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專業攝影師不能免費幫你拍照?

時間 2021-05-05 18:36:15

1樓:者也

我是名攝像師讓我免費拍的朋友我會給他們錢讓他們自己出去找別人 。我花錢買裝置的時候怎麼沒人免費借我我成天成宿研究拍攝手法後期的時候怎麼沒人免費教我我學會了你讓我免費拍了有技術的人的成本是精力和時間!他們苦逼的時候你在享受不是至親或女友你們也好意思張這口更何況攝影攝像非情願不能做好所以你沒有讓人情願的東西是怎麼理直氣壯的問出這樣的問題的開車也是技術也是一腳油門的事你找個朋友讓他給你當司機吧

2樓:

這是乙個真實的故事

學長是外語專業畢業的專業翻譯,有個朋友總找他幫忙翻譯合同檔案什麼的。學長只是很委婉地跟那個人提了一下錢的事。那個人回頭就對他們倆共同的朋友說,他就是做這個的,不過是幫個小忙居然還好意思跟我要錢?!

3樓:

「專業」攝影師。

攝影師是工作。

工作是拿來餬口的。

可以免費。

但免費的物件是誰,才是問題所在。

「專業」攝影師可以給「哪些人」免費拍照?

倘若要求「專業」。

則從單反攝影到印刷出片是乙個工程量不小的事兒,這個過程全免...

嗯,你開心就好。

4樓:喵喵

事實上網上的約拍雙方互免的潛台詞是妹子長得足夠漂亮!或者有眼神有身段!或者有足夠特點!

再或者你是個網紅!!有足夠多的粉絲幫你拍可以讓我順便漲粉,那我必須卯足了勁給你拍,拍得你覺得真實又美麗內涵有文化!不然被粉絲打死也不太好,別介^(oo)^

再者,專業攝影師,稱得上這個名詞的必須經過多年的學習實踐積累,那些熬夜修圖的電費你都不打算給他付一點嗎?那些為了調動模特情緒而喊啞的嗓子你不心疼不給點潤喉糖吃嗎?還有,他們為了攝影買機器買鏡頭買三腳架買閃光燈買反光板的投入,難道只是為了服務大眾免費把普通人拍美拍出風格拍出他們想要?

事實上,沒有人可以做到那麼無私不然這麼多年願意站出來的雷鋒也就只有那麼幾個,撇開這些,一直添置器材卻沒有收入真的會餓死的啊》_

還有還有,真的害怕我免費給你拍照,你第二天就開始催出片!特麼的我累了一天爬上爬下還不能讓我好好休息了!拍的時候費盡心思為了找角度能爬上去就爬上去,能趴在地上就趴在地上,折斷了我的腰還要熬夜內分泌失調長一臉痘給你修圖特麼的你還各種不滿意臉太胖了眼睛太小了腿太粗了!

特麼的給你修出來就像整容了一樣,你美的像個仙女我什麼都沒得到卻多了一臉的痘黑眼圈和痠痛的腰!

近幾日和職業攝影聊了會,他的觀點攝影是從點到面。剛開始我們的學習一直按照自己的想法自己的偏好去修圖和拍攝,而越到後面越熟練的攝影其實可以做到拍出模特想要的東西。職業攝影的路其實也很辛苦,一直要調動模特的情緒為了不讓他們太緊張或者太僵硬,畢竟人家花了錢是想得到最美的樣子。

以至於不拍照的時候都不想說話,以至於笑得太多自己都有點害怕找不到真正的笑容。各種轉折點和瓶頸等著突破,興趣變成工作還是有很多東西需要去慢慢轉變。

回到題目,專業攝影其實是一條很辛苦的路。如果你能體諒這個世界人人都是艱難而快樂的活著,請尊重他們的勞動。不要說功利性太強,其實只是給他們付出努力的摸黑前行的歲月中,一點點小小的光亮。

我只是業餘,不是攝影師只是乙個按快門的。說點自己的想法。

5樓:姜弘宇

1.我和她沒那麼熟,跟我說幾句話就覺得我能給她免費拍了?

2.我拍照是有成本的,為啥我要倒貼時間金錢取悅她?

3.我拍照很辛苦,跪著趴著躺著累死累活拍完還要修片。

4.她給不了我靈感,拍她我出不來創意,出不來大片。

5.不要錢的東西她也不當回事,我的辛苦她也不放在眼裡。

6.從頭到尾我都是在付出,有什麼回報?

6樓:ww leel

人性都有賤的成分,千萬別主動給身邊的朋友拍照。個人練不到手,別人也不滿意。因為模特不是一般人都可以當,攝影師也不是拍什麼都好看!千萬別犯賤!

不過這些體會只有經歷過以上所說的才明白!

