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換一下工作,可又不知道換什麼工作適合自己,希望大神們給點建議?

時間 2021-06-01 13:57:09

1樓:鑫兒

教育行業,除去學校,其他行業都是小白,就不知道什麼合適自己,有點迷茫。在今年疫情期間又不好找工作,但是想在假期中去試一試,去找工作。

也希望給點建議

2樓:提利昂之怒

題主用兩個方法來試一下吧。

第乙個,SWOT

將自己的優勢、劣勢、機遇、危急按照四個象限的分析,綜合分析之後得到自己是否要跳槽,已經跳槽的目標職位是什麼

第二個,平衡表

列出自己心儀的幾個公司或者職位,然後按照對自己重要的專案挨個打分,加權之後,分析得知哪個最重要。

以上的意思主要是說,真正了解自己的還是自己,所以別人只能給出參考意見,題主加油。

3樓:

繼續搬磚,一圖流可否?

畢業四個月,混工作混飯錢,對工作的態度無非是口飯錢。現在想來夠幼稚了。

灑脫的前提是承擔後果,我高估了自己。希望你不是哦~~

4樓:公子李

一、認識自我,發現內心的渴望

1、你喜歡幹什麼?--興趣

2、你適合幹什麼?-氣質和性格

3、你能夠幹什麼?智慧型和技能

4、你最看重什麼?--職業價值觀

二、認識職業,發現身邊的機會

1、認識職業,從身邊開始,看看周邊的人所從事的職業2、了解行業

3、了解職位

4、了解職業

三、進行職業探索,找到職業方向

利用各種途徑收集資訊,然後進行行業探索,職業探索,專業探索,企業探索四、制定學業計畫,在知識、技能和綜合素質上做準備五、進行職業體驗,鍛鍊職業競爭力

5樓:板栗餅

看見放爺回答,正好閒來無事等開會,就個人感受分享一下。

高中時逃課打架從不聽話,

大學逃課開店還是不聽話,

畢業了公務員全市前十的成績就是任性,要去跪倒在房地產的石榴裙下。

換個說法,

初中放假開始混跡咖啡廳吧檯、

高中放假苦逼在工廠、

大學放假打工在自己開的店。

還沒畢業混進某機關實習了段時間,進行了深刻的反思,了解自己實在是對這個幹不來。

然後結合了自己的個人風格,生活習性,興趣愛好。毅然決然的滾上來招商這條不歸路。

為何?1、我靜不下來,讓我每天一成不變的過著,就是對我凌遲。

2、我坐不住,讓我長時間乙個地方呆著,就是拿刀砍我。

3、我定不住,我是乙個善於捅事兒的人(不犯大事兒),我不喜歡一切僵化固執的東西,我覺得必須要求新求變,讓我妥協,想都別想。

4、我閒不住,每天就喜歡樂呵呵學習新東西,認識新朋友,如果讓我一本正經的,我自己去死,別攔著我。

想不起來了…無所謂好不好,但是就現在的情況下,我樂於這樣固執的享受生活。

我善於用排除法來解決問題。

建議準備紙筆,

詳細列出自己喜歡的不喜歡的,能做的不能做的,感興趣的不感興趣的。

打√,打×。

一項項權衡折中,然後列出自己能夠接受的工作,一項項對比,答案自然就出來了!

尼瑪,我是天秤座,我很拼的好麼!

我要去演講我的高大上PPT了!

想創業,不知道做什麼,推薦一下唄?

天曉貳 其實我剛畢業的時候,對於創業,也是抱有很大幻想的覺得創業嘛,沒門檻,但是我當時並沒有考慮清楚一件事情就是,創業,需要的到底是什麼 年幼的我以為,創業,只要能拿出一筆啟動資金就夠了,現在想想,何其天真有本錢,就能創業 有本錢,就能創業並且賺到錢 完全是兩個不同維度的東西 創業就是乙個資源變現的...

頂崗實習生實習一年半了,想換美工工作,不知道自己的水平能找到什麼樣的工作?

鹿用 從海報作品上看,PS的開啟與運用是沒有什麼問題了,但是仍然比較基礎,合成得比較入門,排版上也有很大的改進空間,作為工作作品的話,可能還是有些欠缺的,甚至比較難過HR這一關。而合成類雖然做的時候很開心,做出成品也很開心,但是設計類的工作中應用不大,這型別合成更多用於電影海報 遊戲 廣告視覺設計,...

工作工作不開心想辭職,又不知道自己下乙份工作想做什麼,怎麼辦?

要開心吖 基本都是這種狀態不想幹但是又不知道想幹什麼糾結有的人能快速走出來這個瓶頸期有的恍恍惚惚到了中年 要想解決首先先了解一下自己在這個時候人大多只有兩種選擇第一堅持另外乙個是突破 突破的方法有很多我不了解你的詳細情況無法給出答案但是有一種途徑叫卻是中肯的那就是公升學歷學歷的提公升代表自身價值的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