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友吃東西吧唧嘴,並且很大聲,我要不要提醒一下?如果要,怎麼說不傷和氣?

時間 2021-05-31 04:59:57

1樓:跑跑看

這事提醒沒用,我吃飯就吧唧嘴,媳婦給我說過幾次,當時還可以收斂,過後就忘了。這是乙個習慣,很難更改。你如果嫌棄對方吧唧,可以吃飯的時候不要一起吃。

2樓:柔柔

別提醒了,根本沒用,提醒了第一次她會態度良好的表示好的我會注意,然後她繼續吧唧,你會考慮要不要提醒第二次,但如果真的提醒了第二次,她心裡就會留下乙個疙瘩,如果你再那啥點說這是家教問題,她會覺得你再說她沒有家教,雖然到最後也許會改,但她心裡會埋下這根刺,我們總共才和她相處幾年而已用不著管那麼多,以後會有人用實際教她的,當然了,如果你們關係好,你也可以在倆個人的時候單獨和她說

3樓:呀Alvlvia

親身經歷告訴你,就算委婉提醒過了,她形成習慣了並且不覺得這有問題,就還會吧唧嘴。提問的大概是個善良的人兒,也別太在意了~

4樓:檸檬水

如果她懂這種行為不禮貌的話你說一次是管用的,反之怎麼說也不管用。我建議還是不要說,相互理解包容一下吧,可能你也會有些小問題也需要她理解

5樓:人間

看ta是故意愛吧唧還是吃帶湯湯水水的東西不小心吧唧出來的,不小心的就算了戴耳機完事,故意的很大聲就得委婉提醒一下了

我就吃麵條吸溜的時候會吧唧一下,但是不是那種一直張著嘴巴吧唧,咀嚼多多少少會發出點聲音的

吃飯吃零食別的什麼的都不會,小時候被教過吃東西要閉著嘴嚼就醬

6樓:糯公尺糰子

你只要提醒了就一定會傷和氣。表面上過得去,並不代表他心裡沒有疙瘩。

他吃東西的時候你帶耳機,離他遠點就好了,有的屬於從小的習慣,放鬆下來不自覺的就開始了,可以適當的提醒一下,就委婉一點,不要直接說。

看這位舍友是屬於那種人了。

7樓:

我也奇怪啊,我宿舍那東北女生吃啥都吧唧吧唧吸溜吸溜。

你說吃湯飯吧唧吧唧就算了,畢竟用那種一次性塑料勺確實容易有聲音。好傢伙吃個炒飯都吧唧吧唧吸溜吸溜。上次看到乙個回答說北方因為吃湯飯比較多,所以家長會特別注意對小孩吃飯吧唧嘴的教育,合著這人.......

說戴耳機我也試過,問題是沒用啊。我聽力這方面比較好一點,好傢伙她吃飯的時候我戴上耳機,那吧唧吧唧吸溜吸溜直接3D立體迴圈。

要說直接和她提,這我哪敢啊。她天天宿舍裡當著其他人面換衣服,南北差異嘛,這我懂,我還是一直自己在床簾後面換好衣服或者進衛生間換。好傢伙有一次這玩意兒直接當著我的面陰陽怪氣:

又不是長了別人沒有的,有啥不能看的呀,我看那些換個衣服偷偷摸摸的人就是矯情,真**能裝。

這就是拿沒教養當直爽的東北人嗎?怕了怕了,這吧唧吧唧吸溜吸溜的事哪敢提?

8樓:合谷

我也想知道

媽蛋,我跟室友說了三次了吧(是那種請求的語氣),她每次都是那種要生氣的感覺,有一次還摔了東西,所以我現在都是她們吃飯我盡量戴耳機。

9樓:Dok2Dok2

這個問題我也遇到過,但物件是我的父母,我多次建議他們吃飯不要發出聲音,但是她們表示已經是習慣了,改不過來。那麼我也相信你的舍友也是如此,既然無法改變她們,只能自己選擇用帶耳塞或者調高電視劇集的音量來處理這個問題

10樓:霍格沃茲校長蠻吉

不要以你的標準去要求別人,憑什麼全世界的人都要符合你的要求呢,按照你的意願來呢。以後到社會上,你看不慣的事情多了,那一天還不把你心累死。

存在即合理,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

如何看待吃東西吧唧嘴喝水大聲?

看場合和原因吧 公共場合,或者比較正式的場合,吃飯吧唧嘴真的令人厭煩,滿耳都是這種聲音說實話,令人倒胃口。私人場合就無所謂了,如果你的家人朋友不介意,個人選擇,喜歡習慣就好。至於原因方面,有些人可能是天生的或者小時候家長教育就養成的習慣,意識到問題了但是控制不住也改不過來了,這個可以接受,沒辦法的事...

舍友吃東西吧唧嘴聲音特別大!?

小啊牛 你可以好好跟他講,就跟他說你吃東西聲音太大了,正常人都會收斂吧。他以前一直是這樣的,你都沒跟他提過你受不了,他怎麼會知道自己的做法給別人造成了困擾。室友之間沒必要弄的面紅耳赤,也沒必要在自己心裡假想對方有多險惡,有話好好說。 ames 如果關係好,不妨明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疏忽不自覺的小陋習,...

怎樣婉轉的告訴舍友吃東西時不要吧唧嘴?

博士留學 為什麼會搜到這個問題,就在此刻我南方的舍友在吃飯,他吃飯不光是吧唧嘴,還讓牙發出那種嗵嗵的聲音來,這種東西其實對於他來說,可能就是習慣,但是對於我來說,就相當於指甲蓋摩擦在黑板上的聲音 唉!人啊,千萬不能有這種壞習慣,吾日三省吾身吧! chloe陶陶 挑選乙個適當的時間,大約是你們正在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