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選擇第乙份工作的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1-06-03 03:30:57

1樓:小馬過河噠噠噠

1.第乙份工作建議盡可能選擇大的平台,不要一味看錢。大平台、大公司能夠讓你接觸到行業頂尖資源、頂尖制度設計、行業大牛等,經驗和資源的積累不管對於職務提公升還是跳槽等都非常重要。

2.第乙份工作的城市選擇也很重要。如果在北上廣難買房、定居,就下定決心早些離開。

任何乙份工作要想往上走,人脈積累都會是加分項。同時,生活難事要想處理的好,也離不開人脈。越早在乙個城市扎根,能越早獲得人脈積累。

在北上廣工作到40歲再回到二三線城市,不一定會有很好的工作可以選,有可能還要從基層幹起。同時,陌生的城市容易在各方面讓乙個中年人絕望。當然如果有過硬、碾壓性技術傍身,可以忽略本條。

3.第乙份工作遇到的直屬領導三觀很重要。如果遇到的直屬領導的三觀和自己嚴重不和,且該領導三觀確屬有問題,建議盡早離開。

你和直屬領導的相處時間可能比和愛人在一起的時間還多,不需要太委屈自己,舒心、正向、積極的工作氛圍對職場新手很重要。

2樓:小星星

一般應屆畢業生選擇第乙份工作的原因無非就是學校安排的實習公司工作,覺得還可以漫無目的不知道出了這裡還能找什麼樣的工作,就待著了唄。

第二種就是應屆畢業生找相關專業的工作,因為有本專業的優勢,覺得比較好找工作。

第三種就是專業對口的工作不好找工作,選擇了大學期間兼職的客服、銷售型別工作,覺得無門檻,可以暫時解決溫飽問題。

第四種應該就是像我一樣的,畢業出來去了其他城市,吃住行都要錢,身上沒有錢隨便找了乙個銷售的工作先謀生,先生存再生活。

大部分選擇第乙份工作的原因應該都是先將就著,湊合生活下來,穩定了之後再找合適的時機跳槽吧。反正我就是這樣的哈哈哈。

3樓:蘇小小

比較下來,薪酬福利算不錯了,然後也不討厭這個工作,掙錢才是王道,畢竟窮。當然如果你還能支付你一陣的生活開支的話,可以慢慢選。

4樓:嗯吶

當然是銀子啊!!!人為財死,勞資冒著找女朋友困難的風險,辛辛苦苦勞作半年終於攢了20w現金了,出來不是為了錢,難道是度假嘛

5樓:吃不吃好多魚

因為學得是法學,就業對學歷或履歷的要求高,偏偏我第一學歷又是個大專,法學屆的最底層。所以第乙份工作去了一家律所當前臺,想看看自己專業的大拿們的工作狀態、以及他們都在幹些什麼。

6樓:辣條丶

記得那時我是乙個剛畢業的愣頭青...

大學快畢業時認識了乙個女朋友(浙江的)...

畢業之後腦子一熱揣著兩萬去了浙江...

去了之後找房子買日常用品和一些家具之類加上吃飯第乙個月就花了一萬了...

那會也不知道自己要找乙個什麼樣的工作,對這一塊一點概念也沒有開啟招聘軟體裡面的崗位看的眼花繚亂,甚至一度想找份工地搬磚的工作= =

後來無意之間看到了乙個叫SEO的崗位,覺得這個名字很高階大氣,就去面試了

也是碰巧面試上了,開始了乙個月拿著2000工資的實習生涯...

7樓:哪哪子1924

首先,介紹一下自己,目前已在國有銀行工作5年。

在進入銀行前,讀大學時做過一些兼職,包括咖啡店店員,禮儀,校內勤工儉學等。

大學時主修管理類專業,人力資源管理也是我們主修的一門課程,因此還做過乙份實習工作,在一家外資知名的諮詢公司做hr實習生。

做兼職一方面是為了自己再掙點兒生活費,另一方面也想體驗一下不同的職業生活,讓自己能夠提前接觸到社會。

大四結束了hr實習後,我開始廣投簡歷,方向主要是外資快消公司,以及各大國有商業銀行。投遞簡歷後很快收到了各家行的筆試及面試通知,2個月的時間裡開始緊鑼密鼓的參加筆試面試,幾乎每個週末都被面試排滿時間。面試完沒過多久收到2家銀行offer,然後就是體檢,培訓,入職。

當時選擇銀行的原因,一方面,在結束實習後,我發現我對人力資源這塊工作興趣不大,開始考慮其他方向,其中包括marketing,諮詢,金融等;另一方面是看中了金融行業的賺錢效應,作為乙個非金融專業的畢業生,銀行招聘不限專業,可以作為我進入這個行業的敲門磚。

銀行雖然待遇不如從前,但是薪酬福利待遇在市場上還是具有一定競爭性。因此我選擇進入銀行作為我的第乙份職業。

8樓:彬彬彬bin

當時選擇第乙份工作的主要原因還是為了工資,最初剛畢業那會,女朋友在上海,為了在一起跑到了上海找工作,但是剛畢業那會工資水平普遍偏低,估計就夠在上海的正常生活,存不到多少錢。並且也考慮以後想要立足上海也好,結婚也好,回買房也好,都需要錢,當時有個機會去海外工作,工作條件會苦點,但工資對比平均水平偏高了,然後和家人商量一下就直接去了,為的就是能多存點錢,雖然去海外工作也失去了很多,但是現在回過頭想,仍然不後悔當初的選擇!

9樓:

一、當時喜歡遊戲,所以看到遊戲公司招聘,直接想都不想就投簡歷了。

二、大學時沒好好學習,加上不是正統計算機專業,頂多算相關專業,對自己的程式設計功底不太自信,所以選擇了自己能勝任的測試崗。

三、公司名氣比較響,給父母家人都是乙個靠譜的交代。

四、運氣好,面試通過,被錄取了。

是什麼原因,讓你辭去第乙份工作呢?

陳溫格 三班倒,工資低,屬於勞務派遣的工作性質,工作的內容自己還不喜歡。使自己辭去了原本的工作,其實很多人選擇第乙份工作的時候並一定是深思熟慮的,抱著騎驢找馬的心態,想著先找乙份工作幹著,做了一段時間以後慢慢會發現一些問題,日積月累無法忍受以後,就會選擇跳槽 薛丁格的貓 工作地在縣城,孩子在市裡上學...

選擇第乙份工作要注意什麼?

求職高手小安迪 大學畢業時,很多人都會經歷一段迷茫痛苦的時期。未來有太多的不確定性,不確定什麼行業有更好的發展機會,不確定什麼崗位適合自己,不知道怎麼選擇,更不知道如何行動。這種情況很正常,學校和社會完全不同,經歷迷茫和痛苦是適應社會生存的一種方式。你已經在思考,只是還沒有答案,多去看 去聽過來人的...

第乙份工作離職時,你是什麼心情?

應屆生,還沒有離職,但準備離職了。開始選擇這份工作是因為工作內容大致符合我的職業規劃,然後就是這邊超高的人才補貼,而且薪水也不低。來了之後發現工作內容和我自己的期望有差別,不能滿足自己的職業規劃以及自己的成長需要。目前準備去另乙個城市,選擇乙份對自己的成長可能更有利,發展空間更大的工作,但是綜合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