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重要還是真理重要?

時間 2021-05-06 14:28:38

1樓:劉海鵬

我們在尋找真理的過程中必須有正確的態度才能盡量避免把錯誤當成真理。我覺得真理更重要。前提得是那確實是真理。

否則你在不斷的找尋探索中沒有乙個正確態度又怎麼可能得到真理。理論上真理重要。實際上我們應該還只是在尋找的過程中。

至少我不認為我現在已經找到。至少對於我來說實際上是這樣的。

2樓:稅了然

怎麼會有這樣的問題?態度為何會和真理放到一起?

如果問知識是什麼?柏拉圖說,知識是論證過的真實信念。三個要素,論證,真理,信念。

態度更像是這裡的信念,我態度堅決,相信每天吃乙個蘋果,就可以學好數學。這是真理嗎?這個有論證嗎?

考慮這兩個問題,這個信念就不合理,吃蘋果和學數學的關係,就不是知識。

如果問什麼是真理?判斷真理的標準有三個,邏輯自洽,證據支援,實踐上有用。這個和態度沒有一點關係。

邏輯自洽指的是不能有矛盾,剩下兩個,理解上沒有問題。現在的問題是,單單只有以上一條標準,可以判斷真理嗎?答曰,不能。

具體請看我關於真理的標準的文章。

如果把態度和真相放到一起,誰重要?這就看良知了。

銷售是技巧重要?還是態度重要?

銷售 這個崗位應該叫做 價值與需求的對接員 顯然,技巧和態度只是打輔助的並不是核心!為什麼要把技巧和態度弄成二元對立?在我心目中,銷售應該是全能戰士,具備多方面的素質,才能在廝殺中活下來。說話技巧是提高你的成功率,但是態度決定了你和客戶能不能繼續聊下去,態度不好聊不下去,再多的技巧也無用 技巧,技巧...

作為乙個員工,能力重要還是態度重要?

雲創 態度,尤其是在公司面臨困境的時候。很多老闆都希望員工和自己共患難,但同享福的時候卻不是所有老闆都希望員工也能一起參與的。這種時候能力相同,態度才能決定員工是否能會和公司站在一條戰線上。 若若兮 態度重要,有時候有能力的員工態度不端引發行為問題,嚴重的情況下簡直就是人品缺少。寧缺毋濫。再者,能力...

知識重要還是見識重要,學歷重要還是經歷重要?

這個問題沒恒量所以沒法系統準確回答 如果對於乙個普通打工仔來講知識和學歷更重要 如果對於乙個老闆或者創業者來講見識和經歷更重要 讀書對於你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有影響對於你發不發財幾乎沒影響 你滿腦子發財大夢闖社會我不敢說你不成功只是說這樣的時代概率低我祝你好運即便成功了也滿目蒼夷 發不發財看天命 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