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上了大學後認識的人多了內心卻更空虛了呢?

時間 2021-05-05 17:02:35

1樓:夙願

因為那句大學是乙個社會深深的印在你的腦海中,讓你開始不自覺的去學習別人身上你所認為的大學生應該具備的那些東西。最後你發現這些東西一點都不適合現在的你,一時間生活就會失去平衡,所以時間一長就會覺得自己好空虛。

其實我想說,不必去為了長大而長大,也不必因為別人而去改變自己。

在大學難道每個人都應該掛科,才算是乙個完整大學生嗎?在大學難道都要談一場戀愛,難道才算沒有辜負這段青春嗎?在大學難道真的要去加入學生會,去諂媚的討好那些所謂的「領導」才算得到一種「歷練」嗎?

在大學難道真的要去喝酒蹦迪,年輕才算無悔嗎?在大學10點睡覺,難道真的丟人嗎?

大學本來該是所有年輕人最早的夢想,是那個讓你離自己的理想最近的地方,可是為什麼現在大家只要一提到大學就會想到「混日子」三個字,問到關於大學的印象就會不自覺的微笑著搖頭,為什麼這一切的一切都開始變了味。

多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夠有勇氣說出在大學我就想好好學習,不想戀愛,我就是想拿獎學金,我就是不想去討好別人,就是想在10點睡覺。

或許當你有一天真的說出這句話的時候,你就會找到生活的方向,知道自己該怎麼做,到時候或許內心就會開始變得不一樣了。

2樓:「已登出」

因為沒有明確的目標,不像高中一樣每學會乙個題型就很開心,感覺自己一天過的很充實。

大學很多時候都在走形式,如果沒有自己明確的目標過計畫,你會發現乙個學期下來,和沒上差不多,特別是我這種專業

3樓:小菜日記

在高中的時候,你的作業是老師布置的,甚至連學習目標都有老師在旁邊盯著你,住宿的同學更是連生活作息時間都已經被安排好了,你需要考慮太多,儘管你每天面對的僅僅是室友,同班同學,但你每天都有事可做,有作業需要完成,知道自己每天需要幹什麼。

突然上了大學之後,課餘時間多了起來,社團活動多了起來,你的社交圈子自然也越來越大,此時沒人再管著你,沒有會一直盯著你要完成什麼目標,課餘時間基本上全由你自己安排,所以你會在對未來的迷茫中感到空虛,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怎麼去充實自己。

在此建議你如果真的想擺脫這種狀態,去了解一下你的專業需要考取的證書並為之努力,找乙個自己的興趣愛好去培養,不要把太多時間花在磁場不同的人身上,找到乙個志同道合的朋友遠比你融進乙個不合適的集體要好得多,沒事多泡泡圖書館也挺好的,暢遊知識的海洋你就不會想太多了,實在覺得不想去的話,找份兼職吧,但建議不要隨隨便便找一些服務員之類的,除了累,對你毫無用處,可以找一些關於專業有關或者說網上的一些設計排版以及一些文章的寫作都是可以鍛鍊你的。

4樓:嚕嚕嚕啦啦啦

上了大學才知道,人和人很容易結交,但是確很難深交了。我們每乙個人似乎都有自己的秘密,自己的隱私,到了大學時候,我們更願意把真實的自己偽裝起來,在別人面前裝成你認為你應該是的樣子,儘管交再多的朋友,也沒有乙個真正了解你內心的人,所以,交的朋友越多,變得也越來越空虛了。

5樓:吱吱呼呼

剛入大學的時候真的會有這種感覺,自己乙個人在操場上溜達,連個陪著自己的人都沒有。你想大學都是寢室關係,除非你總是去別的寢室玩不然跟你關係好的只有自己寢室的同學。雖然高中也是這樣,可是高中天天在一起學習啊,乙個課堂,一起吃飯。

你在大學的話除非專業課乙個班的同學在一起上,公共課大家各自上各自的,就算是室友,也不可能有總是搶到乙個老師的課啊。剛上大學的時候可能會有這種感覺,所以一定要跟要好的朋友常聯絡。那在大學待久了經常跟舍友一起活動,宿舍裡總有乙個跟你脾氣秉性差不多的,你們就可以常一起活動了呀。

就想我跟我的下鋪,互相遷就,今天去吃她建議的飯,明天懶蟲的她陪我去操場跑步。嗯,總的來說,像我,雖然在大學剛開始的時候會有這種感覺但時間久了,也就好了,自我反思可能是剛上大學的時候跟室友初認識還沒有高中天天呆在一起的同學熟悉,比較內向,再加上大學第一次住宿導致的吧。現在我大三就好了呀,跟宿舍乙個關係最好的室友發展成閨蜜了呀,當然宿舍其他人關係也好,因為我們宿舍總是兩兩吃飯上課,所以每個人都在宿舍有乙個關係最好的。