7樓:

關係很好的朋友是一枚專業攝影師,他說給我拍照不收費,但是!但是!人家這麼說你真的好意思嗎!!好意思嗎!!

沒有誰欠你的,沒誰應該為你做事還不收費。

8樓:看門房的李大爺

問這個問題的上班從來不找老闆要錢吧。

我只想問一下,我免費給你拍沒問題,你算成本只算一張快門1毛錢,

那麼我器材如果出了問題你要給我贊助麼。

9樓:

為什麼可以呢?別人帶著審美帶著專業就為給你拍照

學藝都不容易。更何況找你這麼說每個行業都可以為你免費服務?

可笑至極說句現實不好聽的話,在這個世界上你是怎樣的地位受怎樣的待遇,你攀不上頂級攝影師你再多錢也不給你拍

10樓:一枝梅

看到大家的回答我想起了上次化妝的時候

化妝師幫新娘化妝,我們伴娘有些不太會化眼線什麼的就問化妝師能不能幫我們化化,化妝師說不行的,他們是有規定的。

嗯,如果要用他的化妝品的話倒是可以,就是不能幫著化。

當時還不知道為什麼不能,現在看到下面那些回答就明白了。

11樓:

說那麼長都白扯

尊重啊道德啊對伸手黨來說沒什麼說服力,他們不在乎用給他們拍照的時間,我可以做其他更有利的事情,比如充電,比如泡妹子,比如接私活

而幫他們拍照,屁都拿不著

12樓:

為什麼雞不能免費睡?

為什麼logo,UI設計師不能幫你設計隨便logo做設計?

那是我們飯碗。

什麼都特麼是免費的嗎?

請尊重藝術行業,請尊重攝影師。

13樓:maybe can

Q:「反正你天天都要拍的呢,幫我拍幾次怎麼了?」

A:「反正你天天都要睡的呢,和我一起睡怎麼了?」

Q:「你那麼有空,能不能幫我拍幾張照?」

A:「你妹那麼有空,能不能讓我艹下?」

Q:「就隨便拍幾張就可以了啊,很快的."

A:「就隨便插十來分鐘而已,很快的」

Q:「給機會你練習一下啊,能提高技術」

A:「給機會你練習一下啊,能提高技術」

剛遇到個叫我幫她修圖發公眾平台做廣告的,被氣到了。

14樓:瀧逸

說個真事,本人是產品經理,平時做做自由攝影師,一般我拍照會按照相應的要求收取相應的費用。前兩天乙個姑娘找我拍照,我看了資料感覺妹紙長的還不錯,加上我想嘗試新風格準備給她免費~結果,聊著聊著她問我「那這組拍完我的工資是多少~」我勒個去,難道我拍的就那麼廉價~後來我跟她解釋說明我不會對給麻豆工資,這位姑涼表示「那好吧,沒有工資也行,反正第一次,也就試試。」然後,就再也沒有然後!

15樓:

免費拍照也不是不可以,主要是分人。

沒人給你免費拍主要因為:

1.你人品太差,你和專業攝影師交情不夠。

2.你長得抱歉,攝影師沒有半點慾望給你拍片,私房都沒戲。

16樓:Ruihold

提這個問題的很奇怪,在你自己的專業領域裡,你會免費給別人幹活麼?

題主在說的是專業,而不是愛好或者業餘,愛好和業餘可能會給人們拍,但專業的就不會。

17樓:Chenyang Luo

不管免不免費,當隨便弄一下這幾個字說出口的時候,你應該就已經不會珍惜他人的時間和勞動成果了吧,真的很反感。只能說收費的比免費要好,收費多的比收費少的好,因為和當事人的利益切切相關,他才不那麼隨便。聽過很多例子都是開始隨便弄一下,然後甲方拍腦想法,今天這樣,明天那樣,後天另乙個樣,最後還是第乙個最好,再改回去。

其中浪費了設計師大量的精力和時間,而往往這種建議一般都以個人意志為基礎。想一出是一出呢,更不用談什麼專業水準了。收費是一種防止這種情況頻繁發生的手段(雖然也有甲方覺得不改白不改,反正我付錢了,看他們這麼弄弄好像挺輕鬆的。

),也是對設計師付出時間和精力的補償。所以當有人找我說就隨便幫我弄一下的時候,不管有沒有錢,我都不想理。

18樓:吳浩

咱先不談免費拍照是不是對專業的不尊重。我給你乙個正確的答案,答案就兩個字:長相。你覺得你長成范冰冰那樣了,你讓攝影師免費給你拍幾張,攝影師難道會拒絕你嗎?

