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醫藥代表怎麼樣?

時間 2021-06-01 19:30:24

1樓:自由之路

做醫藥代表怎麼樣?先來分一下當前的形勢。

這幾年做代表比較難,前幾年實行集採(託管),配送點數由原來8-10個點長至20-30個點,利潤被大大壓縮,很多醫院由贏轉虧,死一批;然後實行兩票制,部分醫院產品達不到兩票條件,又死一批;這兩年又實行了4+7帶量採購,很多公司產品中標整個產品線團隊被裁員;加上西醫不能開中藥,很多西醫為主的醫院大量剔除中成藥,中成藥不允許進院,又死一批;省標招標失敗掉標又死一批。現在的醫藥市場就是政策市,風向一變,一夜回到解放前。比如我們的市場近五年年均增長20%左右,今年受掉標及醫保加標等影響一下就下滑到了5年前的銷量。

還有一致性評價以及今年12.1即將執行備案制,估計又要死一批。可以說今年的醫藥市場處於乙個90年以來最為動盪最為艱難的一年,明年或許會更為艱難,對於習慣客情營銷模式的老代表和以生產仿製藥為主的小企業都是極為嚴峻的考驗。

在這個過程中那些不夠專業的代表,研發能力不夠的企業,資金不夠雄厚配送能力不夠強大的商業都將被無情的碾壓淘汰,大浪淘沙之後剩下的將是少數專業性較強較為活躍的代表以及少數實力較強的龍頭企業和商業。

對市場進行解讀之後,我們再來談談做醫藥代表怎麼樣?

如果是醫藥專業,準備走專業學術路線,再醫藥領域深耕長期發展,還是可以的,風雨過去迎來的必定是艷陽天,政策和動盪會直接幫你乾掉很多競爭對手,但選企業一定要選有創新能力和學術實力較強的企業。

如果是非醫藥專業想做藥代,最好修個藥學學歷,這個行業的門檻以後只會越來越高,說不定哪天非相關專業學歷的就沒有執業資格了呢。

2樓:小葫蘆

一直聽說上高中很難,上大學更難;

那麼多題要做,又打腦殼,又催眠;

那麼多考試,考的時候心緊張得喘不過氣;

老師又很兇,做不來題就厲眼瞪你;

同學也很兇,動不動就打架惡作劇搞你;

去學校的路,總是車多人多,喧鬧擁擠;

唉哎,所以不要上高中上大學了,校園就像魔窟一樣,去過的很多人都失敗了看吧,在學校沒有親戚老師,沒有專車接送的,真不要去讀書了,太難了還是躺被窩吧~~

3樓:易藥雲

醫藥代表,現在正在面臨轉型期,朝著更加學術化的方向以及更專業發展,因此,原先只是純靠「客情」的學術營銷如今行不通了。

2、專業產品拜訪能力:這是醫藥代表必須不斷提高的銷售技能,從目的性開場白到探詢與聆聽,產品特性利益轉換,處理異議,加強印象,最後主動成交的每個環節都要求根據情景適當運用。

3、客情管理能力:醫藥代表需要掌握專業化的客戶溝通技巧,不斷加強客情關係,深度開發重要客戶的潛力。

4、還有就是抗壓能力和學習能力不能少,醫藥行業更新很快,只有自身不斷學習才能向醫生傳遞有價值的東西,在其中要學會不斷適應不斷提公升。

4樓:簡明明職業發展說

2020是醫藥代表最慘的一年,也是最有機會的一年吧。

最慘在於:

藥代們看裁員的新聞當下飯菜,這就是現實。

公司強制早訪夜訪,最嚴KPI.

帶量採購來了,獎金越來越難拿。

墊錢搞市場,墊錢買藥,這錢都不一定能拿回來!!!

(聽說,有人最多墊300萬,什麼情況呀~)最有機會在於:

醫藥行業變天了,再也不是營銷導向,老一輩藥代靠著回扣和帶金買藥的時代過去了。

現在,大家都在新環境裡,誰能最快走出一條新路,那就是新的王者,亂世出英雄。

新人上位的機會來了!!!

現在進入,最好有醫藥相關專業背景,

把自己當專業的藥品資訊專業人員來看待。

賣新藥,生物藥,大有前途!

醫藥代表的未來怎麼樣呀?

與時間賽跑的蝸牛 我也剛做半年,還是有點原地踏步,我以前在工廠裡面做質量的,現在年齡有點大了,32歲了才轉行,所以我比你更迷茫,去聽聽醫藥代表實錄,或者關注知乎羅濕兄的一些文章,可以給自己鼓舞士氣,也可以給自己指明方向,共勉,加油。 為自己乾杯 如果是還沒入行的就別趟這水了!銷售類的崗位。如果說掙錢...

做醫藥代表怎麼入門

簡杏 瀉藥。首先要有過硬的基本功,花裡胡哨的推銷技巧不去講,實實在在的產品功效 用法 用量 藥理你得了解吧。產品和行業知識 有很多醫藥代表是醫藥專業出身,在專業知識上有系統的學習和儲備。當然在這個圈子裡也活躍著很多半路出家甚至對醫藥一無所知的人。無論你的知識背景是什麼,你都需要不斷地更新自己的產品知...

做醫藥代表有什麼好處?

我心飛揚 從業12年了,還在一線做代表。這個行業給我的感覺,就是收入比一般行業收入稍微高一點。在二三線城市可以買房買車。時間自己安排,沒有什麼996,但是也意味著沒有週末,經常週末陪主任出去開會,住五星級酒店。陪同開會經常要貼錢 這都是次要的,關鍵是精神壓力比較大,每個季度指標都會增加,同比環比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