另外,雖然社團也會讓你結交許多的朋友,但是朋友在精不在多,大一參加社交認識了好多小夥伴現在大三還聯絡見面的也就乙個人了。總的來說,可能這是初入大學的一種正常的心態吧,時間久了就會好啦。另外,在大學也見過不好的宿舍關係,那就多去圖書館總能找到興趣相投的小夥伴。

如果你十分內向,那就低質量的合群不如高質量的獨處。多看看書總是好的。

6樓:

本人2019級本科生

中學時期大家主要精力都在學習,很多人認識的人也就是自己班的這些人、補習班的、打過球的balabala,中學階段一般不會有太多「線下社交dalao」再者,你的好友(尤其是跟你乙個班的)跟你生活狀態差不多,見面時間也超級長。比如說,你們都是一大早上不到7:30就滾到教室,一學學一天,晚上十點十一點才滾回家,他幹了什麼你能看見,你搞點啥他也有數,可以說是相當了解。

再具體點,你看上哪個女孩子了,有點啥小想法小動作,瞞不過你的好友,你倆還可能一塊研究研究怎麼開展下一步...或者說他受了什麼委屈,你知道起因經過,也很容易安慰他。所以那個時候雖然日子緊張,但是精神很充實。

大學時期相對自由。接觸其他人的渠道也多。班上的,高數課上的、體育課上的、社團的、學生會的、隔壁寢室的、競賽小組的balabala...

但是這些人基本上都是你到大學裡新認識的,而且跟你相處時間不會很長。比如說高數課上的朋友一周可能也就見兩三次,學生會的朋友也就例會和活動的時候能見面,其他時間能不能相遇就看緣分了。你們的課也不一樣,週末活動也不一樣,你去學習,他去打球,誰誰誰又去志願...

這種情況下,你就很難找到乙個真正和你能長時間相處、性格合得來的朋友。

還有,長時間在網上聊得來但是基本上無線下見面的「好朋友」也不算是真正的好朋友。

以上為本人的一點拙見。

7樓:程不變

不知道你在的大學是什麼情況,就我個人來說的話,本科211。進大學認識的人更多也更廣了,像個小社會,真的是形形色色的人都有,而且感覺身邊人大多數情況下都挺有思想,對未來也挺清晰的。

對比起來覺得自己不夠優秀也更加迷茫,再加上突然沒有老師督促學習了,也沒有大把的考卷需要做了,更是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

乙個過來人的忠告:內心變空虛,心情變頹唐的同時,千萬不能懶惰。不出門不做事躺床上整天打遊戲,只是會加重現狀而已。

學著給自己找點事做,除了基本課程可以按照自己的規劃選擇做做兼職,學學興趣課,化化妝,約約朋友。

有事做可能內心也空虛,但身體會充實一點。

8樓:

因為你會發現認識的人越多世界越小

A的男朋友是B的前男友 B的男朋友是C的前男友 C的男朋友是A的前男友乙個男生來撩我發現他認識我的前任前前任前前前任前前前前任他的學長撩過我他的同學撩過我他的學弟撩過我他的朋友撩過我而且他們都認識還都認識我的炮友和ABC及他們的男朋友他前任的閨蜜是我前任的現任其中還有不為人知的暗流湧動比如乙個姑娘睡了半個系你也不知道哪天就將體液傳遍了山河大地...

不空虛麼? 只想離開這裡...

9樓:HhhA

大學裡的人形形色色,來自各種各樣的地方,你不知道他經歷過什麼,也不知道他的家庭狀況等等,很多事,都沒辦法讓他和你一樣感同身受,大學,你最重要的是提公升你自己,讓自己更加優秀,這種感覺再正常不過了,但你只需要做自己

10樓:易峰情報局

認識的人多跟你交心的卻沒有手機不離手只能跟以前老同學聊天,心裡話只能跟他們說,覺得大學裡的人沒談得來的,可能也覺得自己挺失敗的吧

11樓:御魂

作為乙個大一新生,我自己有可能比學長學姐更深刻的感受,雖然你可能認識的人很多,但是像高中那樣一起吐露心聲,在一起毫無忌憚的說話,那種生活是多麼快了;而大學,就是乙個小型的社會,你需要時時刻刻都多留乙個心眼,在社會中沒有人想看到你過的比他們好。

我個人感覺,在大學中交的那種朋友是沒辦法和高中的那種知無不言的兄弟相比的。

馬爾克斯說過,「原來生命中所擁有的所有燦爛,都需要用寂寞來償還」。因為你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所以獨身一人為之奮鬥,心中沒有朋友為你加油,給予你動力,所以心中不免感到寂寞。