19樓:周杰森

因為長的醜唄,無論是男是女,無論這個攝影師是否擅長拍人像,只要你長得帥長得漂亮,免費拍照都不是問題,把你拍好了我還能拿去宣傳,何樂而不為,可是如果長得醜就有意思了,給我錢求我拍我都不一定拍,會砸招牌的。這跟醫院有權決定收什麼樣的病人是一樣的,有些一看就治不好的或者代價太大的,醫院會拒收的,懂?

20樓:孟伶

第一次在知乎上答,好忐忑不過我也經常被人問你會畫畫是吧?能不能給我畫張畫,當你說不幫的話人就會認為你窮凶極惡,這麼一點小忙都不幫,然後就各種甩臉色給你看各種balalalala

我想說我憑什麼要免費給你畫,我學習這些知識難道是輕輕鬆鬆學來的麼,耗費了我大量的時間,精力和金錢,憑什麼要免費給你畫所以遇到這些故意為難你的也就不要給他好臉色

21樓:葉鳴

專業指的:(1) 專門從事某種學業或職業。(2) 專門的學問。

(3) 高等學校或中等專業學校所分的學業門類。(4) 產業部門的各業務部分。(5) 是指對一種物質了解的非常透徹的程度。

在這裡明顯使用的是第乙個義項,人家以此為職業,你不給錢,人家吃什麼。就如同你的單位不發你工資,你會去上班嘛?

22樓:牙籤

問這種問題多半是以為拍照就是拿著相機對著模特簡單地按下快門……然而題主可能並不知道,拿起相機到按下快門的過程中要經過怎樣的過程

23樓:翔宇情

其實我這樣的才是最慘的。

已經有了接客片收費的水平

本身也是簽約攝影師

也加入了攝影家協會

按理來說拍照收費是很正常的

但是洒家有工作的啊!攝影只是愛好啊!找我拍寫真的朋友都想免費拍尼瑪我的工作不是攝影,我都不知道找什麼藉口去和朋友說,我要收費,也不好意思拒絕,真蛋疼。

24樓:膝蓋跪爛的羅老師

題主這種典型就是拿平常買菜買肉的成本觀念原封不動地就套到了攝影,藝術這些要靠思考,靠精力的行業呢。總覺得人家花的精力是不需要成本的。

買個麵包,就這麼丁點麵粉,不過是發起來這麼大的,沒多少成本就賣這麼貴!不值不值!

去餐廳吃個飯,就這麼幾根菜,市場買成本也不過幾塊,這裡賣幾十塊!?不值不值!!

這樣的思維套過來,你看這一張國畫,不過就是一張紙,幾滴墨,連個顏色都不帶,還不帶畫框,能有多少成本不是?你就隨便給我畫一幅唄!回頭請你吃飯就好了!

套到了攝影身上就更加了!不就是拍個照麼,根本就不用成本嘛!現在拍數碼的還不用沖洗,你直接拍好了發給我就行了,根本是零成本啊!我們還是親戚,你好意思收我錢!?

呵呵……

25樓:Hubert

不談其他,就幫你拍照所耗費的時間難倒應該是免費的嗎?

在你這種看問題的思維方式下,律師比攝影師成本更低,攝影師還需要一台相機和損耗快門,而律師就是如同平常一樣張嘴說話即可,可以說丁點成本都沒有,那律師為什麼不提供免費的法律諮詢服務?

攝影師主動約拍而且免費是什麼心態?

蟬心 不靠攝影吃飯,就是個愛好,嚴格來說就叫攝影愛好者,攝影師是得靠攝影吃飯的人。積累作品和經驗,客片沒有靈魂,互相看對眼了共同創作最帶勁。就是喜歡妹子,女人舉手投足 一顰一笑都是無可復現的絕景,不光男人天然喜愛,即使女攝影師也普遍喜愛拍妹子。 johnkonner 這麼幾種可能。第一,對方缺少樣片...

為什麼很多攝影師都想拍私房?

coco 狹小且簡單的拍攝環境對攝影師的技術具有更高的要求,構圖用光以及情緒的把控都是一種挑戰,而攝影師本身大多都具有創新與征服的慾望。這是一種本能。雖然不乏一些濫竽充數的冒牌菜鳥花錢找模特拍私房,但專業私房攝影師對於創作都有著極強的敬畏心,甚至當作一種事業在做。藝術流派及種類應多樣化。私房攝影同樣...

婚紗攝影師(專業攝影師)自己結婚時,讓別人拍婚紗照是什麼樣的體驗?

小桃子可乖了 不請自來。上個月剛剛拍了外景,看自己老公又是攝影師又是攝影助理還是模特,我終於如願以償的只用 耶 就可以了。最開心的,有個近距離的攝影指導告訴你 頭往我這邊側,向你的右上角再側一點,眼鏡看我外側額頭,嘴巴發哈的姿勢 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不會擺姿勢了!和題主說的一樣,老公一邊拍,一邊吐槽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