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轉型都去做什麼了?

時間 2021-05-31 06:38:39

1樓:露水

面對焦慮,很多人選擇了」走出去「,去嘗試community的工作。比如去學習」Coaching「,或者轉行去做」諮詢或培訓「行業,市面上很多做OKRs培訓的,各種領導力培訓的,還有一些做了些輕量級的分享,如直播課程等等,最最最不好評價的就是去」賣保險「了,講真,你對自己的HR前景咋麼看?能做到HR director的人不會很多,真正可以做到VP以上的人未必是HR科班出身,當你的工作需要strategy view的時候,你可能就不需要了解很多HR hands-on的技能了。

然而又有大量年輕的小朋友投入到這個職業中來,HR這個行業妥妥變成了乙個勞動密集性職業,你說說看,我們能不焦慮嗎?

面對如此焦慮,你覺得中年的HR有未來嗎?

可以去我的專欄裡看一篇文章《HR的未來》

2樓:木子說

之前正好做了一次關於「HR的堅守與轉型」的小範圍分享,也來談談我的看法

雖然調研資料顯示,許多HR都有創業或轉型的想法,然而事實上,大部分HR還是堅守在HR崗位上,去尋求突破。

當然也有不少HR,已經跳出HR的框架,去體驗更不一樣的挑戰了。通常HR轉型有以下方向:

1)轉業務:我身邊就有不少HR朋友,在公司裡實現轉崗去做銷售、運營、商務等方向的。

3)轉HR無關的職業:這種情況大部分會從興趣出發,比如我身邊就有HR朋友轉去當舞蹈老師、保險、理財、開店等方向

最後,想說的是,無論堅守還是轉型,都要提前做好規劃,不要盲目轉。同時要去培養自己的可遷移能力(可以運用到不同工作中的能力,比如學習能力、解決問題能力、目標導向等)

3樓:Dibooyang

目前國內的HR從業者科班出身較少,一般都是非人力資源專業出身的在做人力資源的工作,所以轉型能選擇的其實很多。

從長遠來看,人力資源從業者在行業內從業到一定年限,比如10年左右的時候,一般都可以積累大量的實踐經驗,而人力資源行業又是乙個實踐性比較強的學科,所以最好的轉型的去處就是把自己的經驗傳承下去,總結出來一些實用的技能類的課程,進行授課,讓更多的人能少走些彎路。

空姐老了都去做什麼了

ig加油鴨 年輕姑娘當空姐,是中國當下客航中的普遍現象,但卻是暫時的,因為現在年輕人還比較多。筆者以為,空姐老了 準確說應該是年齡增大了 可以繼續作空嫂 空姨 空奶,直至退休。中國老齡化很快,這將是必然趨勢。我曾乘坐過幾次外國航班,裡面的服務員絕大部分是中年人,甚至是老年人。有次搭乘美聯航的飛機,碰...

模特們後來都去做什麼了?

Lazar 女模特的職業壽命一般比較短,12歲開始入行的都有。一般很少一直當模特的,自己都會有一些其他的才藝,能轉做演員是比較好的選擇。 Mika 女模特的職業壽命一般比較短,12歲開始入行的都有。一般很少一直當模特的,自己都會有一些其他的才藝,能轉做演員是比較好的選擇。 李暻 以歐美較為知名的HF...

美國的EE博士都去做什麼了?

Stephanie WU 走學術 博士出來很多有志於從事科學研究的就會去各大高校申請個教職,實在申請不到的可能去當個博士後搞搞科研,但是現在高校的名額有限,除非是業內大牛專業過硬同時有好的推薦,申請到教職是非常非常難,所以走這條路的人是極少部分的。大部分的人可能去了研究所或者是大公司的研究機構。走業...