12樓:RYL

害,這個問題就像是回答為什麼16歲一定要談戀愛一樣

16歲的時候你遇到的人,肯定是因為真心喜歡你呀,後面你遇到的不敢說絕對但是大部分都是抱有目的性的

人這一生能走進你心裡的真的很少,你要學著讓自己的心變小,只能容下那個最重要的人

13樓:

因為多了一種自我的東西,大學時開始培養自己三觀,自己的思想,慢慢的,開始追求自己了,

不像高中,都做一樣的事,

發現每個人都有不同面,

發現無法做到一樣的想法,即便是最好的朋友,突然發現在某些事件上也都有了自己的想法意見

開始成長了

14樓:iur

因為大學不是初高中,那是大家有一起的目標,接觸的社會上的東西也少,而上了大學後,接觸的東西怦然變多,方向也變得各不相同,大家處於的環境之間的相碰,讓大家更不好放開吧

15樓:邵醫森

因為交往模式變了,大學是乙個小型社會,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社會裡有的虛偽、逢場作戲大學裡也都有,這是成長的一部分,思維轉變的過程,不能再像以前一樣,簡簡單單相信乙個人,簡簡單單區分身邊的朋友or敵人,好人or壞人

16樓:木容大仙

大學的同學來自五湖四海,每個人在成長中所處的環境也會有很大差別,所以在對待事物的看法上面略有不同。

我從小生長在南方,也沒怎麼見過雪,對雪是充滿好奇、興奮的,但是我北方的同學早已習以為常。我記得我來到北方上學的時候,第一次下雪,我真的特別激動特別興奮,所以我總是在走路的時候去踩堆在樹下的雪,但我的北方同學從來不會這樣,她雖然會等我,並且和我說雪,但我的那種興奮她是無法理解的,這就會讓我們覺得好像不能交心,內心空虛。

大學每天上課在不同的教室,上完課就可以走了,自由的空閒是比較多的,每個人對這些空閒的安排都不太相同。

我們宿舍有六個人,雖然我們的關係都很好,但在大多數空閒的時間,我們的安排並不會完完全全相同,只是有一些並集而已。所以我們大多時候就會各自去做各自的事情,這就讓我們感到沒有乙個與自己完全合拍的人,所以內心就會有些空虛。

我們在來上大學前,都會有和自己玩的特別特別好的朋友,來到大學,我們很多時候有什麼有趣的事或者吐槽的事情都會第一時間和這些玩的特別好的小夥伴說,當你乙個事情說上很多遍了,你就不再想繼續說,這樣和大學的同學就缺少了很多話題的交流,這就讓我們覺得彼此之間不交心,內心空虛。

還有就是在大學你會發現比你優秀的人很多,當你和比你優秀的人成為好朋友後,你們當然會一起做很多事情。你想,當你們一起去找老師拿個東西,老師只記得你的好朋友,完全不記得你,你的是不是會有小情緒,當這些情緒聚集多了,自然會在你的心裡埋下乙個小溝壑。你就會覺得你們不再那麼親密,內心空虛。

為什麼上了大學後,儘管和班上同學認識接近一年,但關係還是那麼生澀呢

蘆大魔怔 認識三年了,系裡有的同學還是名字對不上人,說話最多的只有舍友,上了大學,多了乙份距離感,多了乙份防備,沒有以前那樣敞開心扉了。 不愛種地的小農民 大學軍訓的時候,介紹自己,磕磕碰碰,緊張的不能自己。大一上學期除了宿舍的六個人,其他人除了班長跟支書,基本不說話。大一下學期,終於把同性別的女同...

大學優秀的人多了,做什麼都很難成功,怎麼調整自己的挫敗感?

額額 有壓力就有動力,有挫敗感說明你還在清醒狀態,但是要迎難而上而不是整天去吃吃喝喝,為了以後得生活把遠大得目標乙個個規劃成小目標一步一步打好基礎,一步步往上爬,切記不要太快!太快會導致基礎不紮實,往往成功的人基礎都是很紮實得,想要成為一名優秀得人,首先要控制好自己,把無力得挫敗感給別人不要加在自己...

為什麼感覺最近周圍買比亞迪的人多了起來?車怎麼樣?

別揪我的小耳朵 情如飲水,冷暖自知。值不值,只有自己知道。本人21款唐DM,兩月了,1460公里了,EV1100公里。純電的費用每公里0.17元,油混每公里0.72元。動力,霸道車主試駕後說 這車動力猛的狠 還僅在EV模式下 本人覺得挺值,比之前08款手動FIT好多了。 啊啊 比亞迪作為中國產車新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