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辦公室和家中,有什麼辦法緩解腰痛?

時間 2021-05-06 12:46:18

1樓:WXZJX

你好,在辦公室或者家中,想緩解腰痛,那就要說到電動按摩器了。這種方便收納,也隨時都可以緩解不舒服的按摩儀,是值得大家了解和購買的。

第一款,德國頸椎按摩器,這款攜帶方便。可以在家隨時隨地的使用,也可以在辦公室,在休息的時候享受。一鍵式簡單操作,圓錐軟質鈍頭,分層點按摩。適合頸部腰部按摩。

第二款,多功能按摩墊。坐躺靠三用,不僅可以按摩腰,也可以按摩肩等其他部位。多種按摩形式,有脈衝,揉捏,艾灸,氣囊,熱敷,振動。

讓你全身得到放鬆和舒適。收納攜帶方便。適合辦公和家用。

第三款,海爾頸椎腰間多功能按摩器,智慧型定時,雙向揉捏,每隔一分鐘切換,十五分鐘停止。雙重防護,安全按摩。一鍵操作,簡單便攜。低噪音,低耗電。

2樓:機械鍵盤知多少

說下我的情況吧,輕度腰突,偶爾會有腰疼的情況出現,我大概做了如下改變來緩解。

增加運動

跑步,跳繩,和一些室內的運動,最開始的時候是做飛燕式,堅持了一段時間,後面有緩解後就沒在做了,平時在家或者辦公室坐久了,腰部受到的壓力就會很大,所以需要多運動來增強自己的腰部肌肉。

盡量少做

關於這點的話,我做了幾個改變,基本保證每小時可以站起來活動下,宗旨就是不多坐,為此還專門買了公升降桌,每天會站起來工作一會兒,除去公升降桌外,還使用了撐腰坐墊,就是可以撐住腰部的坐墊。

公升降桌基本上通過如上兩個步驟的話,會有很大的緩解,但是這種毛病是長期積攢的,所以解決也是需要漫長的時間的,不能寄希望一蹴而就,要制定簡單的計畫,做到心中有數。關於我提到的坐墊和公升降桌可以看下如下文章,有相關介紹。

辦公室神器推薦/辦公用品推薦/包括不限於坐墊靠墊公升降桌撐腰墊解壓神器(20201207更新)

3樓:[已重置]

1、端坐在椅子上,抬頭挺胸,做深呼吸。

2、緩緩抬起左腳,伸直,與端坐著的身體保持直角的姿勢,堅持8-10秒。換右腳依次進行。

3、等輪流完成兩隻腳的時候,可以用雙手撐住椅子的兩邊扶手,用力將身體往上撐起,同時抬起伸直的雙腿,保持動作5秒鐘恢復原始動作,堅持做3-5下。

作用:堅持做抬腿動作可以緩解久坐的肌肉鬆弛和痠軟症狀。同時還起到瘦腿的作用。

4樓:南兮

以下是我給的建議:

1、端坐在椅子上,抬頭挺胸,做深呼吸。

2、緩緩抬起左腳,伸直,與端坐著的身體保持直角的姿勢,堅持8-10秒。換右腳依次進行。

3、等輪流完成兩隻腳的時候,可以用雙手撐住椅子的兩邊扶手,用力將身體往上撐起,同時抬起伸直的雙腿,保持動作5秒鐘恢復原始動作,堅持做3-5下。

作用:堅持做抬腿動作可以緩解久坐的肌肉鬆弛和痠軟症狀,同時還起到瘦腿的作用。

5樓:動穩醫合鄭長海

這個是在家中,利用普拉提經典的動作—天鵝寶Bora改善腰痛。

這是辦公室中,利用骨盆的訓練緩解由於長期久坐帶來的腰痛。

6樓:人魚朵朵

前年我同學腰椎間盤突出,進了醫院。沒成想,今年我也中招了。

醫生跟我說,讓我多鍛鍊,做運動。做小燕飛和反向平板支撐。

大概是這樣

推薦,我每天就靠它緩解腰疼了。

另外,建議大家不要久坐,實時記得挺直腰板,否則對腰的壓力非常大,很容易變得跟我一樣。

坐的時候選擇的坐墊不能是海綿墊。海綿墊坐到你懷疑人生。坐墊方面可以參考這個回答。

人魚朵朵:有哪些值得推薦的「久坐神器」?

