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什麼樣的工作付出和收穫不成正比?

時間 2021-05-05 17:02:35

1樓:

只要天時地利人和,什麼樣的工作都有可能,拿命換不到錢。

換不到錢能換到其他的也行,有少數幾個東西,還是比命金貴的。

不是的話,理智的人會換工作。

2樓:研究猿

可能就是那些簡單的機械勞動,自己的能力並不會隨著工作量的增加而提公升的工作吧~

舉個例子吧,諮詢公司有VA team,她們負責……把PPT做的好看一點……但是因為工作量很大,她們甚至沒有空去看PPT的內容,而且這些Page極不連續,所以她們只不過是越來越熟練的裝裱工而已,少有人能成為大師~

3樓:琢磨

如果是搬一塊磚,賺乙份錢的話。

別人工作12個小時,你工作24個小時,效率相同,頂天賺個2倍他人工資。這種毫無成長性工這就是拿生命來換錢。甚至就是你說的拿命也換不來錢。

因為就算不眠不休的一直工作,賺到的錢還是有數的。多拿那些僅僅是量的積累,而每個人的時間確實有限的。

那如果同樣是搬磚,別人搬12小時,你搬12小時。另外多工作6小時,去思考、實踐,如何能實現單程搬磚量的最大化,如何能實現單人搬磚多執行緒化,如何能夠減少完成同樣任務的搬磚數量等等。就有不一樣的意義。

這一方面可以為自己帶來效率的提公升。如果復用,就可以實現其他人效率的提公升,大點講可能顛覆業務運轉流程和行業。那麼就算實現其中那麼一小點,可能自己只要指揮別人搬磚就可以獲取更多的報酬了。

知乎上有乙個問答不是說:為什麼很多人勞苦一生,卻依然一貧如洗麼(大概意思哈),

簡單的、重複性工作在帶來不了競爭壁壘的情況下,就會供大於求,這種工作就是拿時間也就是生命來換錢。

在任何工作中,只帶著身體來工作,機械性的完成任務,也是拿生命來換錢。

所以說再次與各位共勉,多多思考,多多實踐,多多進步。真正的用與眾不同的思想去賺錢,才能讓自己的時間小憩一會啊。

4樓:寶連

這是優秀民營企業家曹德旺的成長經歷和當年初入社會的經歷,可能會給你非常有益的啟示。現在大學教育,沒有幫助學生樹立人生理想的教育和入職場的敬業教育,以及適應社會的教育,教育與實踐嚴重脫節。

曹德旺創業故事_勵志故事 http://www.

當你的付出與收穫不成正比是什麼感受

真的好難過好難過。上兩周提招考試,每天都是做題刷題做到兩三點的,但是結果並不盡如人意。乙個曾經的同學每天9點寫完作業就可以睡覺,只短短複習提招一周就輕輕鬆鬆考進了。所以真的有時候努力並不是可以成功的,付出也不一定有回報。現在提招沒進,對待中考更是因為落下別人一大截的複習而束手無策。我好恨自己沒有個聰...

你們想做什麼樣的工作

剝落的小浮塵 關於對口專業的工作需要經驗這一點,沒了應屆生的身份的話,的確會失去很多機會。因為很多公司的社招和校招的標準是不一樣的,社招很多都要求至少有一年以上工作經驗,而公司對於應屆生的要求就沒那麼高 好像是有關於應屆生的政策對公司有利 如果你考慮清楚了,真的很想找和自己大學專業對口的工作。在經濟...

開店需要前期需要做什麼樣的工作?

思迅天店收銀系統 1 針對行業來說,做市場調研2 門店運營計畫 3 辦理個體營業執照 4 商品進貨渠道 5 人員僱傭及管理 6 房屋租用 7 門店裝修 8 開業營業準備物資 具體的內容還需自個網上查詢或者向身邊開過店的朋友諮詢,這樣更加靠譜。 門店顧問 張哥 這要取決於你自己目前的能力水平和具備了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