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知乎專欄的戾氣很重?

時間 2021-05-31 04:59:57

1樓:

寫答案從來給觀眾面子,從來不對噴,從來不批判,從來不吵架。

最多拉黑。

愛寫專欄因為不能點反對啊。哈哈哈。

寫答案總被拿去比對,誰對誰錯,很多讀者都是這種觀念,哪那麼多對錯,萬一都是錯的呢。或者每個人只是答案的一部分呢。

要被比對,難免收斂,觀念不敢一次說盡。

可能有黑,有噴,難免收斂,話不敢說盡。

要找我吵架?不吵,嫌浪費時間。也盡量避免談引起爭議的話。

專欄就不是啦,一定要努力釋放戾氣。嗯嗯。

畢竟寫歌的人假正經,聽歌的人最無情。

努力釋放點不正經的地方給你們看。

2樓:

剛剛在知乎建立賬號的時候,不太明白專欄是幹嘛的,以為類似於Mooc,所以關注了非常非常非常海量的專欄,導致了基本上Timeline只有專欄了……目前這個回答裡,大家其實說的都是有道理的,但就像描述一枚硬幣一樣,一方描述正面,一方描述反面,然後比誰先摺疊誰,其實這樣挺沒勁的。

我既見過 @王威 先生說的那種,對葛巾老師等人瘋狂攻擊的情況,也見過 @潘匯 說的那種,開專欄噴人,卻不讓你還手的情況。

實際上如果說有圍觀過葛巾老師被黑到離開知乎的情況,就會知道最黑葛巾先生的,也是某個大V的專欄。真正逼走大V們的黑鍋,非要扣在所謂三無使用者上,我覺得是不公平的,就像我同樣不認為所有有專欄的所謂大V都名副其實的在做他們專欄應該做的事——就像某名字筆畫巨多的女神,開專欄噴過別人多少次,我已經數不清了。就像噴走葛巾那一位,明明是在醫學類下回答較多才開的專欄,卻利用專欄搞起了「打假」,後來的事大家都知道了。

所謂戾氣,我覺得就是」火氣「,大部分人一生都帶著一股火氣,圓潤不起來。不管是不是大V,開不開專欄。被人打了要還手情有可原,三句不合拉黑開專欄噴人的也逐漸屢見不鮮。

知乎也好,社會也好,你改變不了別人。能做的就只有關注一些沒有」火氣「的專欄,比如各種講美食和美酒的專欄。比如 @聞佳 的專欄,每乙個字你掰開了斟酌,都寫著」體面「。

少去關注那些所謂」情感類「的專欄,比較不容易踩雷。

3樓:

在知乎這麼乙個日漸人多嘴雜的地方,人都容易有戾氣。

而在回答中釋放戾氣是對關注這個問題的人的不尊重。

在專欄中釋放戾氣,觀者自當無怨言,因為專欄的直接物件導向只有關注者,不是一路人抓緊取關。

綜上,知乎專欄的戾氣是大v對知乎負責任,同時跟粉絲進行雙向選擇的體現。

4樓:

專欄是寫給粉看到,粉能忍受甚至喜愛這種戾氣,就像人人體之於人人使用者,空間體之於空間使用者,專欄只給粉看到。至於噴或黑?愛看不看。

5樓:趙振宇

引用一段,不只是在知乎,整個網際網路都存在所謂的「戾氣很重」這種現象

中國的很多年輕人好似生活在武俠劇中,看世界只淺淺一層,萬事二元對立,非黑即白,網路江湖風起雲湧,牛鬼蛇神此起彼伏,教派林立,真假難辨,個個都扯著正義之旗。一幫教眾喊打喊殺,黨同伐異。他們缺乏對複雜事物的理解分析表達能力,只能對所有的事下乙個結論,然後匆匆表達憤怒或狂喜。

via馬日拉

什麼是知乎的戾氣?

重村悠娜Romulus zhihu.com question 60713352 answers updated?page 6新鮮出爐的例子。看看這個問題下的回答,我看完後彷彿認為知乎er都是喜歡虐殺小孩求爽的野蠻人。 哈哈哈 後邊他 她 還在回答中罵,真的是被 到了,我已經因為這個發了好幾個回答了,...

微博的戾氣依舊很重,我感覺是不是知乎中的人在自問自答,孤芳自賞,難以影響充滿戾氣的社會?

阿漓 我覺得有的知乎的回答也戾氣很重啊,看過一些有關於女性結婚生孩子的回答,一直說結婚多麼多麼慘,生孩子是多麼多麼慘,還是個高讚回答。這種全盤否定婚姻生育,但卻引起很多人共鳴。但是婚姻中就沒有幸福了嘛,世界上就沒有好男人了嘛,有的女生就是喜歡小孩子,也會覺得有了小孩子會很幸福啊。可能我這個人比較天真...

為什麼知乎對肖戰戾氣那麼重?

多簡單的事,對王一博不敢興趣直接遮蔽了王一博標籤,也就沒刷過王一博的話題,所以去回答王一博話題的都是對王一博不反感的。即使像我這樣遮蔽掉王一博標籤卻還能刷到,是因為肖戰話題帶著王一博的標籤,肖戰話題連會員都沒法遮蔽,非會員的還能怎麼辦。肖戰就跟難甩的鼻涕一樣 為啥不怪鼻涕,卻要怪甩鼻涕的人。 因為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