7樓:運動康復找小江

研究顯示,中國已經有約2億人存在腰椎問題

其中絕大部分能夠牽涉到髖臀部肌肉,引起腰臀疼痛

可以說是腰臀一榮俱榮,一損俱損

所以傳下了這麼一句

"治腰必治髖與臀,息事又寧人"

腰痛,要從臀髖找原因。

髖關節是人體上下迴圈的通道,如果把髖關節開啟了,髖、骨盆、腰椎周圍便會沒那麼僵硬,同時血液迴圈增加,帶來新的氧氣、新的營養,促進修復。

而且髖關節在人體中本來就是主靈活的,如果靈活性不好,腰椎就會代償不得不幫髖幹活兒,就很容易勞損,受傷,不容易恢復!

臀部肌肉引起腰痛的原因

臀大肌無力

《美國生理學雜誌:細胞生理學》刊登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長時間久坐會導致臀部變大,脂肪堆積增加50%。久坐會讓臀部肌肉變得鬆弛下垂,輪廓扁平,臀大肌無力。

臀大肌能夠穩定骨盆,當臀大肌無力,骨盆失穩,就會腰疼;臀大肌無力,還會間接加重髂腰肌、豎脊肌的緊張。同樣導致腰痛。

臀中肌症候群

臀中肌症候群為發生於臀中肌的肌筋膜炎,臨床表現為腰臀部痠痛,深夜、晨起、活動時皆痛,勞累、陰涼時加重,有一半的患者感到大腿擴散痛,少數可感小腿不適,有的患者感到肢體麻、冷和蟻走感,症狀為慢性發作。

體檢時,可發現臀中肌有壓痛點,可有痛性筋束,壓痛點可為乙個或多個,可在臀中肌前、中、後部出現。

梨狀肌症候群

梨狀肌症候群是由於梨狀肌損傷,造成對坐骨神經的機械性壓迫,或此段坐骨神經某種原因發生粘連而引起的以坐骨神經痛為主的一組症候群。

坐骨神經是人體全身最長最粗大的神經,也是脊神經中骶叢的主要神經。坐骨神經被壓迫表現為壓迫點疼痛,牽涉坐骨神經連帶肌肉疼痛,腰部疼痛。

8樓:

「哎呀,我的老腰,彎不了了」這句話是久坐的人經常愛說的吧!

沒有過腰疼的人簡直體會不到腰疼的痛苦。

疼到掉眼淚,甚至躺在床上無法動彈來形容一點兒都不誇張!~

腰疼雖然不等於腰間盤突出,但是要注意腰肌勞損哦!

長時間坐著不動,坐的時候扭扭歪歪、前弓後背,都可能導致腰肌勞損、脊柱彎曲的問題。

到底什麼辦法可以緩解腰痛呢?

正確坐姿必不可少,久坐的你一定要腰背挺直和大腿成90°,坐在椅子正中間哦!

另外,經常久坐腰疼的你還要在座椅背後靠上乙個靠背,這樣可以減少對於腰部的壓力,會讓自己腰痛舒服一些;

我會給自己定乙個鬧鐘,乙個小時站起來走一走、動一動,千萬不要一坐一上午甚至一天不帶動的;難受的只能是你自己哦~~~

還有,你要是真的很懶,真的很忙,真的坐下就起不來的那種~哈哈哈,別慌,學我貼個緩解老腰痠痛的黑膏,那是相當不錯的!

在工作的同時還能促進你腰部的血液微迴圈,緩解肌肉的壓力,哪兒痛貼哪兒,貼哪兒哪兒不痛~嗯~~愛遼!!

當然,不僅僅久坐會腰痛,猛蹲也容易拉傷腰呢!

最好的蹲姿是「高低蹲式」右腳在前、左腳在後,兩腿靠緊向下蹲,右腳全部著地,小腿垂直地面,左腳跟提起,腳掌著地。

站姿也是腰痛的「罪魁殺手」

主要的就是含胸站,不僅對腰不好,而且很影響乙個人的氣質~

正確站姿:腰部腰保持平直,骨盆稍向前傾。

告訴大家哦~我吃過飯後還會靠牆站個十幾分,身形更加好看了呢~

哎~你是不是覺得只有站著才能相安無事?錯、錯、錯適當的坐著休息一下下,也是對腰的保護呢,避免長時間站立小心腰疼再誘發腰間盤突出~

總之:腰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

9樓:ryan

建議太多,不容易記住和引起重視,反倒不好。所以就只講最重要的!

坐姿!太重要了,因為大部分的下腰痛問題的根源是久坐,因為不好的坐姿下,腰肌和腰椎的生物力學狀態很糟!

坐要兼顧到腰椎和腰肌,保持好腰椎曲度,同時要讓腰肌適當放鬆,所以建議用護腰坐墊撐住腰(原理在我的其他回答裡已有介紹)。

不建議全憑自己的肌肉;第一,辦不到,一不留神就鬆懈,弓著腰;第二,全靠肌肉的久坐後果就是腰肌勞損。

10樓:李秀蘭

說到緩解疼痛,我想到乙個好的辦法---艾灸記得之前的同事上班的時候偷偷艾灸過,乙個辦公室兩三個人艾灸,那感覺簡直不能太酸爽!

