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做銷售做夠了,如何轉型?

時間 2021-06-04 12:34:48

1樓:江湖私塾

主要講銷售這個領域轉型的幾種常見情況:早期想跨職能與行業;中期想跨職能;中期想跨行業;後期轉型。

1、早期想跨職能與行業

這時候,其實沒什麼好怕的,直接離開就是,因為你沒啥沉沒成本。之所以會這麼選擇,多半是沒有正確的認識自己,別人說做銷售能賺錢,你就進了這行了。這時候需要做的,只是重新正確地去認識自己的優勢,可以參考子桓分享的《發現優勢、利用優勢》。

我乙個表弟,在大學剛畢業的時候,去幹了銷售,發現不合適,兩個月後就立即轉了運營,現在也幹得挺好。

圖:pexels

2、中期想跨職能

你進入這一行有一些時間了,發現自己不太適合,做得很痛苦,但是自己的一些資源又在這行、履歷又不得不寫上自己就是幹銷售的。你投下乙份工作,往往就得按之前的經驗來投,獵頭也會按這樣的方式,給你推薦崗位。

如果你鐵心要轉行,這時候你需要的是乙個跳板,最最重要的是,提前做準備。比如,你幹了一些年銷售,想轉營銷,這時候,一般來講,有2種方式——

內部轉崗。公司一般都有市場部,在同乙個公司,你對業務肯定也比較熟,只是在職能所要的能力上,你需要做一定的準備,以及和營銷部門的同事搞好關係,這種轉型在職場上比例也挺多的;

外部跳槽。除了能力準備,更要積極進入這個圈子,我個人的經歷來講,其實是營銷工作、銷售工作都幹過,所以這兩個圈子都會認識一些人,轉型時就相對容易。更重要的是,我在選擇創業時,其實早就開始寫作,而且訓練了很長時間。

我從網際網路大廠準備離開時,就拿到了很多不同方向的offer,有社交電商的營銷部門leader,有銷售部門的Leader,更有創業公司VP給的市場負責人崗。最後還是選擇了自己創業,但這些都是我之前有意準備的,絕對不是空穴來風。

3、中期想跨行業

積累一定的階段,除了能力,銷售賣的其實很大部分是身上的客戶資源。這時候轉型,其實並不是特別難,選擇同樣需要客戶資源的企業,或者特別想去某個行業,但就是找不到人推薦,這也在於平時有意的積累,臨時抱佛腳總會有問題。

4、後期轉型

到了後期,也就是工作了近10年,有了豐富的人脈資源、經驗的積累,這個時候,並不建議離開這行,這時候要轉型,主要是因為職場的公升職空間有限,就有以下選擇——

培訓與諮詢服務;

打造個人品牌變現。

這就是覆盤個人的知識、經驗、能力、資源變現很好的方法,由於這幾年的知識付費、社群經濟的興起,而且未來幾年還會持續發展,如果你真的有很好的積累,其實也不愁沒有變現的空間。

2樓:楊毅

以本人接手過2000+轉行案例、8年的生涯諮詢經驗來看,想高效轉行,核心關鍵問題有6個:

1、方向問題。但凡轉行的人,往往是原先的工作方向不適合,或者看不到發展前景,所以產生了轉行的想法。而要不想在轉行的路上走太多彎路,首先要解決的問題就是要精準定位。

這個過程非常重要,否則前功盡棄,讓你什麼都得不到,並且會對你以後的職業生涯造成負面影響。這是轉行過程中最重要、但也是最困難的問題。而如何確定方向,原則是什麼,請參考本人專欄:

如何深度思考你的職業生涯(原來很多人都被誤導了)

2、知識儲備。方向確定之後,就要考慮知識儲備問題。如何才能在最短的時間、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完成知識儲備,以確保既能夠通過面試關,又通過在工作中快速上手。

依本人的經驗來看,零基礎轉行的準備週期往往需要3-6個月,如無外力幫助,一般不太可能在短時間內完成。這個時間並不短,很多人堅持不下去。所以為了避免造成過大的心理壓力,我建議大家不要裸辭,可以一邊工作,一邊進行知識儲備。

否則,把工作辭了,如果沒有正確的轉行目標和知識儲備方法,可能連乙個月都很難支撐下去,從而導致轉行半途而廢。

3、轉行簡歷和面試時棘手問題的準備,如何才能讓面試官相信你的轉行動機,並願意給你機會。另外,即使你準備了充分了,即使面試沒什麼問題,也並不意味著所有的公司都願意給你發offer,這也要看運氣,能否遇到思維比較開放的用人單位。

4、行業和公司的篩選。即使是相同的職位,在不同的行業、不同的公司運營模式下,該職位的崗位職責和發展空間都有可能存在比較大的差別。並不是名稱相同的職位都是可選目標。

這個要在求職的過程中,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5、晉公升路徑規劃。要有長遠考慮,知道如何才能規劃自己未來的成長路徑。

6、晉公升中的核心關鍵點。知道哪些因素會影響你的晉公升,哪些是你晉公升成長過程中的核心關鍵點,如何提前注意到這些問題,並有所準備。

大學畢業做會計還是銷售?

高成陽 首先我覺得你對銷售這個這也認識不是很清晰,甚至可以說是誤會。任何行業都很鍛鍊人,很多服務員同樣也是憑本事吃飯的,不僅侷限於銷售。掙錢快是一種單一的表現,重點還是要看你在一定時間賺錢的總量多少。有些行業前期收入少,但是後期的爆發力很大,比如一些技術崗,隨著經驗的累積會越來越值錢的。一旦做了銷售...

大學畢業做銷售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問題?

以墨 恭喜你走上快速提公升人生技能的一條賽道。回答需要注意什麼問題之前,先要理解一下銷售是個什麼工種。用一句話來說明就是你需要通過可以獲得的資源幫助你達成把自己的產品賣給客戶及更多的客戶的結果。因此這裡面就有幾個重點 1,可獲得的資源 2 產品 3,使用者 所以乙個新銷售就需要從這幾方面來發力。找資...

大學即將畢業猶豫當會計還是做銷售?

大叔 銷售吧,作為乙個會計,明確的告訴題主 會計是個吃力不討好的活 行裡一句老話 拿著買白菜的錢 操著賣白粉的心 就是會計行業真實寫照。其實大叔我一直想轉銷售 奈何性格內向火爆 不善言辭 思維緩慢 正直老實 做銷售的所有負面天賦全佔,很多做銷售的熟人到了我這年紀都開始經營自己的生意了,而我還是做做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