一種安全感與滿足感,現在平時的話就是習慣性進食過快,感覺不知道怎麼去正常吃飯了,我也知道大口吞嚥有害健康,可是 加油吧,如果能找到一起吃飯的人會有幫助改進。不過我現在的問題是就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