這個艾灸墊不僅可以坐著艾灸,回家也可以躺著艾灸,趴著艾灸,全方位的,操作也很方便簡單。

對於上班族來講,沒有什麼比回家躺屍更讓人興奮的事情了吧。

回到家中,一邊坐在墊子上艾灸,一邊刷著劇,不僅如此,艾灸還能祛寒濕,通經絡,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呢,所以說當你感覺腰痠背痛的時候不妨試試這個方法喲,很管用的啦!

11樓:體創首席動力熊

如何緩解腰痛這個問題想必已經困擾辦公族很久了,腰痛的種類有很多,處理的方式也不同,但是坐姿的調整是必須且第一步要進行的內容,所以先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在辦公室和家裡的您怎麼調整自己的姿勢吧

姿勢調整:端坐位,椅子的高度為雙足踩地,膝關節屈90°;鍵盤為肘關節屈曲90°、手臂旋前位的高度;雙眼正視前方正好平視顯示屏的上緣。可在腰部墊一靠墊,給予腰部支撐。

12樓:中醫道家門徒

腰痛的原因是比較多的。

比如勞損。

比如寒症就是後背後腰,脖子,後腦怕風怕冷。

還有比如風濕,肝腎虛

需要找到具體的原因然後對症用藥

腰部不適的問題點這裡。

13樓:鐘文

頸椎和腰椎是乙個整體性的結構,長期乙個姿勢太久對頸椎腰椎都是傷害,日常注意不要長期伏案工作太久,不要老是低頭玩手機,盡量不要做太低太軟的凳子,桌椅比例要合適,坐姿時應該可以平視電腦,注意保暖,避免著涼,盡量別吃太多酸辣啤酒低度酒這些濕氣太重或刺激性的食物,如果平時要坐久最好放個抱枕在腰部,這樣腰部有個支撐背部和頸肩部就不會太緊張。

辦公室裡坐久了,可以試試這樣,正常站立位,雙腳寬度同肩寬,雙手叉腰,盡量向後仰,維持十秒鐘,放鬆一下,反覆做十次,盡量每隔半個小時乙個小時起來活動活動。

頸肌對抗訓練,雙手抱頸部,頭向後仰,雙手肘關節盡量貼緊,維持十到二十秒,然後盡量張開,維持十到二十秒,反覆十到二十次。可以拉伸頸肩部軟組織,保持頸曲,預防環樞關節失穩。

在家裡的時候,不要坐太軟的沙發,不能長期葛優癱的姿勢,像這類靠著椅背玩手機的姿勢,特別容易誘發生理曲度變形及關節失穩,

睡覺時在腰部放乙個巴掌寬 2到3厘公尺厚的毛巾墊著,可以保持曲度,減輕關節壓力,買個單人單槓和瑜伽墊,每天抽半個小時進行單槓拉伸抬腿拉伸平板支撐這類靜態拉伸為主的鍛鍊,增強肌肉力量,保持關節穩定。

在辦公室凍成狗,有解救辦法麼?

同浙江我杭州的這個辦公室不開空調真是冷死 最後我自己買了乙個取暖器你可以參考下 確定不是換工作麼。冬天不開暖氣空調的公司,到底是怎樣的存在 暖風機會很乾燥哦 而且聲音也大,還超級超級費電。保暖並不是穿的越厚越暖和,還有就是下半身暖和就不感覺冷了。所以嘛,推薦 秋褲!哈哈哈。好吧,我認真了!推薦 暖腳...

在辦公室沖茶,有什麼茶壺推薦?

仙女本仙 適當的喝茶有利於我們的身體,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對於上班族有以下三種茶具推薦 簡便的快客杯,現在生活節奏快,能停下來喝茶是一件很難得事情,它一款較為別緻的的茶杯,沖泡是一體式的,所以使用這一款快客杯喝茶是非常合適辦公室的。快捷沖泡茶葉的飄逸杯,它是一款可以茶葉和茶水,自動過濾可以改善茶味苦澀...

有什麼植物適合養在辦公室?

離開 1 分離繁殖可分為分球 如番紅花 分塊 如山藥 白芨等 分根 如丹參 紫菀等 分株 如砂仁 沿階草等 2 壓條繁殖馬兜鈴 玫瑰 何首烏 蔓荊子 連翹等都可以用此法繁殖。3 扦插繁殖葡萄茉莉 枝接法蘋果桃 芽接法棗樹 靠接法石榴 播種方法小麥玉公尺 浮生若夢D 首先我想問你的辦公桌能曬到太陽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