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部分攝影師不肯承認手機攝影能力的進步?

時間 2021-05-06 11:56:11

1樓:

b站看過乙個up主上傳的,2020的旗艦機也就能和2023年的3k的微單進行對打。

現在都2021了,相機素質發展不比手機慢吧

2樓:Slade

有乙個關鍵的前提,這兩撥人沒有統一。

乙個是絕對的畫質,這個手機進步了,相機也在進步,差距縮小不明顯。從這點看手機和相機的差異巨大。

另外乙個是相對的畫質,通常來說,一般人也就關注列印到6寸的畫質,這個隨著技術進步,手機已經逐步可以滿足大家需求了。甚至對一些高階的手機,這個畫幅下,和相機沒太大區別。從這點看,手機已經無限接近相機了。

你需要什麼輸出,決定了你的觀點。

3樓:寒雨

1.不是手機幾千萬一億畫素就能吊打相機2000萬畫素的,而且結果正好相反,底大一級真的壓死人,更別說手機拿連指甲蓋大小都不到的cmos了

2.相機RAW後期的空間,這個稍微了解點攝影的都知道啥意思

4樓:南門菜場至尊VIP

相機拍照是 F1賽車

手機拍照以前是豐田本田馬自達,現在效能勉強到了賓士,寶馬,距離法拉利,蘭博還差得遠吶

天生設計上就差距巨大,比速度,F1最後一名都能吊打BMW7 Series也是有資本的。

5樓:

我覺得手機攝影能力進步是很正常的事兒,這沒啥承不承認的,是現實。

但是更現實的是,它再進步攝影能力也趕不上相機啊!況且相機也在進步啊!

6樓:借用

手機的進步是有目共睹的,但是很多文章都是吹噓手機的拍照能力堪比相機。當然,在良好的光線下,手機的清晰度確實能和相機比。但是除了這種情況,基本上都會被相機秒。美顏不算的話。

7樓:月白長清

手機攝影也是攝影,其便攜性是相機沒法比的,但是每當我用手機拍到一張構圖光線都非常ok的好片的時候。作為乙個有專業裝置的攝影師,我就會後悔為什麼沒有帶相機出來。

不是不好,是你本來能夠更好。

手機始終不是專門用於拍照的,所以手機攝影麻煩和手機進行同比。攝影比賽單獨區分手機組與相機組,原因也在於此。

8樓:

我是個攝影愛好者。手握索尼a7rm4,70200GM,還有一小眾定焦狗頭,就是連g都沒有的那種,總體在愛好者特別是學生群體中屬於豪華陣容。我個人對手機還是比較恐慌的,因為不論後期,不論打螢幕印刷,數毛級別放大的話,單論現場的「排面」,單看方不方便,好不好看,華為的上一代旗艦mate30的確佔了比我的索尼更大的風頭。

(雖然我的白色紅g大炮看起來很專業很威風。但那天晚上我剛好沒帶三腳架。我媽在那拿著手機就輕輕鬆鬆拍出大片來,我就在那邊吃土…)

綜上所述,手機的發展卻是極為迅速,但實質上跟相機的關係(我認為)還是幾十年前的那種諾基亞與佳能5d的關係,儘管現在看來5d的一千萬畫素確實辣雞,但和諾基亞的拍照比比就猶如現在華為三星的潛望鏡等對單反無反,只是手機更加重視了,加上了他們的虛假宣傳,如同帝王大造盛世的局面,搞一億畫素,和不懂得人說啥畫素四合一,景深攝像,超感光啥的。搞笑吧?!

當然手機的好處是有目共睹的,然後我這類人又在現實中受挫了以後,不願相信手中的萬元機居然在某種場景下還幹不過手機,有種落差感,就做出了你口中的「過激」行為了。

9樓:吸貓大戶王發財

姚明扣籃,輕輕一跳,扣籃成功。

郭敬明扣籃,找人搬來梯子,爬上梯子,讓人遞給他籃球,扣籃成功。

郭敬明他做到了!他能扣籃了!太棒了!不管你有多矮!只要努力就能扣籃成功!這不僅僅是技術的進步!更是人類的進化!

以上純屬瞎掰,博君一笑。

10樓:零度君

因為越是專業的攝影師越知道畫素都是虛的……

我們的tem才400萬畫素的ccd,你來拿手機比一下解析度?

說正題,手機攝影確實有進步,而且進步很大但這個進步是因為之前太菜……

你指望乙個小鏡頭希望超過相機那麼大的鏡頭,乙個小底超過那麼大乙個大底……好歹尊重下基本物理規律吧。

按照物理規律,衍射極限(光學系統的最大角解析度)是與光波長成正比與光學系統的孔徑成反比的。所以在cmos上存在乙個極限的畫素尺寸,當畫素密度足夠大之後繼續增大畫素數並不能提公升影象的解析能力。現代手機的cmos已經快撞上衍射極限解析度了(主要原因是底太小)

而cmos畫素密度的提高還會有反效果,就是畫素尺寸變小了,這會導致單個畫素進光亮變小因而必須使用超高的iso,從而導致訊雜比下降。即使是相機那麼大的cmos……目前高iso下成像質量也會下降,更別提手機那小cmos了。

簡單來說就是鏡頭夠粗、cmos夠大的前提下提公升畫素數才有意義。

不過正重要的原因在於鏡頭和cmos的質量完全不可同日而語……

舉個例子:

下圖是尼康d3100使用300mm的騰龍頭拍出來之後裁切的。d3100解析度才1400萬畫素,裁切加數碼放大之後這圖才100萬畫素。你拿手機拍乙個試試?

別提華為的月亮模式了,把作弊的月亮模式都用上一樣的不成……

成像系統本身不行,即使演算法特化到針對乙個幾乎不會動(月亮被潮汐鎖定,只有天平動和盈虧變化)的東西……一樣會被吊打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自稱攝影師?攝影師稱號如何界定?

一 就這個 攝影師 的詞上說,只要懂點拍照只是都能叫攝影師 這就跟廚師一樣,路邊乙個只會炒河粉的師傅,也可以叫廚師,乙個五星級酒店的大廚也可以叫廚師。二 就名譽上來說,能夠被大家認可的攝影師,最大的特點就是有沒有在大型攝影比賽上獲過獎 在市級 省級 國家級攝影比賽中獲獎,也是成為諸多攝影協會入會的重...

為什麼選擇做攝影師?

zitp 拍照,是為了記錄美好,有趣的場景。心中始終有著追求美,追求趣味的童心,就永遠不會對周遭的世界失去好奇。有了好奇心,自然就會保持高強度的觀察,總期待著能平凡的生活能產生各種不平凡的瞬間。拍照,好玩兒啊! 瓜冒田 平常拍拍動物,做一些科普,喜歡生物,喜歡自然,喜歡科學 想要把自己見到的事物,有...

為什麼很多攝影師都想拍私房?

coco 狹小且簡單的拍攝環境對攝影師的技術具有更高的要求,構圖用光以及情緒的把控都是一種挑戰,而攝影師本身大多都具有創新與征服的慾望。這是一種本能。雖然不乏一些濫竽充數的冒牌菜鳥花錢找模特拍私房,但專業私房攝影師對於創作都有著極強的敬畏心,甚至當作一種事業在做。藝術流派及種類應多樣化。私房攝影同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